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Volks 1/100 『五星物語』S.S.I.Kubalkans the BANG「破烈の人形」

felled | 2024-03-08 15:34:47 | 巴幣 1348 | 人氣 869

各位好,又很久沒發文了,都是被『人中之龍8』害的。之後無縫接軌『FFVII Rebirth』,而『女神異聞錄3 Reload』還沒拆開呢....

這次做的是永野護的漫畫『五星物語』裡登場的「破烈人偶」,這部作品應該不用多做介紹,從1986年連載開始已經變成有生之年系列的史詩級大作,永野大師也早被貢上神壇地位不墜。

不過我是從來沒看過啦,單純畫風不合胃口,我是那種視覺上無法接受就完全不碰的類型。

所以我這輩子也還沒做過任何『五星物語』的模型,直到現在,受朋友委託,開啟了痛苦的地獄之門....

====套件介紹====
套件是小廠Volks出的,說來我買過他們的『戰場女武神』裡的戰車套件,除此之外只知道他們在秋葉原開了棟很好逛的Hobby Base。
聽說這套件已經很難找到了,就算有售價也不便宜,外盒封面還特別標註了全高36.1公分、總零件數367個,就這數量來說不算很多。
說明書裡面還特別吹噓造型和可動結構有多厲害多厲害的,喔喔,馬上開工來瞧瞧.....
不開則已,一開就.....

我大概只在上世紀某些共產國家出的模型上看過這麼爛的品質。

簡單來說,這個套件就是個用PS塑膠做成的GK,和GK相比它唯一的優點,就是你可以用模型膠水組合.....


====製作過程====
首先,整盒套件的所有零件,請注意我說所有零件,成形得非常爛:
▲零件的細節非常多,但成形得很模糊,表面還充斥大量的收縮,得要用補土補。
▲零件的邊緣做得很銳利,但絕對會缺角或出毛邊。

所以第一步就是把每個零件的表面和邊緣打磨、填補、加深刻線。光是這個步驟就花了我超過一個星期。

接下來這個套件想要假組得要用上大量的膠帶和打樁:
畢竟這不是萬代,這模型不存在snap fit這種技術,所有的零件都得靠模型膠或快乾膠組合。

再來是可動,套件設計了關節的可動和內構,問題是PC零件在裝好後就自動破裂,我做到一半就認命把它當GK來做,所有關節都黏死!

還有那個幾根動力管,軟膠不夠軟光是接上就讓我懶趴火上來。
所有零件噴上底漆已經是兩週以後的事了。


▲雙眼的零件若直接組合會出現位置太高而被帽簷(?)擋住的情形,因此加了一片膠板增高。
▲從這腰部和髖部就可以看出永野護的才華,能夠將大量的形狀堆在一起呈現出華麗的機器美感,當然造型村的原型師也很厲害,能夠把這設計立體化。
▲光是這個類似裙甲的零件就超過20片,每一片都得遮蓋後噴背面。
還好除此之外大部分零件都做出了分件,大概是這爛套件唯一令人欣慰的地方。

▲雙肩也有做出內構,但外裝甲一上什麼都看不到。這裡試著讓它站立,想當然是不可能的,機器人穿高跟鞋.....為什麼turn A被噴成那樣,放在五星就OK呢?

塗裝方面,只有關節照著說明書配色,問題是調出來根本和照片完全不同,所以其餘的配色都參考照片自由發揮。
委託人希望全機做消光,因此外裝甲沒有做出閃閃發亮的華麗效果,雖然和我腦中的形象不太一樣就是了....

▲既然無法站立,當然得配個台座,再加上銅棒支撐。

====成品照片====

























這下我可以好好回去享受『FFVII Rebirth』,還有該去做美少女GK了,,,,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法米利恩
做得起五星物語的都是大師了,然後發誓不再做五星物語XD
2024-03-08 19:57:31
felled
我發誓不再做五星了....唔,我好像自己犯X買了一盒Engage。
2024-03-08 21:14:44
神秘怪客
偉業 +1
2024-03-11 00:06:20
阿滷巴巴大俠
最近也在做放半年的Volks 1/100雷德V3 我也能感受到同樣的痛苦...
2024-03-19 09:51:40
felled
真不知道Volks後來有沒有進步,把Engage開來看看好了...
2024-03-19 10:58:53
阿滷巴巴大俠
我想到我還有3隻雷德、1隻黃金騎是、1隻白幽靈還沒做頭就開始痛了
2024-03-19 11:31: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