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捕捉本音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07-29 02:48:38 | 巴幣 18 | 人氣 112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自己的宿舍房間的提督,在推開房門後就看到一名不速之客披著自己的外套,並躺在自己的床上。
「我……應該有鎖門才對吧?」
「嗯,有哦。」
躺在提督床上的少女用平淡的語調,簡潔有力的回答道。她的這句回答,等於是側面證實了她就是以非正規的手段闖進提督房裡的。
不過這種事情在這個基地內也是見怪不怪了,更別說是眼前這個潛入能力數一數二強大的少女。

提督嘆了口氣,一屁股坐在床沿,望向這個面無表情而讓人猜不出其想法的少女。
「那麼,今晚有什麼事情呢?響——不,信賴。」
提督在說到一半時,注意到被壓在少女頭部底下的帽子是白色的,因此改了叫法。對於提督這樣的舉動,信賴似乎還挺滿意的。她如同精緻的陶瓷玩偶的臉龐可以稍稍看出笑意。

「沒什麼,就只是……累了,想找個地方休息而已。」
還是一樣平淡的語氣,但不同的是,此時少女那如同冰河一樣,純淨的藍色瞳孔正直勾勾的盯著提督,彷彿在期待著什麼。而已經和信賴相處了好一陣子的提督,看就知道她想要的是鼓勵之類的。

在幾句沒什麼營養的口頭鼓勵後,信賴似乎還是覺得不夠,她坐起身朝提督挪了挪身子,並把帽子取下來抱在胸前,同時將頭朝提督靠了過去。讀懂少女意思的提督將手輕輕放在她的頭上撫摸。
「要每天都假裝成響真的是辛苦妳了……信賴。」
「嘿嘿……」
雖然提督還是覺得有些無奈,但看到信賴這樣的笑容,也算是值得了。畢竟在最初信賴到達第三警備隊時,別說笑容了,信賴的臉龐就像是被凍住了一般,幾乎不曾有過變化。
畢竟少女在剛被建造出來時就已經是改二後的信賴,而非正常建造流程會出現的響。這樣的她馬上被判定為瑕疵品,準備要被送去解體。是碰巧遇上第三警備隊的成立急需人手,才被像是丟垃圾一樣扔到這裡來的。有這種令人笑不出來的經歷,信賴會是那副模樣也是相當正常的。

而或許是因為這個經歷,信賴對於自己不是響耿耿於懷。她認為自己沒有任何「響」應該要有的經歷,就以「信賴」之姿誕生,對比於其他正常的信賴而言,她就是少了身為響的那段事件,也因此她相當執著於表現的像是普通的響一樣,試圖填補上名為響的空白。不只制服是配給給響的制服,她還會要求提督等知道真相的人要稱呼她為響。

不過即便是模仿著改造前的自己應該要有的樣子,這種事對於一個少女來說負擔還是太重了,也因此她偶爾會像這樣跑進提督的房間裡放鬆,並露出自己身為信賴的另一面。

「司令官……?」
似乎是太過認真回想而沒有專注在摸頭上,敏感的信賴察覺到了些許異樣,用有些擔心的語調呼喚提督以確認狀況。
「怎麼了?」
提督擠出一抹看起來就像是在裝傻的笑容,信賴則用那澄澈的雙眸盯著提督。

片刻之後,信賴用手抓住提督的手腕,並輕輕的挪開。
「舒暢了嗎?」
信賴點了點頭,並將白色的帽子收了起來。
「啊……要變回響了?」
「司令官,你聽起來好像很失落似的?」
對於提督的反應,信賴表示出了困惑。
而提督則是尷尬的搔了搔臉頰,說道:
「也沒有啦。只是……偶爾才能看見的,信賴妳真正的那一面,感覺就這樣結束有點遺憾而已……」
「是嗎……?司令官比較喜歡『信賴』嗎?」
聽到信賴這樣的說法,提督連忙搖頭否認。
「我沒有特別喜歡『信賴』,也沒有特別偏好『響』。我喜歡的不是哪個模式下的妳,不論哪個模式,只要是妳真正的模樣,我都覺得很棒。」
「我真正的模樣啊……」
信賴若有所思的垂下頭,思考著提督方才所說的話語。她大概理解提督的意思,不過因為長期假扮著響,信賴一時片刻也回想不起來「真正的自己」大概是什麼模樣。就算要試著模仿平時躲來提督房間的自己,感覺會變得刻意而不準確了。

「司令官。老實說,我不太清楚真正的自己是什麼模樣。現在要試著表現也顯得刻意過頭。所以……可以請你幫幫我嗎?」
聽到信賴的求助,提督當然是義不容辭。但在答應後他才想到,信賴口中所說的「幫忙」具體上要怎麼做?
不過信賴似乎連這種地方都考慮好了。她堅定地說道:
「只要我與你在這個房間獨處時,就請司令官你仔細專注地看著我,捕捉我自然流露出的本音,並告訴我『真正的我』到底是什麼模樣。讓我找回司令官你喜歡的模樣。如何?」
考慮到這件事一開始就是自己所提到的,提督也指能答應下來。

「謝謝你,司令官。不論是今天的事情,又或是從最一開始將我從被解體的命運中拯救出來的事情。」
語畢,信賴露出了今夜……不,準確的說是從她與提督相識起,最為燦爛笑容。

創作回應

圖書館
Отлично
2023-07-29 21:30: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