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探尋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3-09-14 01:44:37 | 巴幣 10 | 人氣 94

時間鄰近皋月,因暖化而變得短暫的春季即將結束,特雷森也應季節變換換成了夏季制服。穿著短袖制服的素質有些愁眉苦臉地獨自一人走出了視聽教室,在學院裡閒晃。

「強項啊……」

距離訓練員對素質提出「找出自己的強項!」的課題後,已經過了一週多一些。然而不論如何絞盡腦汁,素質始終想不出來自己的強項到底是什麼。

『也太強人所難了吧,要我這個萬年老三的普通人找出能和帝王他們的特色相提並論的強項什麼的。』
素質在心中嘀咕著,並用右手食指捲著自己蓬鬆的雙馬尾的末端。她剛剛在視聽教室裡第八次重播幼駒S的賽事經過,但不管怎麼看,她當時值得說嘴的也就只有末段加速與爬坡這兩項能力,與其他選手比起來較為出色一些。

但終究只是相對出色而已。

OP級雖然也是不小的賽事了,但距離G1到G3那類的賽事終究還是有一段距離。在這樣的比賽中,比起其他選手還要強的技能,在其他挑戰主要賽事的對手面前可能根本不值得一提。
更別提素質相當清楚,她當天幾乎是靠著力量與意志力硬來而已,爬坡的步伐、加速的時機之類的都只是憑藉著直覺亂來。
那種狀況下,與其說是自己特別快才拿到好名次,不如說是別人比較慢所以才讓自己得名的。

「阿哈哈……總覺得……我果然沒什麼特長呢……」
素質自言自語著,隨後嘆了口氣。在反覆觀看自己的比賽紀錄之後,素質總感覺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心都要垮掉了。畢竟她現在越來越覺得是其他人太慢了所以自己才會贏的。

正當她準備陷入負面的情緒的時候,她被外頭操場上的聲音吸引住了。自走廊往外看,可以看到兩個年約國小年紀的小賽馬娘在操場上賽跑著。
『是想要入學,所以來提前看看我們學校嗎?啊,跑在前面的挺快的嘛。』
正當素質想著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時,小小賽馬娘們的比賽突然發生了變化。原先跑在前頭的小賽馬娘的速度突然變慢,不曉得是鞋帶鬆了還是耐力耗盡了,跑步的姿勢變得相當奇怪。而跟在後頭的另一個小賽馬娘藉機超越並跑到終點線。

「我贏囉!」
「不算啦!明明直到剛才都是我在第一名!也是我跑得比較快!」
「一開始的確是妳比較快,但妳到最後慢下來了。最後先通過終點是我,所以還是我贏了!」
操場上的兩名小賽馬娘開始吵了起來,但素質已經沒有把心神放在她們後續的鬥嘴上,而是在反芻著方才聽到的話。
『最後先通過終點的是我,所以還是贏了?』
素質站在走廊上陷入沉思,然而就在素質快要想到什麼的時候,突然有人叫住了她。就在快要想到什麼之前被打斷思緒,讓素質一下子來了些怒氣。她轉過頭去望向聲音的來源。
「有何貴幹?」
語氣不怎麼好的素質定睛一看,發現叫住自己的正是自己班導。本來還有些不悅的表情瞬間變成尷尬的表情。

「抱、抱歉。請問老師找我有什麼事情?」
素質強忍著尷尬,盡可能的用平常的語調重新給班導一個回應。所幸班導並沒有和素質計較。只是遞了一張單子和本子給素質。
「這是暑假集訓的通知單與訓練員用手冊。剛剛下課的時候忘記要給妳轉交給妳的訓練員。」
素質點了點頭,收下了這兩個東西。依然尷尬的氣氛讓素質巴不得現在就跑離現場。
「安心啦。我不會因為這點事情生氣。不過素質妳剛才的眼神真的很殺耶,就連看過許多學生的我都有些卻步了。」
不曉得是為了調節氣氛還是舒緩素質的罪惡感,她的班導半開玩笑的說道。不過不論是出自於哪個目的,她都明顯的失敗了。因為素質又陷入了沉思的狀態。這次班導選擇不去打擾素質,識相的離開。

#

『令人卻步的眼神……嗎?』
素質在心中思考著這件事情。突然間,她的腦海閃過了幼駒S競賽中的一幕。印象中,在她因為疲憊而無法思考時,曾經狠狠的往後瞪了一眼。那時的已經相當接近素質的後追選手,理論上應該會在不久後超越自己。但現實卻跟理論不同,最終的一二名反而是帝王與素質自己。
對這個現象感到困惑的素質,再次跑回了視聽教室。

#

「嗯——大概知道了。」
在又看了三遍幼駒S的競賽後,素質終於心滿意足的關掉了頁面,並向上伸了個懶腰。然而正當她往後仰頭的時候,赫然發現訓練員已經站在她的身後了。
「嗚哇!你怎麼在這裏?!」
素質被出乎意料出現在這裡的訓練員給嚇了一跳。而訓練員則是無辜的說:
「畢竟訓練時間已經到了,但擔當的賽馬娘還沒到。出於擔心四處找找也很正常吧。」
聽到訓練員這麼說,素質兩旁撇頭看向螢幕右下方顯示的時間。
14:58
這個時間與其說是「訓練時間到了」,不如說是「訓練時間過很久了」。
意識到這一點的素質連忙起身準備道歉,卻被訓練員一口回絕了。
「做這些研究,去理解對手、比賽與自己,其實也和身體訓練一樣重要。所以妳沒需要道歉。更重要的是,經過了這段時間的研究,妳發現了什麼、有沒有找到自己的強項?」

面對訓練員的提問,素質點了點頭。
「有喔,我找到屬於我才能辦到的強項了。」

……to be continue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