前往
大廳
主題

鍵盤周邊開箱:壓克力手托、樹脂手托

MelonTime | 2023-09-17 08:21:21 | 巴幣 100 | 人氣 318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十三篇,自從入坑鍵圈後,手托還是用以前品牌成品鍵盤附的手托,尺寸既不合也沒特色,不過開始陸續把品牌鍵盤脫手後也沒手托可以用,看一段時間後決定往訂製手托的店入手;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並此款式無海外販售,為尊重商家,圖片將使用官方商店的商品圖講解,圖片將含簡體字,解說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壓克力手托:
        整塊壓克力CNC切割一體成型、表面霧面其餘透明透光、傾協7度,深8cm * 高1.9cm,寬度有31cm、33cm、36cm、42cm可選,款式有一般款跟金屬鑲崁款,並有免費雕刻服務;本次在淘寶[深圳市飛享數碼科技有限公司]店購買,款式選一般款33cm,33cm也是75%最常見的寬度,定價¥176,零零總總加起來約NT$368。

    樹脂手托:
        樹脂手托號稱全手工製作,所有成品的花紋圖案都不一樣,傾協6度,深8cm * 高1.8cm,寬度有29.3cm、36.2cm、44.2cm可選,款式有8種款式可選;本次在淘寶[書劍極小Q]店購買,款式選藍色珍珠款36.2cm,定價¥89,零零總總加起來約NT$397。

開箱:
    本次購買有同時跟其他店家一起訂,淘寶官方直送會等商品一起到倉庫在一起運,運來台灣收到後包的緊,基本上直接淋雨也不會濕掉。

    壓克力手托的外箱被擠壓的很慘,外箱也很薄。

    打開外箱,手托本體有用氣泡袋跟氣泡紙兩層包覆,有附橡膠腳撐可以替換兩次。

    拆開包裝,手托本體正反面有用塑料膜包覆防止刮傷。

    實測,手托正面霧面,基本防刮防汙觸感舒適,手托背面及四周光滑透光,拿起手托的話很容易沾指紋跟打油,腳撐的防滑效果中上,施力壓著手托完全不會動,但輕推手托會移動;透光效果拿黑吉蛇DK66V2測試,DK66四周有環繞燈條,靠近燈條可以讓燈光透過手托延伸到底部。

    另個角度更容易看到透光效果,很適合玩光汙染,另外手托正面下方有CNC切割常見的邊緣斜角設計,實際看切割得很美。

    更換鍵盤成75%佈局的 iQunix ZX75 ,寬度也符合。

    樹脂手托的包裝包的很緊偏厚,也是用黑色氣泡袋包裝,但這款黑色氣泡袋比常規的還要大應該頗貴,光包材的成本就不少,優秀。

    拆開後手托外盒本體還有用紙箱條再捆一圈增加厚度,不過四角沒包覆到還是有凹傷。

    打開手托外盒後內部有用泡棉包覆手托本體,包裝跟商品頁呈現的一樣,緩衝效果很好,本體沒受損;另外訂手托時有連同零星軸體一起訂可以忽略。

    清點內容物,手托本體有用塑料袋包覆、附橡膠腳撐可替換兩次;手托實際看跟商品頁照片呈現的差不多,炫彩亮麗。

    手托背面乾淨,但沒預黏腳撐要自己黏。

    實際使用,表面光滑非常容易打油,不過樹脂材質清潔上比壓克力還要容易;另外測試過這款不透光,拿手電筒照射不容易穿透。

總結:
    壓克力手托、樹脂手托這類特殊款,在台灣販賣的也是從中國進口,不如直接向店家訂購更便宜;壓克力手托目前最常拿來用,樹脂手托當初訂這款只是為了搭DK66的海洋主題,但比想像中還難用,樹脂手托表面太光滑很容易打油,要很勤清潔;另外這類硬材質的手托雖然能讓打字時手有地方放比較不會累,但長時間打字還是建議用海綿或軟材質的手托,硬材質多半還是為了美觀,對手腕是起不了保護作用,真要買只推霧面的壓克力手托,既防汙又堅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