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壽屋 1/100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NERV司令官專用垂直起降機

felled | 2023-04-30 13:51:31 | 巴幣 2134 | 人氣 697

繼續做『福音戰士』相關的模型....
這架垂直起降機想必所有看過Eva的人都知道,可以說是直升機般的存在,劇中人物不論是遠距離移動、在Eva出動前自衛隊先代打拖時間都要用到這架。不過直到買了這套件為止,我才第一次看到這架航空器的型號:YAGR-N101。

====套件簡介====
▲其實這不算是新出的套件了,2012年出的有點年代了,不過我是前一陣子才買到的,大概是壽屋又再生產了吧。

打開來就是標準的飛機模型,全部只有36個零件。表面刻線很漂亮,甚至還附上了印好名稱的台座。唯一的遺憾是駕駛艙部分很打混。

另外這套件沒有多色成形,全部是灰色的,絕對非塗裝不可,要不然成品完全不能看。

====製作簡介====
雖然我很少做飛機模型,不過這套件做起來不難:
▲機身和兩側的發動機都是兩個零件從中間黏合而成,唯一要修的只有接合處補土填補。

▲問題比較大的就是駕駛艙了,我了解這是1/100,但這駕駛艙真的做得很混。所以我拿了兩個MG附的駕駛員人形,稍微修一下塞進椅子上。

▲套件裡座艙罩附了兩種顏色:橘色和透明。我直接拿橘色的遮蓋後噴出座艙罩框。

▲全部打磨好之後先上一次灰色補土檢查。



▲接下來上一次黑色補土,然後開始一次又一次的遮蓋、噴塗、遮蓋....機身總共有三種顏色。全部完成後上棕色+黑色澤洗。

▲結果最麻煩的又是水貼!尤其是機尾那個NERV標誌,位置在一堆凸起結構上,用了太多軟化劑之後水貼直接破掉!害得我得要用筆補上幾個英文字。

▲終於把水貼搞定了,另外找了一些警示標誌水貼補充細節。

▲噴完消光透明,把機身上幾個紅色警示燈削掉,用透明紅UV樹脂重做。

====成品照片====

















▲可惜台座和起落架不相容,要不然我比較想展示起落架放出的狀態....

EVA月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該回去做鋼普拉了.....嗎?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情絕緣體
引擎大到不像話 XDD
2023-04-30 21:34:50
felled
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這點...
2023-05-01 21:45:00
CzXiang
好讚喔
2023-05-01 16:38:40
felled
謝謝!
2023-05-01 21:44: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