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徬徨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08-04 01:51:48 | 巴幣 210 | 人氣 113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雖說已經到了好孩子該睡覺的時間,但素質仍無法入眠。她坐在休息室旁的長椅上,吹著風思考著最近的一切。
自出院以後她就異常的焦躁,而這個問題隨著皋月賞接近日益嚴重。這是以前的她絕不會發生的問題。
身為普通人,得個第三就值得慶幸。雖然還是有那麼點想贏,但也只是這樣而已。然而現在,求勝這個念頭從想要變成了執念、成了壓力。

「——想贏,是不好的事嗎?」
素質用雙手捏著訓練員折給自己的獎盃,思索著這份已然成為執念的念想的正確性。
她不像東海帝王一樣,有著能夠滿足強烈求勝欲,輕鬆奪下勝利的強大。弱小的自己搭配上過剩的求勝欲,帶來的只是因清楚無法達成願望而生的焦躁。

而現在,這份執念可能還傷到了身邊的人。
「一定對我很失望的吧……既不能輕鬆獲勝,還不乖乖遵從訓練菜單,無視警告過度訓練……」
她憶起了不久前看到的,和駿川一同離開學園的訓練員的背影,不安感就湧了上來。不論訓練員是向駿川回報自己近期的狀況,要求校方做出相應的處置,又或是單純的訴苦,素質所能看到的都是不怎麼好的結果。

『現在想起來,那趟水療中心之旅倉促的根本不尋常,或許那次,訓練員也是勉強配合自己的想法,臨時決定做水上訓練與數據收集的吧?就連暫時借住訓練員家那次,或許也讓訓練員無比困擾也說不定吧?』
素質越想越低落,甚至開始覺得訓練員因此而申請解除與自己的關係都不怎麼意外了。

素質蜷縮著抱著雙腿,將臉埋在雙膝之間。不知如何相處的執念、無法抑制的焦躁與傷到他人的事實,這些任一個都是一介中學生難以獨自應付的問題,如今一起擺在了素質的眼前,讓素質不自覺的發出了悲鳴。
她著顫抖的聲音,朝著不存在於這裡的人求救:
「……訓練員……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啊……」

近乎悲鳴的低語,在說出口的瞬間便溶解在夜色之中,於傳達到任何地方前就消失殆盡。

封面作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