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ast Man-全盲搜查官- ラストマン―全盲の捜査官―(有雷)

三羽 | 2023-06-05 23:47:39 | 巴幣 0 | 人氣 302

《Last Man-全盲搜查官-》
日文名稱:ラストマン―全盲の捜査官―
導演:土井裕泰、平野俊一、石井康晴、伊東祥宏
編劇:黑岩勉
類型:職場、社會、犯罪、推理、警匪
語言:日語
產地:日本
製作公司:TBS電視台
播出平台:TBS電視台(日本)、KKTV(台灣)、friDay影音(台灣)、Hami Video(台灣)
播出日期:2023.4.23

演員:
福山雅治、大泉洋、永瀨廉、今田美櫻、松尾諭、今井朋彥、奧智哉、王林、寺尾聰/吉田羊、上川隆也……等等

劇情概要:
FBI特別探員皆實廣見,雖然失去雙眼的視力,卻以敏銳的分析能力、嗅覺、觸覺屢破難案,人稱最後王牌「Last Man」。為了強化日本警察廳與FBI之間的警力合作,皆實作為交換人才來到日本,並由逮捕犯人不擇手段的孤高刑警護道心太朗擔任陪同者。個性水火不容、辦案所向無敵的雙人搭檔誕生!
(以上內容摘自維基百科、KKTV)

宣傳PV:
《Last Man -全盲搜查官-》盲眼FBI搜查官 #福山雅治 x 孤高刑警 #大泉洋,兩大男神攜手看破真相!精采預告|KKTV 線上看

主題曲:
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 - 「修羅の巷」【Official Music Video】(TBS系 日曜劇場『ラストマンー全盲の捜査官ー』挿入歌)

以前曾在《臨牀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的推理》(臨牀犯罪學者火村英生の推理)的觀影心得提過,我是一個喜歡看日本推理劇的人。
舉凡跟犯罪警匪有關的《紳士刑警》(古畑任三郎)、《破案怪獸》(MONSTERS),涉及生死的《靈異界限》(BORDER),不按牌理出牌的《神速偵探》、《推理要在晚餐後》(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なぞと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涉及律師檢察官的《HERO》、《99.9 不可能的翻案》(日語: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還有經典的教授系列《神探伽利略》(ガリレオ)……諸多類型的日本推理作品總能正中我的下懷,故此還為此寫了首雜詩:

殺人先別問動機,近來推理搞CP。
毒舌管家千金女,教授作家住一起。
出門不是帶警部,陰陽靈眼來相助。
冷漠怪咖人人嫌,配個呆萌好過節。
犯案手法有就好,吐槽拌嘴不能少。
一句有趣跑現場,泡杯咖啡慢慢想。
警界英明靠邊站,凶手你抓我點讚。
破案過程你享受,功名沉重我來收。
最後來個精神病,解謎還需困謎人。

若不是昨天忽然刷到「緯來日本台」的YOUTUBE頻道,發現了《Last Man -全盲搜查官-》這部劇,可能就此錯過了!

畢竟我最近都在關注《絕對不可能-偵探.上水流涼子的解析》(合理的にあり得ない上水流涼子の解明)跟《名偵探神助理:黃金螺旋之謎》(NEMESIS),前者尚未播放,而後者看了一集影集,總覺得調性沒有合到我胃口,所以尚未決定要不要進電影院觀看……

說回正題。

《Last Man -全盲搜查官-》這次同樣是一冷一熱的搭配,這配置真的很對我胃口,不過呢,通常這樣配置,一方會是女性角色,或是冷熱之外,來一位女性角色調和,但這次第一集看完,也不能說沒有,可主要著墨點還是放在飾演皆實廣見的福山雅治跟飾演護道心太朗的大泉洋身上。

兩人的互動很有趣,而且編劇顯然在不少點上下了功夫,把男人間的情誼,推相微微的基情互動,但看了卻不會覺得怪異,反而有種奇妙的化學反應。

尤其是當著全日本記者會面走紅毯,你跟我說要搞基,我會跟你說笑果十足。

此次福山雅治依舊是飾演看似溫文爾雅,實則腹黑冷靜的角色,加之又是一名盲人,簡直把福山雅治的特色整個烘托出來,尤其劇情上設置不少橋段用來呼應他的盲人身分,這些小動作為這個角色增添不少魅力。

而大泉洋,老實說我對他演過的影視作品印象不深,可能我真的看很少他的作品,不過他在本劇中的表現可圈可點,尤其是跟福山雅治的互動,自然,這是我第一個浮現的念頭,不得不說這對搭檔,有趣,有戲!

目前第一集看起來,推理的部分雖然展現不多,但是從這對搭檔的互動以及言語交鋒,不僅不會覺得無聊,還會吸引人追看下去,尤其是除了每集要處理的犯罪之外,皆實家的過往、護道家的糾葛、美日警方辦案的碰撞,一一拓展開來的話,都是引人入勝的故事節點,希望接下來能繼續保持。

最後我想提的是飾演吾妻有紀的今田美櫻。

總覺得這位女演員十分眼熟,查了維基百科才赫然發現……不就是《我的幸福婚約》(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的女主角嘛!我的臉盲症到底可以嚴重到什麼程度啊!

希望我沒在《我的幸福婚約》嗑到的死甜糖能在這一部嗑到,不過目前看起來,似乎希望不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