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皋月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08-15 23:21:30 | 巴幣 1018 | 人氣 147

時值四月中旬,然而天氣卻熱的像是本該在五月才到來的初夏提早現身一樣。
「明明是皋月賞卻辦在四月,明明是四月卻和皋月一樣熱啊……」
素質用手搧著風替自己降溫,並一手托著臉頰,看著中山賽場的草場,眩目的太陽與偶然撫過的風讓素質有些恍神。突然,從臉頰傳來的冰涼讓素質一瞬間拉回意識,尾巴也隨之炸毛。
「噫!」
素質被嚇得發出聲音,隨後扭頭一看,來者果然是自己的訓練員。看著素質一臉哀怨的神情,訓練員連忙道歉:
「抱歉。想著素質應該熱得受不了了就這麼做,但看來稍微有些過頭了。」
看到訓練員都道歉了,素質輕輕的嘆了口氣,並接過飲料。

「嘛……我也的確是有些熱昏頭需要清醒一下就是了。」
她喝了幾口水後,重新審視自己的裝扮。寬鬆的袖子、輕飄飄的裙子以及點綴在裙襬的百折造型,以在春季的街道上來說是相當優秀的裝扮,然而在賽馬場這種地方就顯得突兀而且不便了。
素質望著萬里無雲的藍天,將自己選擇這套看起來根本就是去逛街的衣服一事,歸咎給過於炎熱的天氣。

「素質,這些也給妳。」
從訓練員那裡接過的袋子裡,從摸上去還很冰涼的毛巾到貼上去就能使用的降溫貼片都有,幾乎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了。但正是因為過於萬全,反而讓素質不好意思收下。
「這些……太多了,我不能收……何況我會這麼熱,本來就是我自己造成的。」
訓練員無視素質的婉拒,執意要素質收下。
「就收下吧,要是中暑了可就不好了。還有……畢竟妳平時都是在賽場上,會不清楚賽場邊的狀況是什麼,所以今天的事不用太介意。」

「嗯……那就,謝謝訓練員囉。」
素質最後選擇收下了這份好意,並開始將汗水擦掉、貼上降溫貼片以完成抗暑的準備。
在過了一會終於準備完成後,素質看向坐在自己身旁調整著攝影機的訓練員,開口問道:
「話說回來,訓練員你剛才說的正事,到底是什麼?」
素質對於訓練員把自己扔在這顧器材,並獨自離開了近一個小時一事感到好奇。
「找東海帝王的訓練員,跟他商討一下資料交換的事情。」
訓練員用稀鬆平常的語氣說著讓素質不敢相信的話。

「交換資料?這場比賽的嗎?」
「當然囉。畢竟我們的座位一個在終點,一個在起點,互相交換才是效率最好的吧?」
雖然訓練員說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但素質還是不敢相信。畢竟原則上來說,東海帝王與素質依然是競爭對手的關係,即使素質無緣參加這次的皋月賞,這個事實也不會改變。她並不相信天下會有這樣主動給敵人鹽的存在。
大概猜到素質的想法的訓練員露出苦笑。
「其實東海帝王的訓練員本來也是和妳想的一樣,不過聽說是東海帝王堅持要一場公平的競爭,所以強烈要求她的訓練員必須和我們合作。妳手上的這些也是帝王他們給的。」
「那之後可得好好的向帝王道謝才行呢。」
素質低下了頭,她再次體會到帝王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天真、樂觀,即使是競爭對手也會毫不猶豫的施予援手。但也正是因為如此,素質的心底才終究一直有個芥蒂。一個「自己就是弱到帝王認為『給予幫助』也沒有關係」的存在。

她嘆了口氣,漫無目的將視線再次投回賽場上。但好巧不巧,就這麼與正在做暖身運動的帝王對上了眼。用有些尷尬的揮手回應充滿活力的帝王的招呼後,素質又開始覺得她真的把帝王想得太壞,搞得自己又陷入自我厭惡的漩渦。

「素質?」
不曉得素質怎麼又低落了起來的訓練員試探性的呼喚道,而素質像是終於回過神似的連忙應了聲「是!」
聽素質聲音還算有活力後,訓練員才姑且鬆了口氣。
「打起精神來。這可是經典三冠之一,可以說在這裡的賽馬娘們都有可能是未來的新星,這也意味著,現在賽場上的所有人都有可能是妳未來的對手。所以趁現在好好觀察她們的長處以及與妳到底有什麼不同。」
聞言,素質點了點頭,將注意力放在賽場之上。

#

「獲勝的是東海帝王!!!以兩馬身的距離成了今年皋月賞的第一!!」
在那道不停的加速藍色身影越過終點線的瞬間,轉播員立刻興奮的宣佈今年的勝者,會場內的氣氛也徹底沸騰了起來。
而初次在現場觀賞G1級競賽的素質也被氣氛所感染,變得興奮起來。她雀躍的向身旁的訓練員搭話。

「訓練員!帝王贏了!帝王——」
素質的話語並沒有說完。因為雖然只有一瞬,但她確實看到了訓練員看著碼表時,露出的難色。雖然訓練員立刻切換了表情,和素質一樣露出了開心的模樣,但那份眉頭深鎖的模樣卻已經烙印在素質的心裡了。

雖然想問問訓練員那時的表情到底是什麼意思,但實際上素質也大概猜得出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那就是自己現在還太弱了。稍微想像一下就能看到自己在這樣的賽場上敗北的模樣。
一意識到這點,素質的熱情瞬間就被澆熄了一半。注意到素質的情緒波動的訓練員也歛起笑容,輕咳一聲吸引素質的注意。
「素質,我想妳光看比賽,應該就知道憑藉妳現在的實力,別說正面跑贏帝王,就連在G1上取得佳績都有一定難度了吧。」
「唔嗯……」
雖然清楚自己都能發現的問題,訓練員不太可能沒有發現,但被訓練員當面點出來這件事,素質還是感到有些受傷。

不過素質很清楚,她現在可沒有因為這樣就內心受傷的餘裕。既然知道自己有所不足,也大概知道差距有多遠了,那現在開始追上去就好了。
素質用堅定的眼神看向訓練員。
「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
見到素質這樣的反應,本來預想她會變得消沉或更加焦躁的訓練員欣慰的笑了。
「怎麼做……那就要取決於妳囉。」
「耶?」
聽到訓練員這句話,素質頓時困惑了起來。一直以來訓練菜單都是交由訓練員處理,此時突然說要取決於自己。這讓素質有些不知所措起來。看到素質的反應,訓練大概知道她誤解了些什麼。他露出苦笑,開始收拾記錄用的道具。
「剩下的,我們出去再說吧?」

#

傍晚的街道上,兩人隨意找了個公園坐了下來。素質手上拿著剛才在路上買的可麗餅吃著,一邊等著訓練員向自己解釋剛才的話語到底是什麼意思。
訓練員拿出了記錄著第四彎道、最終直線與終點線的競賽畫面的攝影機,開始向素質介紹起其他選手。
「舉個例子好了,妳看帝王,她選擇的策略是維持在中團,靠近最終彎道時才開始加速,且幾乎到衝過終點線前,她的速度都還在提升。而可以允許她這麼做的就是她那優秀的走位意識與允許她使用最佳路線推進的身體能力。而這個選手則是將一切押注在最終直線,而這個……」

在稍微帶過幾個或許會成為素質的威脅的選手後,訓練員停了下來並望向素質。
「這些人都相當的強,而和素質妳的差異,就是她們深知自己的強項。」
「強項……?是身體能力那些的嗎?」
訓練員稍微思考了後,試著用素質更容易聽懂的說法解釋。
「嗯……不能說沒有關連。帝王的強項是什麼妳應該相當清楚了,而這個在最終直線才加速的選手則是有著強大的瞬間加速能力。而這些體能上的特長只是構成強項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則和跑法、習慣,甚至是個性有關。像這個選手在彎道的時候總是會逐漸外偏,要是在彎道處解放加速能力的話反而會吃虧,因此她才的強項才是在最終直線開始的猛烈加速。」
語畢,訓練員闔上了攝影機,看向若有所思的素質。
「那麼,妳的強項是什麼?這就得當作課題,請素質妳好好思考了。」
素質點了點頭,正當她要重新在腦中整理一次剛才獲得的情報時,手機的鈴響卻打斷了她的思考。
螢幕上顯示著是東海帝王的來電。

「帝王嗎?呀……剛才的比賽還真是精彩呢,很帥氣喔。」
在接起電話後,素質與帝王隨口寒暄了幾句。而帝王似乎提到了什麼,讓素質的表情突然就變了。
「咦?妳說的是真的嗎?嗯……我明白了,謝謝。」
在掛掉電話後,素質用有些尷尬的表情看向訓練員。


「……訓練員,回程的列車好像停駛了……怎麼辦?」

封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