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萬代 FM 1/100 『機動戰士鋼彈:水星的魔女』風靈鋼彈

felled | 2023-05-16 12:22:41 | 巴幣 3360 | 人氣 3334

老實說看了十幾集,我還是搞不懂「帕梅特刻痕」是什麼....
『機動戰士鋼彈:水星的魔女』對我這種看UC系列長大的中年大叔來說非常異類,以校園生活(雖然大部分時候都在開MS對打)為主、女性為主角、還故意不解釋一堆世界觀設定,雖然我有固定收看,但說不上非常喜愛,或許最主要的動力還是想看大河內一樓什麼時候會把故事寫爆吧.....

總之,財團B又出了一堆模型,但除了主角機風靈鋼彈還算順眼外,其他每一架都實在....我認為醜得亂七八糟,跟富野的『G的復興』有得比。

====套件簡介====
身為主角機,目前為止也是整個系列裡唯一被1/100立體化的機體,卻不是(已被放生的)MG,而是Full Mechanics系列。這系列我在『鐵血的孤兒』時買過幾盒,雖然沒有內構,但整體的造型和設計都不錯,算是性價比很好的套件。
這次的風靈鋼彈更是.....
我只能用兩個字形容:洗鍊。
▲光是從外盒的質感就看得出萬代有多重視這架機體。

打開以後可以看到萬代用了最簡潔的零件數,達到最棒的可動性,各個零件用幾乎驚人的設計組合在一起,完全分色不需要補色貼紙,外裝甲的細節刻劃也極為精緻,連電鍍紅色都讓我無可挑剃。以往幾乎免不了的偷膠,這次也幾乎沒有了。組裝的時候可以體會到萬代的用心,只能說就算不喜歡這動畫或機體,也務必買來組合看看!就知道MG真的可以安心闔眼了....
要強說缺點的話,就是內附的貼紙不是水貼這點吧....

====製作簡介====
照例全機打磨、上色。
首先假組看看:
▲光是假組就已經有非常高的完成度了,非塗裝派也很建議試試。

▲肩甲上的圓形零件由於成形方式的關係會有細細的分模線,我的做法是全部切掉、打磨後再黏上類似的圓形改造件。

▲還有就是部分的刻線太淺或不明顯,所以用刻刀加強。

▲所有零件打磨後上灰色底漆,檢查表面。

▲本體色是摩多的正白,部分裝甲用GSI的311號灰色做分色。

▲套件連裝甲內側的紋路都做出來了,噴上田宮琺瑯漆的德國灰。

水貼買了他廠的風靈鋼彈專用水貼和通用警示標誌點綴。

====成品照片====


















▲Gunbit子機可以拆開掛在身體四處,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盾牌型態。


▲持槍的手掌其實不太牢固,而張開的手掌只附了左手而已。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好帥啊!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2023-05-17 17:26:34
felled
謝謝!
2023-05-17 18:34:32
高中生
裝甲內部是田宮的XF 63德國軍灰嗎
想知道其他使用的漆料
2023-06-27 10:25:55
felled
藍色:GSI的鋼彈淡藍UG14
紅色:GSI68
黃色:摩多T054橘黃
2023-06-27 10:52: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