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外援選手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10-12 01:40:15 | 巴幣 6 | 人氣 94

「提——督——!」
「嗚喔!冷、冷靜點啊!」
滿臉寫著不滿與慌張的五十鈴,此時正揪著提督的領子前後搖晃。快被五十鈴晃到吐出來的提督連忙制止五十鈴,但此時的五十鈴似乎根本聽不進去。
而提督傳出提督室的哀嚎引來了另一名白髮少女破門而入。

「你們到底在做什麼啊!」
少女充滿魄力的聲音讓五十鈴的動作瞬間僵住。她轉過頭看向站在提督室門口的少女,尷尬的喊了她的名字:
「叢、叢雲……」
看到五十鈴的反應與被五十鈴放開後癱坐在位置上的提督,叢雲揉了揉眉間。看這狀況以及根據她對於提督的了解,她立刻猜出八成又是提督幹了什麼好事。
「司令官……你又幹了什麼好事?」
「嚴格上來說……不是我……」
頭還有點暈的提督用有些顫抖的聲音反駁道。但這一辯解讓叢雲更加困惑了。
提督用手撐著辦公桌讓自己坐正,並開始朝兩人敘述前幾日大井與北上之間發生的衝突。不過當然,為了保護當事人,提督並沒有細講北上內心中的孤獨與兩人之間的心結,只是以「信念產生衝突,必須做個了斷」帶過。

「就算是這樣,提督你怎麼就這麼允許北上和大井單挑?本來我們就勝算渺茫,現在還送掉我們這裡最強的戰力。提督你是打算讓我們在演習時被暴打一頓嗎?」
五十鈴對於提督的決定依然感到非常不滿。提督嘆了口氣,並沒有多做反駁。畢竟是提督自己把擬定戰術的工作塞到五十鈴身上的,如今又擅自從隊伍中抽走了可以充當許多戰術核心的北上,相當於讓五十鈴這幾點天以來的心血全部付諸東流。
這樣看來,五十鈴的確也有資格對他發脾氣。

叢雲看著兩人之間的互動。她明白要是沒有自己充當潤滑劑,現在這兩人根本沒有辦法好好溝通。她嘆了口氣,朝提督問道:
「你應該不會放任北上去單挑後就什麼都沒做吧?總有做一些補救措施吧?」
像是終於抓到一根浮木似的,提督連忙點了點頭。
「我跟指揮部那邊要了一名外援。」

聽到提督這麼說,五十鈴迅速的在腦海中搜索岩崎指揮部裡的前同僚們,隨後提出了疑問:
「外援?在指揮部的輕巡裡面,可不存在能代替北上那樣的天才的人喔?」
雖然沒有明說,但五十鈴的意思很明顯的是「找其他輕巡來濫竽充數根本沒有意義。」
想讓對話繼續進行下去的叢雲連忙打圓場道:
「別這麼說嘛!至少等外援到了再講也不遲啊。司令官,你說的那個人什麼時候會來?」
被叢雲點名提問的提督思考了一下,隨後答道:
「前天拜託了半天,指揮官才答應我的。今天清晨她從指揮部出發,現在都中午了,應該也差不多——」
提督話還沒說完,門口就傳來敲門聲打斷他。
三人一同朝門口看去。站在門口的是一名穿著淺綠色弓道服、留著一頭淺棕色的高馬尾髮型的少女。她掛在肩上,看起來是放著弓的袋子幾乎和她少女等高,顯得她有多麼嬌小。

見三個人只顧著看她而沒有要說話的意思,少女只得自報來歷。
「我是輕航母,瑞鳳。從今天起到聯合演習結束為止,從岩崎指揮部臨時轉入第三警備隊裡。請多指教。」
瑞鳳說話的聲音雖然相當可愛,但或許是因為緊張,瑞鳳的語調聽起來似乎是在壓抑著什麼似的,聽上去認真而帶點英氣。

看到來者居然是瑞鳳,五十鈴露出不可置信的模樣。她似乎完全沒預想到指揮部會願意出借輕航母給提督。
看著五十鈴用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自己,提督聳了聳肩,隨後說道:
「瑞鳳她需要經驗來觸及改二的門檻,我們需要外援。讓瑞鳳來參與這場不公平的演習來累積獨特的經驗,而我們也能找到另一個主力。這樣對雙方都是划算的交易吧?」
語畢,提督拉開了側邊的抽屜,從裡面拿出兩張可以免費兌換冰淇淋等點心的間宮券,並交到五十鈴手上。
「不過……畢竟臨時抽換人選,還從雷巡換成輕母的確是我的問題。抱歉,要拜託妳再重新擬定一次戰術了。」
「哼……,看在這兩張間宮券的份上,那我就再努力一下吧。」
見提督示弱,還拿出了間宮券當禮物,五十鈴也決定不再追究。她和曾經在岩崎指揮部共事過的瑞鳳約好了待會敘舊後,便用著輕快的步伐離開提督室。
「「還真好應付……」」
叢雲與提督不約而同的說道,隨後便開始協助瑞鳳辦理轉入手續。

在處理好手續與分配好宿舍後,瑞鳳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從懷裡掏出一封信件。
「這是指揮官要給你的。他說雖然不是什麼正事,但依然很重要。」
割開信封取出信紙後,上面用潦草字跡寫著「打完演習記得一定要把瑞鳳還來!」
看到這內容,他忍不住笑了出來。不過畢竟有五十鈴與風雲這兩個案例到了警備隊後就不想回去的案例在先,再加上瑞鳳也準備改二,即將成為指揮部的一大支柱,提督也能理解指揮官為什麼要特地寫這封信就是了。

他隨手將看完的信件扔到抽屜裡,並隨口拜託叢雲帶領瑞鳳去宿舍休息,順便沿路介紹一下環境。
在送走兩人後,提督癱回椅子上。他拿起本來看到一半,卻被五十鈴給打斷的演習場使用記錄表。
最近這幾天的紀錄表上,幾乎都是北上的簽名,使用時間都是從下午兩點一路到晚上十一點。他揉了揉眉間,隨後長嘆一口氣。他知道大井與北上兩人之間的賭注,所以清楚北上會如此鍛鍊自己的原因。然而這樣的訓練量似乎有些過頭了。

他將文件蓋上了自己的臉,思考著。片刻之後,下定決心的提督推開提督室的門,往演習場的地方走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