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陌生又熟悉的訪客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07-28 01:35:03 | 巴幣 22 | 人氣 118

Guten Morgen.」
推開提督室的門的,是一名陌生的訪客。她那與亞洲人有著顯著差異的面孔,與異國的招呼語,表明了來者大概便是預定來訪的EUNA代表。

「我的名字是Leberecht Maass,可以叫我萊伯就好。您就是這裡的提督吧?」
他的聲音相當的溫和,舉止也相當得體。但依然招來了提督室中其他艦娘困惑的眼光。這種視線,對於萊伯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在遠東的這裡,她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其中性的面貌與溫和但又有些低沉的嗓音而被誤認為男孩了。在過來這裡的路上,她都能聽到經過的艦娘竊竊私語的談論著這件事。

「相信提督您應該已經知道了。因為過一陣子後,我們EUNA將會與中央本部以及您們一同進行演習,但考慮到環境適應問題,希望參與演習之EUNA成員能先暫住於貴基地,不知您意下如何?」
提督稍微翻了翻事前傳真過來的資料,參與演習的EUNA成員一共有六人,再包含指揮官的話一共七人。在大致確認名單後,他點了點頭。
「那當然可以。反正我們這裡本來就沒什麼人,空房很多。叢雲,可以拜託妳帶客人去第二宿舍嗎?順便把七人的宿舍都給安排一下。」
聽到指令的叢雲稍稍伸了個懶腰,像是告誡弟妹要認真寫作業的樣子要提督好好工作後,就領著萊伯走出提督室。

#

兩人在基地內走著的同時,叢雲一邊簡單介紹基地內的各處。不過在這之上,有件事讓萊伯更加困惑。那即是方才叢雲對提督的態度。
畢竟叢雲那像是告誡小孩似的態度,她在駐紮於中央時可是一次都沒看過。不如說,在中央的艦娘,對於人類的指揮官幾乎都是畢恭畢敬的,連像是朋友之類的親近一點的態度都不曾見過,更別提叢雲這種反過來告誡提督的類型。
「那個,叢雲小姐……剛剛那樣沒有問題嗎?」
「……?」
這突如其來的疑問讓叢雲感到困惑。看到叢雲的反應,萊伯補充道:
「我是說,剛才那個人是提督吧?您方才對於提督的舉止,不會招來什麼問題嗎?」

終於聽懂萊伯的問題的叢雲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隨後聳了聳肩。
「這裡跟中央不同,沒有什麼特別嚴格的規定。再加上司令官本身也說過『輕鬆一點就好。』,所以沒有那麼多上司與下屬的相處規定。」
雖然叢雲是這麼說的,但萊伯依然感覺有哪些不太對勁。畢竟在中央時,那些艦娘對於上司嚴謹且畢恭畢敬的態度,就像是寫在基因裡一樣,是不論何種狀況都會這麼做的。
看來她在事前調查這座基地時,所聽聞的「第三警備隊是一個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其來有自的。

在萊伯一邊思考,一邊漫不經心的跟著叢雲的腳步行走到一半時,叢雲突然停了下來。
「……?怎麼了嗎?」
萊伯問道。而叢雲在左右張望了一下後,小聲的問萊伯道:
「那個‥‥雖然這樣問有些失禮,但萊伯你要住男生宿舍還是女生宿舍?」
萊伯還在想著怎麼到現在還沒有人詢問關於性別的問題,這個提問就來了。但在她開口前,一個人就出現在叢雲的身後,用手刀敲了叢雲的頭。

「怎麼看都是女性吧。」
「司、司令官?!」
出現在她身後的就是提督,他用非常無奈的口氣宣布正確解答。但卻換來叢雲的質疑。
「我不是要你認真工作嗎?」
「記錄訪客住的宿舍也是工作的一環囉。」
他聳了聳肩說道。雖然叢雲還想說些什麼,但在客人的面前這樣搞實在是不太好,叢雲只得深呼吸一口氣,調整自己的情緒,並把事情拉回正題。

「總而言之,萊伯是女性只是你的猜測吧?真正的性別還是得要問她才行。」
叢雲看向話題的主角——萊伯,而萊伯只是無奈的點了點頭,表示自己的確是女性。
「了解。那就帶妳到女生宿舍囉。」
「麻煩妳了。」
在短暫的交談後,叢雲再次邁開步伐,領著萊伯前進。因為第二宿舍還有一小段距離,因此叢雲隨便找了個話題讓這段時間別這麼無聊。

「話說回來,司令官你是怎麼猜到萊伯的性別的?」
對於叢雲的疑問,提督擺出一副「妳怎麼連這個也不知道」的表情後回答道:
「艦娘,不會有男性。」
聽到提督這斬釘截鐵的說法,叢雲挑起了半邊的眉毛。

「絕對不會有?」
「幾乎是確定不會有了。這是有實驗數據為基礎得出的結論。自然產生或是建造的艦娘就不用說了,就算是用那個強制把人類轉變為艦娘的爛招。男性受試者不僅失敗率高出不少,即便成功,最多也只是身體能力強化到和艦娘類似,但仍然無法控制艤裝。」
提督向叢雲解釋道。本來是想說服叢雲而已,不過裡面所提到的「將人類轉變為艦娘」的手段,意外引起了萊伯的興趣。

「你們所說的把人類轉變成艦娘的手段,是什麼啊?」
聽到萊伯這麼問,叢雲露出尷尬的神情,支支吾吾的回應:
「那……呃……嚴格上來說算是機密……所以……」
反倒是提督用著一派輕鬆的態度回覆:
「與其說是機密,不如說是不想讓其他人知道的黑歷史。但畢竟我也不想被上頭找麻煩,所以別說得比較好。」
語畢摸了摸下巴,像是在回想著什麼。片刻後,提督繼續補充道:
「妳也不用特地打聽就是了。畢竟當初在研發這個技術時,妳們國家的研究人員也有出一份力,所以真的好奇的話,回去問一下相關人員就知道了。抱歉啦。」
「不,我才應該要為我隨便打聽而道歉。」
萊伯有些尷尬的說道。不過她把這件事記在心上了,打算之後Admiral也來這裡後要好好的問一下這件事。

在閒談的期間,三人就已經來到了第二宿舍的門口。在叢雲試著開門的時候,提督就表示要回去提督室了。
「喂,不是說要紀錄EUNA的成員要住那邊嗎?」
叢雲吐槽道。而提督沒有停下腳步,用懶散的聲音回答道:
「妳待會再跟我回報就行了,不是嗎?」
「那你到底來幹嘛的!」
對於提督的回答,叢雲不滿的回應道。

「嗯……來看看確認看看萊伯是不是就是Z1而已。」
「Z1?」
提督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瞥了萊伯一眼後揮了揮手就逕自離去,留下一臉困惑的叢雲,以及盯著提督的背影,思索著自己的編號為什麼會被他得知的萊伯。



創作回應

Mr. White
ㄉㄍ人 好耶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1796c675c75c8b169eb01592a495ff35.PNG
2023-07-28 11:27: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