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打】Turning Point. (Yang Xiao Long x Blake Belladonna)

小比 | 2023-06-17 00:00:11 | 巴幣 0 | 人氣 90

RWBY(YB)
資料夾簡介
Yang Xiao Long x Blake Belladonna

新學期、舊道路,新教室、舊課桌,新同學,舊同學,新座位、舊位置。

    還是坐在一樣的地方,倒數第二排靠近窗戶的地方,這個位置時常被戲稱為神之座位或主角座位。

    升上三年級的Blake這一次也因為身高關係,坐在最後一個,她不在乎旁邊坐著什麼樣的人,只要不會打擾她的學習就好,只是這次與她認為的些許不同,她的同桌是一位婀娜多姿的金髮少女,她走過來的姿態不經讓她有些恍神。直到她向她打招呼時,她將婀娜多姿這詞,悄悄地在腦海中畫上一個大大的叉。

  「Hello !I'm Yang,Yang Xiao Long. Nice to meet you. 」Yang大咧咧打招呼的樣子與她想像的不同,她愣了一下回覆道,「I'm Blake. Blake Belladonna. 」

  「我之前似乎沒有見過妳,妳是轉學生嗎?」Blake思考一下後開口,因為她不可能會錯過有這麼明顯個人特徵的人。

  「Yeah,呃...但老實說我是在上學期末的時候轉過來的。」Blake挑眉,對於Yang的回答不感到意外,聽她的名字一聽就知道是外國人了,很有可能是跟著家人一起來到這片土地。

  「那妳是最近才搬來這附近的嗎?」雖然Blake做了個假設,但實際或許不是那樣,因為她的發音、她的口音非常標準,找不出一點違和。

  「Nope,我出生在這裡,在這裡長大,我只是為了陪我妹妹才一起轉學過來的。我的確是混血,姓氏是隨爸爸的。」Yang像是讀懂Blake的想法,她翹著椅子,雙手抱頭毫不在乎地描述道。

  「妳妹妹?」

  「嗯哼,她叫Ruby Rose, 雖然她小我兩歲,但她聰明的很,比同齡人的腦袋都還要好,直接跳了兩個年級,我超為她感到驕傲!」

  「哦,原來如此,我懂了,謝謝妳對陌生人說那麼多。」聽見Blake的回答,Yang扭頭丟給她一個笑容,「陌生人?我們已經是朋友了吧?總之很高興認識妳,Blake。」

  「我也是。」面對Yang的眨眼,她感覺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

    她們成為同桌已經半個學期了,儘管Yang擁有自己的交友圈,下課時常不見蹤影。而Blake擁有自己的世界,下課總是抱著書,她們依然也成為了很要好的朋友。

    當Yang發現Blake是Faunus時,她不會歧視她,而是給她了信心。在Yang因為柔道比賽而失利時,Blake會在她身後鼓勵給她打氣。

    當Yang忘了帶教科書,Blake會把兩人的桌子合併,一起分著看。Yang在有任何分組的場合也總是會戴上Blake,絕不會丟下她。

    當Yang得知Blake一個人住時,她有時會去Blake的家串門子,兩人一起看電影。Blake有時也會去她的家,享受著她做的食物,儘管她的家人們都在。

    而她們也會一同復習功課,憑藉著Blake聰明過人的腦袋與Yang超出眾人的記憶力,許多人都說她們是一對好搭檔、好朋友。

    直到下學期後半,發生了攸關兩人生命中最重要的轉淚點。Yang為了幫助Blake遠離前男友Adam的騷擾最終還是發生了衝突,儘管她有在練柔道,但對方是位成年男性,還是擁有力量著稱的公牛Faunus,更何況他手中還握著一把刀,而她自己手無寸鐵只有雙手。

    他刺傷了Blake的腹部,還斬斷了Yang的右手,當聽見警鳴聲時,他立馬逃離現場,之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Blake非常自責,因為自己處理不當的感情,拖累了Yang,讓她受傷,運動生涯直接被劃上了句點,更讓她的心留下了巨大的陰影。

    最終Blake選擇休學,她逃走了,養傷的期間她也沒去聯絡Yang,在Yang試著聯絡她的時候,她無視所有消息,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只知道自己沒有資格面對Yang。

    半年後,當Yang循著記憶來到她的家後,Blake開門被她嚇了一跳,她直到現在還是不清楚要怎麼面對她。

  「他已經被抓了。」Yang雙手抱胸毫不在乎地說,她的手臂在接受手術及復健後,手指已經逐漸能彎曲。

    Blake沒有說話,她頭低低的不敢直視她,她的貓耳也貼在頭上。

   「Blake,我很想妳。」Yang直接進門與Blake相擁,在感受到對方既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感覺時,Blake她哭了。

  「Yang…我很抱歉我逃跑了...」Blake緊緊抱住她,她能感覺到Yang的身體消瘦了許多。

    Yang沒有回話,只是一個勁地抱著她,感受著她的氣息,「不準再離開我了。」她低沉的聲音帶著些微的憤怒,但更多的還是期望。

  「我發誓我絕對不會離開妳。」Yang蹭了蹭Blake的頭髮,貓耳因為刺激而顫抖著。像是滿意她的回答,Yang才放開Blake,兩人終於能喘口氣。

Blake還再抽泣,Yang再次拉近距離,將額頭靠在一起,她小心翼翼地將左手貼在Blake的臉上,試著用眼神告訴她沒事了,後者像是感受到了安全感,回應了貼在自己臉上的手。

這是她們的第二個轉淚點,這也是從友情昇華至愛情中最重要的時刻。

===

    Blake現在空閒時,會幫助Yang復健,她們也決定之後會一起復學。

    還是一樣的學校、一樣的年級、一樣的教師,只是不一樣的班級、不一樣的年紀、不一樣的同學。
    她們將會一同面對,因為她Blake答應Yang永遠都不會離開她。


===
轉淚點、轉折點。現代日本校園pro。
晚上寫比較有靈感好奇怪,雖然上半部是早上寫的(?)最後可能爛尾了(逃)

===
想看最速最新文章請點這→https://www.pixiv.net/users/11601241
偶爾閒聊與日後談在這歡迎亂入打擾!→https://www.plurk.com/ayaka_daisuki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