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創模玩 無比例 『魔動王』超級地動王

felled | 2022-12-05 13:57:25 | 巴幣 1244 | 人氣 2643

算是還童年債吧...
『大無敵』(台譯)是我小學時每個星期在台視播放的機器人動畫,小時候的我還乖乖地放學後收看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
我還記得當年唯一買得起的玩具是カバヤ出的食玩,而且我只買了初期的三架魔動王。
沒想到最近這幾年吹起復古風,好微笑底下的品牌推出了整個系列的魔動王,非常還原動畫裡大河原邦男的設定。
不過我做的是中國品牌「模創玩」的超級地動王,經過重新詮釋後頭身比例不像原本那樣五短,變得比較帥氣了,畢竟童年的記憶也可以隨喜好捏造啊....

*我知道訪間現在好像都稱這架機體為「火動王」,但考慮到主角的名字「遙大地」,我還是稱其為地動王好了,雖然沒有「火動王」那麼帥氣....

====套件簡介====
我之前做過同個品牌的『SSSS Gridman』,當時就對他們的品質留下蠻好的印象,雖然某些細節還需打磨,但整體算是結實、構造簡單、價格實惠的套件,這次也維持了相同的水準:
▲盒子非常大!跟大型的MG一樣尺寸。

和巨大的盒子相反,套件的零件數只有大約260個,就一個高25公分的機器人來說算少了。
不過該有的可動性都有,所有的零件都做了分色,所以老實講不塗裝直接組裝也算能看了。
貼紙只附了一張銀色的反光貼,套件裡還有地台和背景板,算是少見的附件。

*題外話,我拿到套件的時候裡面少了兩個股關節零件,做模型二十年來這是我第一次碰倒缺件的情況,還好向賣家反映後大約兩個星期就從代理商萬榮那邊收到補件了。(而且還多送我一套股關節...)

====製作過程====
簡單.....大概只有這兩個字吧?
沒有任何內構,每個零件都非常巨大,考慮到動畫的主題是魔法,所以魔動王應該不算機器人吧?裝甲表面的刻線很單純。
照例所有的零件打磨,因為零件尺寸的關係,很多平面都有嚴重的收縮現象,用膠狀快乾膠填補。
偷膠的部分非常少,幾乎可以無視,我只補了背後裝甲的部分。

分件的方式很單純也很簡潔,沒有需要組裝處理無縫後再塗裝的部分,所以做起來非常輕鬆。
塗裝部分考慮到這是類似Golem或魔法遺物的關係,加強了陰影和舊化的部分。

====成品照片====













▲當然也可以重現變型成大頭的模式,畢竟這可是大河原邦男設計的啊。







解決一個大盒子!我可以回去放心玩『黎之軌跡2』了.....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情絕緣體
小時候的回憶啊~
2022-12-05 22:59:47
組這版的火王,要記得,在關節處上點油後再壓入,否則光磨擦力就夠搞死自己了!
2022-12-06 00:12:25
felled
關節處用了溝槽增加摩擦力,好像嫌關節還不夠緊似的。我是假組的時候直接用銼刀修鬆了,要不然根本裝不進去。
2022-12-06 00:22:38
雷德
我也有做這台,關節緊得要命...題外話,樓主知道他們之前出的GRIDMAN計畫還有後續嗎?打個COMEING SOON以後就一直沒消息了
2022-12-06 01:30:56
felled
可能他們忙著在做另外兩架魔動王吧?我也沒聽到後續消息了...
2022-12-06 08:51:58
乘風飛翔
GP給童年回憶,專業
2022-12-06 17:33:20
shotme
火動王是以前三台的翻譯, 我猜是紅色又有火吧, 中國才稱呼地動王 ; 當初我第一次聽到地動王, 我還以為是什麼OVA或劇場版新增的
2022-12-07 13:0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