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焦躁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08-02 23:06:07 | 巴幣 120 | 人氣 107

三月後半,距離皋月賞只剩沒多少時間,這是最為關鍵的訓練期——本該是這樣的……但在幼駒S的意外讓素質只得放棄皋月賞,同時訓練進度也大幅推遲,一直到最近確定素質的身體恢復良好,才慢慢回歸幼駒S前的訓練量。

但與恢復迅速的身體相比,素質奔跑的狀態恢復的慢上了不少。別說幼駒S一戰中,被逼到極限時展現出的足以和東海帝王一戰的實力,現在就連受傷之前的日常訓練的成績都不到。
雖然這才是正常的狀況,但看著碼表的計時,訓練員還是不自覺的蹙起了眉頭,一股莫名的擔心正在他心裡慢慢成形。

「哈——真累……」
素質自模擬用賽道走下,來到訓練員的身邊。她招牌的紅褐色秀髮此時顯得有些凌亂,懸在下巴的汗珠在三月的暖陽下熠熠生輝。
「辛苦了,素質。」
在慰勞後,訓練員將毛巾與運動飲料遞給了素質,並埋頭開始記錄方才的時間與觀察結果。

在好好補充水分與電解質,並稍微整理過儀容後,素質靠到了訓練員的附近,用輕柔但明顯聽得出不自信的語調問道:
「訓練員……結果怎麼樣?」
聽到這句問題,訓練員遲疑了一下。腦子飛速的運轉起來,思考著是否要告知素質實際的結果。但最後考慮到素質的個性與這樣的挫敗可能會導致復原不佳,於是他決定隨口掰一些數字,營造出素質的跑步狀況恢復良好的假象。

在聽完訓練員的回報後,素質的尾巴向上甩動了一下。
「訓練員……這畢竟是我跑出來的成績,跑的好不好我心裡也有底,所以就直接跟我說實話怎麼樣?」
素質的語調聽起來有些不悅。雖然如往常一樣,素質清楚訓練員不會說有害的謊,相反地,經常都是些善意的謊言,但這次她可不打算就這麼算了。

「拜託了訓練員,我真的……不想輸。我想要贏過那孩子……」
那曾以為遙不可及的藍色身影閃過素質的腦海,不想輸的心情再次被點燃。混合錯失皋月賞的遺憾、訓練進度落後的焦慮、身體才剛復原的不自信,這些要素混合而成後,誕生的便是焦躁。

看著素質的雙眼,訓練員嘆了口氣,他所擔憂的事情終究是發生了。
在幼駒S初嘗第二名的滋味、帝王在眾人面前宣佈的再戰邀約,這些形成了素質不想輸的動力,但同時也形成了壓力,讓她變得焦慮且鑽牛角尖起來。
但拗不過素質的訓練員,最後還是跟素質說了真實的成績。

「我再去跑一圈。」
聽到這低於以往的日常訓練結果的素質,默默地將運動飲料與毛巾放在長椅上,準備回到模擬賽道上。
「素質,等等。」
「要等什麼?」
在聽到訓練員的制止後,素質回頭問道。緊緊咬住的牙、因出力而起皺的臉龐,都意味著素質現在極度焦慮。

看到這素質鮮少展現出來的一面,訓練員頓了一下,但他還是決定繼續制止素質。
「妳今天訓練的份額已經足夠了,再這樣下去會過頭的。」
「我還行的。」
素質堅持的說道。而這正是訓練員所最擔心的情況。
「實際上決定妳還能不能行的是妳的雙腳。」
他將紀錄表等物放了下來,拉了張收在操場旁的折疊椅放到了長椅的前面,並示意素質坐下。

「像這樣嗎?」
素質在坐下後,自動自發的將左腳放上了折疊椅。
「嗯,沒錯。不過要把鞋子和襪子脫掉就是了。」
「欸?一定要嗎?」
聽到訓練員這個要求,素質表現出非常不情願的模樣,似乎是怕會有味道。不過拗不過訓練員的堅持,她只好照辦。
「不想脫的話,我也是能幫ㄇ——」
「不、不用了,我自己……我自己脫掉鞋子就是了。」

在脫下鞋子後,素質再次將左腳放上了折疊椅。訓練員則蹲了下來觀察,這讓素質感到莫名的害羞。
「那個……我能稍微碰一下嗎?」
「……請。」
在猶豫了一會後,素質點了點頭答應。不過在數秒後,她馬上就後悔答應這件事。
「唏噫……!好痛!」
在訓練員朝著特定肌肉的位置按下去後,素質立刻像是觸電似的立刻將腳收回,並抱著足部哀嚎。

「果然差不多到極限了啊……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看到素質的反應如此劇烈,訓練員嘆了口氣後說道。雖然素質還想要反駁些什麼,但訓練員直接強硬的結束今日的訓練。
「今天、訓練、到此結束!」
「嗚……」
坐在長椅上抱著腳的素質,用一副哀怨的表情仰視這訓練員。這副模樣讓訓練員不自覺的產生罪惡感,畢竟他剛剛是「明知道運動過度時,按下那邊的肌肉會特別痛」但還是按下去,來讓素質最直觀的認知自己的身體狀況的。
作為補償,他從背包裡拿出一顆網球大小的球體交給了素質,簡單的講解了一下這類的器材要如何使用才能放鬆肌肉。

「今天先用這個好好讓肌肉鬆開來休息吧。」
「是……」
雖然素質的語氣聽起來相當低落,但她還是乖乖照辦,接下了球就往宿舍的方向離去,結束了今日的訓練行程。

#

時間來到了夜晚,在太陽徹底落幕後,訓練師乘著夜色逛到了素質專用的休息室的窗戶旁。不出所料的,休息室的燈還是開著的。自窗戶瞟見的,是正在用按摩球舒張身體的素質。她晃動著白皙的小腿,用腳底板滾著按摩球,看起來有乖乖的做運動後的準備,避免疲勞的累積。
但即便如此,訓練員依然嘆了口氣,畢竟素質會在這個時間點還留在休息室做伸展運動,這就代表她並沒有聽話的乖乖回去,而是假裝回宿舍後又溜出來做自主練習。

「果然嗎?」
訓練員嘆了口氣。他清楚素質正因為訓練成績停滯不前等問題感到焦躁,更清楚素質的個性,光靠口頭制止是沒辦法的。要是放著不管搞壞身體就不好了,但一時之間他也想不出什麼好方法,素質的焦躁就像會傳染似的也讓訓練員焦躁了起來。

「您看起來心事重重呢。要來聊聊嗎?訓練員先生。」
順著突如其來的聲音望去,出現在訓練員眼前的正是自素質出院後就沒再見過面的理事長秘書——駿川手綱。
「雖然不一定能幫您想出什麼解決方法,但有個人能聊聊也不錯對吧?」
她用溫柔的眼神看著訓練員,此時的她對訓練員來說,彷彿就是適時拋下的救命索一樣。
「啊啊……那麼就拜託駿川小姐妳了。」
「那麼走吧。」
訓練員與駿川就這麼穿過操場,往側門的方向離去。

而兩人在夜裡碰面的這幕,被正好從休息室推門出來的素質看到了。本來要叫出的「訓練員」梗在素質的喉頭,沒辦法叫出聲。
她就只能呆立在門口,看著兩人的身影隱沒在夜色之中。莫名產生的不快與鬱悶感,混雜著對自己的無力的不滿,讓優秀素質變得愈發焦躁起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