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鯉與龍共舞(上)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11-12 02:51:13 | 巴幣 1004 | 人氣 88

「哈……演習的時間差不多到了吧。」
北上站在平靜的海面上,仰望著幾乎沒有雲朵的乾淨天空喃喃自語道。
在明確拒絕大井返回原本的鎮守府的提議,並讓事態演變成現在這樣之後,北上其實有後悔過好幾次。
『或許可以應對的更成熟一點。』
她無數次這麼想過。自己的確對於大井忘掉要一起繼續變強,好守護彼此的約定,寧願待在那種滿是弱者,沒有什麼進步機會的鎮守府一事感到不滿。但她清楚,自己的語氣或許可以好一點。只要單純拒絕,並收起自己的不滿、尊重大井的決定就好。沒必要把氣氛搞得那麼僵的。搞成這副德性,不僅讓自己與大井的關係劣化,更對提督與同儕造成困擾。

「北上。」
看著失去了平常那副懶散的模樣,一臉焦躁的北上。擔心的提督出聲呼喚北上。
「提督啊……抱歉呢………也順便幫我跟五十鈴說一聲。」
北上回頭,看見提督後便不自覺的道了個歉。畢竟因為自己與大井之間的心結、自己的任性,北上選擇了退出聯合演習,打算與大井一分高下。這搞得提督必須臨時找人補充空缺,更使得負責擬定戰術的五十鈴必須將一切推掉重來。
對於北上的致歉,提督搖了搖頭。
「沒關係的。總比你們倆一直留有心結,最後再也無法和好後才後悔來的好。」
從提督的話語中聽出一些端倪的北上挑起了單邊眉毛,但她並沒有選擇繼續追問下去。

「倒是北上,與大井打上一架的意義是什麼。妳們這樣真的有辦法和好嗎?」
提督看著北上擔憂地說道。畢竟這兩人自從兩週前鬧翻後就再也沒有聯絡過。她們用來作為演習的賭注的也只是「北上回去與否」。提督實在不相信兩人能夠藉由打一架來和好。

「嘛……我倒也不是完全沒有想法。」
北上淡然的說著。看著提督好像很好奇似的,北上嘆了口氣解釋道:
「畢竟一直都是我比較強,而大井親一直以來都是追逐著我的背影。但或許是她也改二了,認為已經追上我了,則夠強了。所以才忘了要一起變強的約定。那只要讓大井親再次體會到我們之間的差距,讓她繼續追尋著我的背影繼續變強,她就會履行約定,自然就能和好了吧?」
面對北上那簡單又粗暴的想法,提督有些傻眼了。他詢問北上「為什麼沒有在演習上好好與她交流的選項」?

對此,北上用一副看著蠢貨的表情看著提督。
「一邊幹架一邊交流嗎?提督,你想像力還挺豐富的。」
北上毫不留情的潑了提督一桶冷水。這種反應讓提督尷尬的縮了一下脖子。
「啊……」
看到提督這樣的反應,北上就知道自己又沒處理好了。她本來還在思考著要不要跟提督再道歉一次的,但宣布演習時間開始的聲音響起,現在的她真的沒有那個時間管那麼多了。
她轉過身逃避提督的視線並說道:
「嘛……反正,我會盡力的。」

語畢,北上啟動腳上的艤裝產生推力,向著舉辦演習的外海移動。

#

「北上……」
「早啊……」
睽違兩週的見面,北上與大井兩人的互動顯得相當的尷尬,畢竟兩人雖然本為關係相當緊密的拍檔兼摯友,但實際上自從北上被調職之後,兩人就鮮少見面,最後一次見面更是以吵架收場,北上本來就沒有期待再次見面時兩人就能一掃陰霾直接和好。
但出乎她意料的,大井率先打破這樣的尷尬局面。她用著一副擔心的表情朝北上問道:
「妳的臉色很糟喔……沒問題嗎?」
聽到大井這麼問,北上下意識的低頭看向海面。雖然外海的海面隨時都有波浪此起彼伏,但北上仍然可以勉強看清自己的臉。明顯的眼袋、無精打采的臉龐。這副模樣連她自己都有點嚇到了。

北上仔細的回想了一下,自從兩人大吵一架,並任性的退出警備府個演習隊伍以來,她自己就沒有好好睡過。畢竟一旦閒下來躺在床上,她便會想起待在從前那個鎮守府的宿舍之中,與曾是她的室友的大井一起度過的日子而感到感傷。這樣的情緒讓她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好好睡覺了。

北上搔了搔頭髮,隨口說道:
「沒事的。如果快點結束的話。」
「嗯,讓我們快點結束,把北上妳帶回去吧。」
聽到大井的回覆,北上瞪大了雙眼。她並沒有想到大井居然會順著自己隨口說的話反嗆回來。
大井沒有給北上口頭還擊的機會,她接著說道:
「北上,我並沒有忘記喔。我們兩個人之間的約定。我一定會守護妳的——」

「好了——。兩位,閒話家常差不多該結束了,不然會耽誤到下午的聯合艦隊演習的。」
作為裁判的艦娘打斷了兩人的談話,並在催促兩人做好準備後開始朗讀規則。
「——綜上所述,本次的一對一演習限制時間為三個小時。在這三個小時內沒有分出勝負的話,將會利用空中攝影機記錄下來的畫面來決定雙方到底是獲得勝利。沒有異議吧?」

在確定大井與北上都點頭後,裁判利用艤裝彈射出了數架水上飛機,並對空打出空包彈。宣告這場演習的開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