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立夏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10-16 02:36:48 | 巴幣 1006 | 人氣 103

隨著皋月賞過去一週,迎來了真正的皋月——五月之後,天氣也逐漸熱了起來。雖然說還是有點忽冷忽熱的,但特雷森學園內大部分的學生都自主換上了短袖服裝,素質也不例外。

「明明才五月,但好熱……」
素質喝了兩口水後喃喃自語道。
剛跑完步的她臉上還掛著汗水,但毛巾被她收在了休息室裡。一時間找不到東西擦汗的素質,抱著「現在時間還早,特雷森學園裡應該只有賽馬娘們……嗯……應該沒關係的。」的想法,她直接拉起自己的運動服下擺擦了擦下巴與臉頰,順便散熱。

「啊!找到素質了!」
一道充滿活力且極具辨識度的聲音傳入素質的耳朵,她不用看也知道來者是自己的好友——雙渦輪。
剛跑完步再加上受到天氣影響,精神上有些鬆懈的素質維持著拉起運動服邊擦汗邊散熱的姿態,轉頭向雙渦輪打招呼。然而映入眼簾的除了雙渦輪外,還有自己的訓練員。
這突如其來情況讓素質僵在原地,當機的大腦甚至連「要把運動服的下擺放下」都沒想到。

知道自己似乎看到不該看的東西,訓練員連忙把頭轉開看向別的地方。並暗示素質道:
「小心肚子會著涼喔?」
「說、說得也是。」
聽到訓練員這麼說,素質才回過神來,連忙把下擺放下重新把她那不會纖瘦過頭,有著光滑弧度的健康腹部遮擋起來。
紅著臉的兩人之間瀰漫著曖昧的氣氛,這讓在一旁的雙渦輪非常不解。他追問著素質「怎麼了嗎?」「是中暑了嗎?不然臉頰怎麼那麼紅」之類的話語,似乎並沒有意識到素質是因為做出這個舉動時被訓練員看到而害羞。

在一旁目睹了一切的唐懷瑟馬上衝到了三人旁,把雙渦輪給叫走。還是一頭霧水的雙渦輪在向訓練員說「我幫你找到素質了,說好的飲料下次記得要給我喔。」後,就跟著唐懷瑟離開,留下了兩人。在雙渦輪走後,兩人陷入了尷尬的沉默。

片刻,素質主動打破了這個局面,她開口朝訓練員問道:
「訓練員……現在不是還不到下午嗎?你怎麼提早來了?」
素質拋出再理所當然不過的問題。畢竟一般而言,特雷森學園會將學科類課程集中在上午,而下午就會讓學生自由參加社團或訓練。因此一般而言,訓練員們都會選在下午才陸續抵達學園,展開一天的訓練。也因此她才會做出這種大大咧咧的舉動。

訓練員拿出一封牛皮紙袋。從厚度來看,裡頭大概有二十來張的紙張。
「我把上週調查到的判例整理了一下。從他們的共同點下手,列出大致上的判決規則。想要交給妳參考。
「那還是能下午訓練的時候再順手拿給我啊?」
素質一邊接過紙袋一邊問道。對此,訓練員指了一下天上。
「畢竟季節已經進到夏天。雖然還不到最熱的時候,但午後的天氣已經開始變得不穩定。要是拿過來的時候碰巧遇到雷陣雨,被雨水打濕就糟了。」
雖然感覺上還有其他方法能達到一樣的效果,但素質並不打算在這個話題上打轉太久。

「吶……訓練員,你看了之後有什麼想法嗎?」
素質朝訓練員問道。
「嗯……雖然沒有到有明顯肌肉線條、能被稱之為健碩的程度。但以素質的年紀來說,現在這樣反而才剛好。太有肌肉或是太瘦,影響到發育就不好了。」
聽到訓練員的回答後,素質愣了一下才意識到訓練員說的她的肚子。她用空著的左手揪住自己蓬鬆的馬尾遮住自己臉頰,用自己的紅髮去掩飾變紅的臉龐。
「我不是問這個……我是問干擾其他人的戰術。」
意識到自己完全誤會了素質的問題,回應還自爆自己看得還挺清楚的訓練員連忙向素質道歉,隨後拉回正題。

「但論能不能在不違規的前提下產生效果,我認為是可以的。但能不能贏下第一,這我就不敢保證了。」
素質馬上就聽出來訓練員是用委婉的方式告知素質這個戰術勝算很低。畢竟初次參加G1,還採取這種風險偏高的做法,即便是素質自己都能預見到各種輸掉競賽的可能了。
然而素質依然決定要這麼做,不如說,要是她不採取這樣掌控全局、干擾他人的戰法,那單憑她目前的體能……等,幾乎沒有勝算。

已經做好一定程度的心理準備的素質看起來並沒有因為訓練員的評價而動搖。她只是聳了聳肩,自嘲似的說道:
「雖然風險高了不少,但也只能這麼做才有勝算……但果然對於求勝還是不能抱太大的期望。去祈禱三的魔咒又會讓我奪下第三可能還比較快。」
看著素質這樣自我戲謔的模樣,訓練員的心感到一絲刺痛。他才想起來素質本來就是這樣的孩子。雖然比起其他同儕更加成熟、雖說最近的她重新點燃了更加旺盛的求勝欲。但素質終究是那個習慣敗北,自認平凡的有些自卑的誒女孩。

「沒事的。凡事都會有第一次。第一次採用的新戰術、第一次參加的GⅠ,也都只是其中一個而已。很少有人第一次就能成功,更別提是這麼困難的事情,所以放輕鬆就好。」
說到一半,訓練員把手放上了素質的頭,隨後繼續說道:
「更何況素質妳也不是辦不到。幼駒S時,妳也展現出縱覽整場競賽的情況,並靈活的調整戰術的能力了。所以妳絕對是有條件能辦得到、有希望能獲勝的。」
說完,訓練員才意識到他自己在說這些話時,無意識的輕撫了下素質的頭。不過素質似乎並沒有感到反感或甚至根本沒有放在心上。

過了一會後,素質抬頭起來看向訓練員。而似乎是要向訓練員證明自己沒事,她朝著訓練員報以微笑後說道:
「嗯,我也希望如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