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才能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10-03 03:20:15 | 巴幣 8 | 人氣 95

「視線……?」
訓練員重複了一次素質方才所說的「強項」,露出了有些困惑的表情。對此,素質尷尬的搔了搔臉頰,似乎因為訓練員的反應而對自己給出的答案變得沒有信心了。
注意到素質情緒上的波動的訓練員用溫和的語氣追問道:
「具體上是什麼樣的?」

「是像這樣的。」
素質將比賽的影片倒放,並展示了後追的選手在準備追上她時,突然一個踉蹌而被打亂進攻節奏的過程。
「我只是向後瞪了一眼,她就變成這樣了。」
在脫口而出後,素質才發現這個說法不僅沒有根據,聽上去還相當的蠢。正當她要說自己只是開玩笑的,打算把這個話題帶過去的時候,她瞧見了訓練員正在認真思考的表情後,把到了嘴邊的話又吞了回去。

「……的確有可能是受到妳的影響。畢竟有的賽馬娘本來就是容易受到刺激的膽小類型。突然被瞪了一眼而心生動搖是有可能的。」
訓練員拉了隔壁的辦公椅,在素質身邊坐下。他一邊操作著另一台電腦,一邊繼續說道:
「能影響別人的確算是一種才能,而且這是相當強力的武器。」
聽到訓練員這麼說,素質害臊的笑了起來。畢竟她這樣平凡的配角賽馬娘,居然有一天也能被認為「有才能」,這讓她感到有些雀躍。

訓練員點開了一些比賽紀錄。這些比賽中,都能清楚看到有著賽馬娘用著影響他人的手段進行比賽。像是強硬守住後方賽馬娘的進攻路線,讓後方選手無法超車,又或是諸如素質在比賽中的那樣,用各種手段讓後方的選手產生精神上的壓力而不敢前進。
看到真的有其他的賽馬娘真的實施了這樣的策略,素質兩眼放光。
「原來真的辦得到嗎?」
「可以是可以。在其他地方的競賽中,隸屬於同一個團體的賽馬娘們,有時會分為主攻與輔助。而這些擔任輔助的馬娘,往往會採取干擾其他人的策略,提高主攻馬娘的勝率。」
雖然聽上去像是在說著這種打法的可行性,但素質依然敏銳的嗅出一些端倪。

「其他地方?輔助?」
看素質已經發現問題點了,訓練員嘆了口氣,直接把問題點明說出來。
「對。之所以說是其他地方,是因為URA協會禁止這種專打輔助,而不以勝利為目標的輔助型選手參賽。雖然說素質妳還是以勝利為目標,所以不會受到限制。但多少會被人拿放大鏡檢視,所以還是有風險存在。」
看著有些擔憂的訓練員,素質思考了一下後說道:
「那麼,只贏下來就好了吧?」
一向悲觀的素質居然會給出這樣的答案,這讓訓練員感到有些意外。他思考了一下後回應道:
「當然。理論上是可以的。但之所以只有專打輔助的賽馬娘會這麼做,就是因為『很難贏』。」

看到素質的希望被一瞬間澆熄的那副模樣,訓練員也有些於心不忍。他開口安慰道:
「當然,也不是說完全不可能啦。畢竟比賽中,大家或多或少都會這麼試圖去阻擋他人的進攻。而只要用得好,就能在不影響自己太多的前提下大幅影響他人,的確將會帶來可觀的收益。」
「但……很困難,對吧?」
素質思考片刻後這麼說道。她剛剛在腦海中模擬了一些可能的情況,但最終結果都是被超車或是來不及加速而敗北。就連腦內模擬都是這樣了,更別提瞬息萬變的賽場了。

「沒錯。若是素質妳想要獲得第一,那我不建議刻意的去進行妨礙。」
聽到訓練員這麼說,素質的的尾巴垂了下去,看上去十分低落。畢竟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才能,卻被殘酷的宣布「無法獲得勝利」。這讓素質變得有些迷茫。不過訓練員看到素質的反應,就知道她似乎誤解了自己所說的話。

「……我說的是『不要刻意』去做,而不是『不要去做』。賽場上總會出現合適的時機,這時候出手干擾就能發揮最大的效益。而為了能抓到這樣的時機,首先需要有足夠的洞察力,以及可以在競賽中也能清晰運轉的大腦。」
聽到訓練員這麼說,在剛才又失去信心的素質嘆了口氣。她垂著頭小聲的說道:
「那我……應該做不到吧。」

「那可不一定。」
「耶?」
聽到訓練員這麼說,素質抬起頭來,露出一副錯愕的表情。訓練員見素質有所反應,於是接著說道:
「至少在我眼中,素質妳的確具備這些資質,只是尚未開發完全而已。」
訓練員點出在幼駒S時,素質在競賽展開時一度受阻,但依舊能找出干擾最少的路線;在競賽尾聲也觀察了帝王的跑法,還成功複製了那種跑法。而這些現象,證實了素質的確擁有優秀的洞察力,以及能在比賽中冷靜分析並做出適合判斷的大腦。

「我真的辦得到……嗎?」
素質還是有些沒有自信。而對此,訓練員用文件夾輕輕敲了素質的頭,把她從負面的情緒中喚回。
「不試試怎麼會知道呢?啊……當然,還是以素質妳的意願為主。」
聞言,素質陷入了沉思。在幼駒S——不,在每次看到帝王奔跑時,素質都會明顯的感受到單憑身體能力,素質是難以勝過有著柔軟的關節與驚人的爆發力的帝王的。因此,她必須要有其他的武器才有可能與帝王一搏。

「我想試試看這樣的跑法。」
素質用堅定的語氣說道。雖然說她還不太能熟練的使用這項才能,但多一項武器總不會吃虧。
而在確認素質的意願後,訓練員站起了身。
「那好,我們走吧?」
「欸?去、去哪裡?」
對於訓練員突如其來的提議,素質不解的問道。

「特雷森學園的圖書館。畢竟既然素質妳想要嘗試這樣的跑法,那麼就必須熟悉在不犯規的前提下,妳能夠做什麼、能夠採取什麼樣的手段。圖書館裡應該有不少相關的書籍以及相關的裁定紀錄。」
在得到合理的解釋後,素質點了點頭,隨後跟在訓練員身後往圖書館走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