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祭後祭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09-11 01:34:03 | 巴幣 6 | 人氣 95

在樂聲的陪襯下,舞台中間的黑髮少女翩翩起舞,為沈入海中的艦娘們所祈禱,願其能安穩的沉眠。也為未來擊退深海棲艦的任務祈求好運,望別再有戰友犧牲。

雖然說這場儀式才是整個祭典的重點,不過會於此圍觀的人們寥寥無幾,大部分的人都被更外頭一些的祭典攤販們吸引走了。而要不是有工作在身,提督應該也和其他人一樣,正在外面閒逛吧。

正當他在想著「待會要買什麼回去當宵夜」之類的沒有營養的事情的時候,他正好和舞台上的少女對上眼了。像是一眼就看穿提督在想著什麼似的,本來板著的臉露出了笑容。

或許是注意到這突如其來的表情變化,圍觀的群眾也開始鼓譟了起來。但少女舞蹈的動作絲毫沒有受到外界的干擾,她只是優雅的舞完最後一段後,稍加行了個禮便自為了儀式所搭建的舞台上退下。

#

一到後台,少女立刻換下儀式用服裝,換回紅白配色的外出服,並重新把她那過長的烏黑秀髮給綁了起來。在交代了一些事情後,便踏著輕快的步伐往祭祀區域的側門離去。

「辛苦啦,日進。」
依約待在這裡等著日進的提督朝著日進揮手,作為回覆,日進稍稍加快腳步來到了提督的身邊。
「小哥,剛剛的舞怎麼樣啊?」
身材有些矮小的她仰頭問著提督,而提督當然也不吝讚美之詞,好好的稱讚了承擔起祭祀任務的日進。
聞言,日進露出了有些靦腆的笑容,隨後像是要轉移話題似的向提督詢問道:
「話說回來。小哥,咱拜託你的那個……」

「當然有囉。」
提督拿起一盒包裝乾淨簡單,但也因此隱約散發著高級氣息的紙盒。
「喔喔……這是……傳說中的六個裝的泡芙嗎?小哥你出手還真闊綽啊。」
「畢竟妳平常不僅要出擊,還要處理這些相關的事情,偶爾還得跑到研究所去協助研究。不趁這個機會好好犒勞妳一下也說不過去吧。」
日進用雙手接過紙盒並打開,拿出她朝思暮想的泡芙,正準備好好享用時,提督卻叫住了她。

「怎麼了嗎?小哥也想吃一顆嗎?……嗯……也不是不行啦。」
雖然日進在苦惱了一下後還是答應給提督一顆泡芙,但提督叫住她並不是為了這件事。
「日進啊……在外面能別叫我小哥嗎?」
聞言,日進張望了下四周,隨後用困惑且無辜的眼神看向提督。
「但這裡並沒有其他人在吧?」
「雖然是這樣沒錯啦……」
提督無奈的說道。日進則對提督這個要求感到困惑。畢竟平常在鎮守府與基地內,艦娘愛怎麼叫提督就怎麼叫。自己稱呼提督為小哥還算是各種五花八門的稱呼之中相對正常的了。

日進將泡芙放入口中,一邊咀嚼一邊思考著。片刻後,她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開口:
「還似小鵝……」
由於急著開口,還沒把泡芙整個吞下去的日進講話含糊不清的。注意到這點後,日進連忙把泡芙吞入腹中,繼續說道。
「……還是小哥非常在意提督的威嚴,所以在民眾面前要做做樣子之類的?」
「與其說是我,不如說是整個軍方的體系非常在意。雖然我自己是不太在意,但要是沒有做個樣子,到時候公文發下來被叢雲看到,我可就慘了……」
「嗯……如果是這樣,那咱想……應該沒什麼關係呦。」
日進用右手臂把裝有泡芙的盒子夾在腰部,並拍了拍手把手上的碎屑拍落。接著伸出空著的左手指向提督。
「小哥你今天穿的是便服,咱穿的也是便服。那咱們看起來不就像是一對普通的男女而已嗎?要是咱在這種情況下還把小哥你稱作提督,那樣才會觀感不佳吧?」
「說的……也是。」
被日進點出這顯而易見的關鍵點後,沒有其他理由能辯駁的提督也只能乖乖被說服,但他的心裡仍舊有些擔心。

「而且……難得的祭典,拋開那些煩心事享受一下不好嗎?反正被罵,也是之後的事情對吧?打起精神來吧。」
語畢,看出提督的擔憂的日進從盒子裏取了一顆泡芙,直接往提督的嘴裡塞。被日進那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的提督本來想說些什麼,但由於嘴裡塞著不便宜的泡芙,捨不得就這麼吐出來的提督只能發出含糊的聲音作為抗議。
看到提督這滑稽的模樣,日進笑了出來。
「好了好了。別再糾結這些了,我們該去逛一下攤販了吧。不然去晚了,小哥可就買不到宵夜了呢。」
「妳怎麼知道的?妳有超能力嗎?」
好不容易把泡芙吞入胃袋中的提督吐槽道。而日進則一副裡所當然的模樣。展示了自己的左手,無名指上面的指環在路燈的照耀下泛著銀色的光輝。
「咱們都是什麼關係了?我不算經常待在小哥身旁,但這點小事看小哥的眼睛就知道了。」
日進給了提督一個微笑後,拉起了提督的手。
「走囉,小哥。祭祀都告一段落了,這代表祭典也進入尾聲了。動作不快點的話,攤販可都要回家囉。」
「是、是。」
像是要回應日進的催促,提督就這樣任憑日進拉著手遁入逛著攤販的人潮之中。而直到祭典結束為止,日進拉著提督的手都不曾放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