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細語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08-24 02:49:10 | 巴幣 10 | 人氣 118

由於電車故障而停駛,賽場附近的街道被堵的水洩不通,而理所當然的,回不去的人們也湧入了周邊的旅館、旅店內。素質與訓練員也成了這些人的一員。

「非常抱歉,這裏只剩下一間單人房間了……」
櫃檯人員的看著素質與訓練師兩人,宣佈了這不幸的消息。
對此,訓練員嘆了口氣,但要是放過了這間房,天知道再來還能不能找到有空房的旅館,所以還是拿出了錢包。
「沒關係的,就住一個晚上。」
語畢,他掏出一晚份的住宿費放在了零錢盤上。

「訓練員?這裡可是只有一間房喔。」
有點擔心訓練員是不是累壞了而做出錯誤判斷的素質出聲提醒道。
「我知道。所以妳住就好。」
他說著將接過來的鑰匙放到了素質的手上。
「咦?我住就好?那這樣訓練員該怎麼辦?」
訓練員聳了聳肩說道:
「隨便找一間網咖過夜就好。」
聽聞訓練師的打算,素質連忙說道:
「那我也——」
話還沒說完,訓練員就打斷她。
「不行。」
考量到那些現在還留有空位的網咖絕不是什麼適合休息的地方,再加上安全性的問題,訓練員一口回絕了素質。不過他清楚這些理由是不可能說服素質的,因此隨口掰了個「我需要妳住在這裡幫我顧著這些貴重的器材」為理由,說服素質留下。

「好吧。但這麼多東西我可拿不完。訓練員,可以幫我個忙嗎?」
素質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顧器材的理由根本是隨口掰的,但她還是點了點頭,打算至少先讓訓練員跟著自己進房後再另做打算。

#

在進到房間裡後,訓練員稍微安頓了下器材便癱坐在房裡附設的小沙發上,看上去是真的相當疲倦了。見狀,素質打定了注意必須要做點什麼。

「訓練員。」
聽到素質呼喊著自己的聲音,訓練員停下了用手機搜尋附近的網咖的動作,抬頭看向素質等著她繼續說下去。
「你看起來很疲倦了……真的還打算睡網咖嗎?那不是什麼適合休息的場所吧。」
訓練員很乾脆的點了點頭。
「那的確不是什麼很理想的休息場所,但眼下也沒其他辦法了。」
講到這裡,訓練員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繼續補充道:
「別擔心,妳不用因為這樣有罪惡感,畢竟照顧妳,本來就是身為訓練員的我的責任,更甚者,是身為大人應該要負起的責任,所以素質就好好在旅館休息就好了。」

「訓練員,成熟的大人可不會逞強喔。」

素質靠近坐在沙發的訓練員,素質盯著他的雙眼彷彿能看透一切一樣。
「訓練員為了今天,做足了很多準備對吧。你看看黑眼圈都多重了……作為回報,訓練員才應該能睡這間房。」
素質看著訓練員說道。雖然基本上都被說中了,不過訓練員並不買帳。
「那麼這樣,素質妳要睡哪?我可不接受網咖之類的不正經的休息選項。」
「如果我們都堅持雙方要睡在旅館的話,那……一起……?」
素質一邊說著一邊紅了臉。
「素質,現在跟上次妳住在我家時狀況不同,那時候至少我們是在不同的房間睡覺,但現在必須要在同一個房間過夜,這樣實在是……」
訓練員話還沒說完,素質的耳朵就先垂了下來,發出了沮喪的信號。這讓他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我大概知道訓練員你在考慮什麼,但……我相信訓練員。」
趁著訓練員語塞的時機,素質表達了她對訓練員的信任。對此,訓練員輕輕嘆了口氣。
眼前的少女明知道自己在顧慮什麼,卻依然決定要做出這個選擇,這讓他實在想不透。見訓練員遲遲不開口,又蹙起眉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素質補充道:
「和剛出院那次不一樣,這次我並不是順著氣氛就隨便下這個決定的,而是出於和訓練員相處下來的經驗才做出這個決定。我相信按照訓練員的人品,你所擔心的事情應該是不會發生的,所以……」
訓練員的確在素質的雙眼之中看到了對自己近乎完全的信任。要是自己再執意要走,那就相當於不信任相信著自己的素質,更變相承認自己對素質可能有些非分之想。這讓訓練員陷入了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的窘境。

最後他決定做出妥協。以自己沒有換洗衣物,今天又搬器材流了一身汗,身上穿的這套衣服味道不好為理由,宣布自己今晚只會待在這張小沙發上睡覺。而素質最後也同意了這項提案,才終於解決了兩人今晚的住宿問題。

#

在連車水馬龍的馬路都安靜下來的深夜,不曉得是終究無法習慣房裡有訓練員的存在,又或是單純的認床。無法入眠的素質盯著天花板發呆。
「吶……訓練員……」
她輕聲呼喚著訓練員,試圖找到一同熬夜的同伴。但靠在沙發上的訓練員並沒有任何回應,看來是真的累到睡著了。

在確定訓練員睡著了之後,素質躡手躡腳的起身來到了閉著眼睛的訓練員面前。她前傾身子,巧妙的維持不會碰到訓練員的姿勢,並湊近訓練員的耳朵細語:
「訓練員,今天……不,一直以來都謝謝你了。真的。雖然你一直把我當成小孩子,僅我當成必須要照顧的專任賽馬娘。但我似乎……」
說到一半,素質突然停了下來。並非是因為訓練員有了反應,而是因為她也不知道她對訓練員的情感到底是「似乎」怎樣?
經歷了那麼多事情後,她確定她自己已經不認為訓練員只是單純的訓練員而已,但實際上到底怎麼看待他的,素質仍然想不通。
深夜遲鈍的大腦並不允許素質理清這亂糟糟的情感。但她少數能確定的,就是她並不希望自己被訓練員當作小孩子這件事——雖然為何會不希望如此的原因,她自己也不知道就是了。

「吶……訓練員。」
素質用幾乎是氣音的方式輕聲的在訓練員耳邊說道:
「到底要怎麼樣,你才不會再把我當成小孩子呢?」
在說著最後一段的同時,素質也越來越貼近訓練員。但就在即將觸碰到他時,深夜的旅館內產生的水錘效應發出的聲響,嚇得素質馬上挺直身子退開。深怕這聲巨響讓訓練員在這最尷尬的時間點醒來的素質,用盡可能安靜的步伐飛速逃回床上裝睡。

而感受到耳邊的吐息終於消失的訓練員,偷偷睜開眼睛看向逃回床上的素質的背影。
『就是因為沒把妳當成小孩子,所以才會做出這些舉動的。』
他在心中回應素質最後的提問,隨後便任憑襲來的睡意讓自己深深睡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