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赤錢放甲樓

夢墨輓歌 | 2023-07-09 17:00:03 | 巴幣 118 | 人氣 96


  江湖有聞:

  「尋人,青銅投茶樓、尋歡,銀票撒遊樓、尋商,金寶壓酒樓、尋仇,赤錢放甲樓。」

  不管在找什麼,首先必須要錢,有了錢才能找到想要的東西。

  所以沒錢的乞丐小白,只能蹲在茅坑旁邊望天賞雲,為了混口飯吃,年紀輕輕就來當挑糞夫,老實說做了半年也習慣了臭味和客人的眼神,對他來說面子跟自尊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能不能吃飽、冬天有沒有暖衣服能穿。

  乞丐通常結伴而行,但小白除了外貌奇異之外,還時常散發臭轟轟的屎尿味,許多攤販也不准小白靠近,避免染上臭味,幸虧大家也不是那種沒血沒類的人,知道小白認真工作勤奮幹活,偶爾還是會把食物包在破布內,丟在茅廁旁邊給小白吃。

  小白這是吃得十分開心,每天跟蚊蟲和屎尿為伍的他,嗅覺跟味覺早就壞掉了,可惜的是飢餓感沒有壞掉,還格外清晰,這倒是讓小白很困擾,處於成長期的男孩,特別容易餓,兩三個包子已經滿足不了他。

  這天,小白在挖糞,隔壁的客人解放到一半突然發處痛苦的呻吟。

  原來客人便祕了,還有嚴重痔瘡,小白身體健康所以無法理解疾病帶來的痛苦,但這種病痛在茅廁裡很常見,許多人平常不敢外出就醫,就是在乎便秘、痔瘡說出去會給人笑話。

  小白的師父,也就是上一任挑糞夫,曾經交給小白一本《茅廁解放祕笈》,裡面寫了許多解決便祕和痔瘡的方法,如果有客人願意多給一些錢,那挑糞夫就可以協助處理這種疾病。

  「這位客官,請問需要協助嗎?」小白敲敲門板,回應他的是一聲低沉又扭曲的怪叫。

  看來這位客人的病情相當嚴重,如果不快點治療可能會有性命危險。

  「我沒事!挑你的糞去!」客人貌似惱羞成怒,寧願滿肚子糞便暴斃,也不想被人知道便祕之事。

  「那我先去清理別間茅廁囉,那裡或許有其他客人需要我手裡的藥。」小白輕描淡寫的說著。

  想轉身離去時,門板突然被撞開,一隻大手襲來快速把小白撈進去。

  一個長相清秀、穿著樸素的男人面有難色,蹲在茅坑上冷眼瞪著小白,「說來話長,但總之麻煩你快點解決我的宿便之苦。」

  小白打量著男人,猜測對方可能是趕考書生,但讓他感到好奇的事,通常達官顯要的客人,都會選擇酒館、旅館等高級地點如廁,外面破爛的公共茅廁是給下階工人使用。

  難道是屎意來的太突然,所以隨便找地方發洩,可又不想在樹叢裡被熟人發現,才選了這裡的茅廁嗎?

  不論如何,來者是客,求者打錢必有應。

  「客官身上有多少錢?您打越多錢,解放速度越快。」小白伸出手笑嘻嘻地問。

  「嗯,我也不是吝嗇之人,但出來太急忘了帶銀兩,不如以物易物吧。」男人從帽子裡掏出一張紅色的紙,雖然被摺疊過,但能看出材質不凡,「這是赤錢,有聽過赤錢放甲樓嗎?拿著這個去甲樓,稍微提一下茅廁的事情,掌櫃會給你錢的。」

  「甲樓不是尋仇才去的嗎?」小白歪著頭問,感覺隨便拿赤錢會惹來殺身之禍。

  「赤錢也不是隨便能拿到的東西,有些人會願意購買赤錢再去甲樓聘雇殺手尋仇,掌櫃有在做赤錢的買賣和殺手媒合,你放心,我能保證掌櫃是個好人,不會少給也不會買了之後殺人搶回錢。」

  小白猶豫了一會兒,心想反正江湖人士不會懷疑挑糞的小孩身上有如此珍貴的東西,所以先收下也不會怎麼樣,但通常持有赤錢的者,都是心懷怨念想復仇的人,有點擔心眼前的男人會不會事後反悔,出茅廁後把赤錢搶回來。

  「我先給您『通腸丸』,舒爽之後如果滿意我的服務,再用赤錢買獨創的金痔膏。」

  「為什麼不能一次給我兩種藥?」男人蹲的腿有點酸,不過他很常擺出蹲姿所以還能撐一陣子。

  「這是茅廁的行銷策略之一,要有一定的體驗才會對商品產生忠誠度,如果客官覺得有效就會想繼續回購,同時也會需要其他相關的商品。」

  「你小子不過就是挑糞的,竟然還會搞經商,不對、光是茅廁做到這種程度的服務就很了不起了,別城鎮的茅廁挑糞夫,還不一定能從客人的呻吟聲判斷出疾病呢。」

  男人露出敬佩的眼神,同時也感到微妙的違和感,他活這麼久還是第一次聽到有挑糞夫會跑進廁所裡向客人推銷商品的,而且只是聽聲音就知道客人的困擾,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難道這孩子睡在茅廁旁邊,日日夜夜聽著茅廁內的聲音入夢嗎?

  「總之請您直接吞下丸子,其他的之後再說。」

  小白把鼻屎粒般的藥丸放在男人口中,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茅廁。

  男人免強嚥下丸子,不到半刻腹部忽然激動翻騰鼓譟,接著--

  鳥語花香。

  啪擦!

  男人緩緩走出茅廁,帶著愉悅的表情仰望天空,雖然曾經遭受便祕之苦導致人生黑暗,可如今脫離漆黑狹小又悶臭的空間,回到陽光普照、百花齊放的自由人間。

  「謝了,多虧你的幫助,我終於--嗚呃!」

  愉快的心情沒維持多久,火辣辣的刺痛感立即從臀部爆發,男人痛到趴在地上,生無可戀的把臉埋在草叢裡,他差點忘記還有痔瘡沒解決。

  「客官,您不如直接去醫館……」小白從沒看過這麼嚴重的痔瘡症狀,原本想說男人看起來很年輕,應該只是初期而已,沒想到已經到了危害性命的程度了,再這樣下去男人肯定會失血過多死亡。

  「不!我沒時間了,而且不能讓人知道我、我因為『那個』、反正!赤錢給你!交出藥膏!」

  小白趕緊拿出藥膏,正要詢問是否要協助擦藥時,男人迅速搶過藥膏把赤錢塞入小白手裡,踩著六親不認的步伐走入樹林中。

  他真的沒問題嗎?

  小白見過很多客人因為害羞而拒絕協助,結果買了藥膏卻根本擦不到傷口,最後仍沒擺脫痔瘡,下半餘生仍在折磨之中度過,到死前才被發現但已經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了。

  雖然他不是正規的醫生或商人,不過基於職業道德還是想關心一下客人的用藥狀況。

  走入樹林中想找男人談談,卻怎麼找不到人,彷彿男人從來沒上過茅廁般……不對!坑裡那座山是男人來過的證明,但不知男人有什麼急事,帶著藥急匆匆的離開。

  之後,有幾個蒙面黑衣人來上過茅廁,也有幾位看似山賊的壯漢來過,如果只是蹲茅廁小白還不覺得奇怪,畢竟只要是人都有內急,可奇怪的是,那些人解放之後都會問:

  「有像是富家公子的男人來過嗎?」

  真奇怪呢,要找人應該去茶樓,怎麼找到茅廁來?

  小白內心有諸多疑惑,不過好奇也沒去問,畢竟那也不甘他的事,少爺有沒有來過他是不知道,但要問有沒有痔瘡末期、便祕的患者來過,他肯定能記住是哪位客人。

  可惜黑衣人跟山賊身體都很健康,沒辦法趁機推銷產品,小白那天唯一的收穫就是一張赤錢。

  幾天後,小白帶著赤錢去甲樓兌換銀兩,這才從掌櫃口中得知那天差點死於痔瘡的男人就樓主,而且還有一群人在追殺他,大家都知道樓主時常蹲茅廁,所以仇家跑遍了各大地區的茅廁想偷襲樓主。

  但樓主在遇到小白後不再便秘,痔瘡也逐漸好轉,可以專注修練武功應付敵人,小白也因此受到樓主邀請,成為甲樓的一員。

  小白還以為樓主是要他任職甲樓御用挑糞夫,結果到職沒幾天就被調去毒藥暗殺組研發各種藥物,特別是瀉藥特別好用,講求天然的瀉藥無色無味還特別順口,許多目標都在沒察覺情況下飲用而盡,最終無法忍受強烈的內急而放下戒心去了茅廁,殊不知殺手都已經在茅廁內守株待兔了。

  就這樣,奇特的暗殺手法廣為流傳,小白也成了甲樓重要的核心人物。

  --
  廢叭:
  第一次參加《狂亂文字》挑戰(90分鐘極限寫作)
  原本是想寫雜魚逆襲成為樓主的故事
  但不知怎麼地開始專心研究上廁所這件事(??
  寫到一半有想改小白的職業,但發現時間要來不及了只好繼續寫w
  結果匆匆地給了一個結尾,整篇文章超莫名其妙XD

創作回應

西嘎歪斯斯
小乞丐靠著獨特通腸和痔瘡藥,拯救貴人成就人生事業,情節老套卻很好笑[e35]
2023-07-09 22:30:44
夢墨輓歌
[e41]小乞丐逆襲成功
2023-07-10 09:44:12
橘みかん

赤錢放甲樓
橙錢放乙樓
黃錢放丙樓
碧錢放丁樓
青錢放戊樓
靛錢放已樓
紫錢放庚樓
黑錢放辛樓

小白,伸手!……換手……乖……(X
瞧瞧小白這話術,小白你是穿的吧!

小白這是(時?)吃得十分開心
畢竟那也不甘(干)他的事
這才從掌櫃口中得知那天差點死於痔瘡的男人就(是)樓主
2023-07-14 23:06:11
夢墨輓歌
哈哈,好多樓,感謝抓字
2023-07-14 23:10: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