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壽屋 無比例 『島田文金Artworks』Arsia

felled | 2022-11-17 22:05:44 | 巴幣 2654 | 人氣 1584

做完一個萬代的又回到壽屋來了。
這次做的是壽屋拿手的可動人偶模型:出自島田文金畫集封面的Arsia(アルシア)。

雖然經驗不算多,但好歹算做過幾次類似的套件,構造也都大同小異,很快就假組起來了:
大部分都分色出來了,但是衣物上有很多細節還是得塗裝。

====製作過程====
按照慣例還是全部零件打磨上色
▲套件裡只附了塗裝好的三個臉部,無塗裝的通常是當作特典在送的。所以得要先磨掉原本的塗裝。

這次試著用粉紅色當膚色的底漆。
▲遮蓋力比白色要好,而且在上面噴膚色後不會有發灰的現象。

▲按照畫稿,耳機應該還有一支麥克風,不過套件省掉了,用鐵絲自己作出來。

▲身上的制服有很多紅色的帶子,我只有上半身這條用了遮蓋,其餘的都用筆塗解決。

▲基本上塗裝都按照說明書配色,只有背後箱子噴成銀色了。沒辦法,看到那種紋路總會想到銀色....

唯一的改造點是頭頂的帽子,原本套件是用插銷的方式穿戴,我改成用磁鐵的方式吸附。比較方便也美觀。

這裡要小小抱怨一下,大腿髖部非常容易刮漆,雖然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有哪次不刮的)但這次實在弄得很煩:

除了套件的水貼外另外再加了幾張市售的警告標示。

====成品照片====








▲對,我還是挑了一張臉來練習H Eyes的製作,這算是第三次了,有種比上次要進步的感覺。

▲套件附了可替換槍托的步槍、有刀鞘的長刀、防毒面具和台灣人最熟悉的好朋友:口罩。





▲不得不說套件的地台非常陽春而且不好用。唯一的優點是黑色的不顯眼。











這次做起來乾脆迅速,算是愉快的製作經驗,這樣一來我可以開始作讓人頭疼的GK了....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