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壽屋 無比例 『Muv-Luv』吹雪

felled | 2023-08-24 17:08:51 | 巴幣 2142 | 人氣 819

不知道是因為第四次做這系列,還是壽屋真的進步了,竟然有種「做起來沒有之前那麼痛苦」的感覺。

這是壽屋難得推出的新開模套件,說是新開模,其實裡面部分零件仍然沿用了「不知火」,不過就設定來說也理應如此。

====套件/製作簡介====
吹雪是由富嶽重工、光菱重工及河崎重工共同開發的第三世代戰術機的專用訓練機。
根據說明書簡介,此為Alternative第四計畫直屬的第207衛士訓練小隊使用的高等練習機,也是白銀武從訓練兵時期起就很熟悉的機體。
聯合國塗裝的吹雪屬稀有機體。

套件大部分承襲了不知火的結構,所有的零件依然需要黏合後打磨做無縫處理,可能是機體線條比較簡單、又或是壽屋真的進步了,這次做起來還蠻輕鬆的。

所有的關節都可以透過切除卡榫的方式分件組合,本體做起來甚至有「這真的是戰術機系列嗎?」的錯覺。
直到我看到那沿用不知火的兩板武器為止....
▲四把突擊砲、兩把可切換的的突擊支援砲、兩把長刀、五對手掌、兩把短刀、一堆槍架和刀架,幾乎全部都得黏合打磨。

▲假組的時候還蠻愉快的。

塗裝部分,使用透明紫打陰影,本體色就照說明書調,但覺得太藍了一點,所以再用摩多的M-307美空軍迷彩調整色調。

▲壽屋模型的關節完全沒有考慮到塗裝漆膜的空間,所有的關節活動部分都得在塗裝前遮蓋或在塗裝後打磨,要不然絕對會刮漆或關節卡死。

套件裡的水貼只附了聯合國的UN字樣和幾組數字。所以照例用市售黑色警示水貼補充細節。

====成品照片====















▲從上而下依序為:短刀、長刀、突擊支援砲、突擊砲。














接下來該回去做做GK了,最好是簡單一點的....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好帥啊!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很好看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2023-08-24 18:48:08
felled
謝謝!我會加油的!
2023-08-24 19:41: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