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壽屋 無比例 『Muv-Luv Schwarzesmarken』MiG-21 Balalaika

felled | 2023-03-15 18:02:37 | 巴幣 3272 | 人氣 1073

原本不會拖這麼久的,只是我在霍格華茲待太久了....

在這之前我在做同系列的『武御雷1.5版 葟唯依機』,壞就壞在是葟唯依的黃色機,壽屋用了亮面黃處理零件,導致製作過程中,所有可以裂開的零件,全部裂開了,甚至在從板件上剪下來之前就裂開了,我只好擱置幾乎做完的武御雷。

那想說就來做個擺了很久的MiG-21吧:
根據說明書敘述,MiG-21的原型是美利堅合眾國的F-4,蘇聯取得授權生產後,為了提高F-4R的機動力和運動性,省略、輕量化了其肩部與腳部的裝甲。同時為降低傷害風險,重新設計了頭部構型,在小型化的同時於主感測器正面加設了切線器....(後略)

本套件是放大了MiG-21頭部感測器、強化通訊能力的特別機型,由第666戰術機中隊隊長愛麗絲提納貝倫哈特上尉駕駛。

====套件簡介====
承襲壽屋一貫傳統,怎麼讓製作者難過就怎麼過。
所有的零件還是從正中間切一半,完全沒有考慮什麼分件塗裝這種事,想要的話自己來:
▲以膝關節為例,明明就可以做到分件,就是要使用者自己想法子切零件,給予挑戰性。

除此之外,這套件算是好做的了,畢竟已經是第四次做這系列了,或多或少摸到訣竅了的感覺....

====製作過程====
先假組一次:
▲看起來不錯,至少在塗裝前都看起來不錯....

照例全部零件打磨,沒有追加刻線,先以黑色底漆打底:
▲跳躍單元不知道為什麼噴嘴沒有開口,只好自己鑽洞。

接下來上基本色。這次沒有像上次那樣給兩百張水貼來弄迷彩了,想要迷彩請自己遮蓋塗裝,也好.....只是水貼只給了兩張,壽屋你有沒有這麼極端啊?不是兩百張就是兩張....

塗裝完後準備組合,就發生了預料中的事:
▲腰部的軸直接斷掉....為什麼我一點都不意外啊?後來跳躍單元那邊的軸也斷過一次,反正看到壽屋的模型準備銅棒打樁就是了啦。

====成品照片====





▲整體體態看來非常粗勇,腳踝和手肘的關節可以拉出增加可動範圍。






▲武裝只有兩把美軍舊式的WS-16C突擊砲、一把小刀、和裝了反應裝甲的盾牌。











這樣一番下來,我又有點想換換口味回去做美少女GK了....粗壯的機器人先就此打住。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神秘怪客
"看到壽屋的模型準備銅棒打樁" 想想真是悲哀wwwww
ERA盾牌超級帥 [e22]
2023-03-15 22:10:57
巫妖渣
模型製作經驗只有素組+湯口打磨萬代的MG跟30MM的新手路過,前陣子搞到一台MIG-21組到快起肖.......比起鋼彈我更喜歡戰術機的機設但我住離島沒模型店......網路上的戰術機價格又差不多是差不多比例的MG/HG鋼彈的1.5倍左右....... 直到最近才才看到一台比尺寸1/144大價格還不算太痛的下手,沒想到做起來還真的超不舒服.........看著最近有幸入手的F-18有夠怕.....機設好愛但超怕組的過程直接搞爛......
2023-03-16 17:47:42
felled
哇,是壽屋死都不再版的F/A-18嗎?我在網拍上看到那個價格實在下不了手...
2023-03-16 19:52:53
巫妖渣
感謝大佬讓我看到漂亮的戰術機完成品~
2023-03-16 17:49:12
felled
謝謝!其實壽屋這系列就是完全不友善的設計/價格,但如果撐得過去,造型和可動性都算得上非常優秀,加油嘍!
2023-03-16 19:54:37
七夜
這兩天剛組完不知火二型塔麗莎機,成品是真的爽,但作的時候也真的是痛苦,壽屋這系列是真折磨人
2023-03-16 22:33:31
呆呆鴻
所以以前買的時候都是素組,不塗裝,組好就擺著了...
2023-03-17 00:22: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