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有雷)

三羽 | 2023-11-14 15:12:21 | 巴幣 0 | 人氣 300

《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
日文片名: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英文:Don't Call it Mystery THE MOVIE
導演:松山博昭
編劇:相澤友子
原作者:田村由美
原作:勿說是推理
類型:推理、劇情、漫畫改編
發行:東寶
上映日期:2023.09.15(日本)、2023.11.11(台灣)
片長:129分鐘
語言:日文
產地:日本
代理商:車庫娛樂

主演:
菅田將暉、松下洸平、町田啓太、原菜乃華、松嶋菜菜子、伊藤沙莉、永山瑛太、柴崎幸……等。

劇情簡介:
頂著爆炸頭的多話大學生・久能整,來到廣島參觀在當地舉辦的美術展覽,他在那裡遇到了犬堂我路的熟人・狩集汐路,並給了他一份打工,那份打工竟與狩集家龐大的遺產有關。一家之主的孫子女汐路等4人作為候選繼承人,一一解開遺書內記載的謎題。終於,他們找出了埋藏在狩集家遺產繼承問題的背後,令人衝擊的真相…。

預告:
菅田將暉主演熱播日劇電影推出續作,蟬聯日本五週票房冠軍!【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Don't Call It Mystery The Movie 電影預告 11/10(五)全台上映

主題曲:
King Gnu - 硝子窓


雖然說過很多次,但是再說一次,我是很喜歡推理作品的人,日本推理作品千奇百怪,滿足探索、解密、好奇之餘,又有多種觸動,尤其最近加藤元浩老師的漫畫作品《C.M.B. 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C.M.B. 森羅博物館の事件目録),台灣終於繼續出版了,想著就開心。


忘記是幾年前接觸到《勿說是推理》漫畫了,一開始本來對其美型畫風感到不適應,不過隨著劇情展開,唉唷,意外的好看,作者不僅擅長用推理去訴說人性,更是會把一些常見的詞語解構,重新思考,例如本次電影中提到的「血濃於水」、「女人的幸福」等等,實在佩服作者的思考,竟能用此方式與故事內容深深契合。

自從收了《勿說是推理》漫畫後,就很期待電視劇改編,所以在電視劇開播後,就馬上跟著追了,只是有些可惜的是,我路的演員永山瑛太沒有打到我,原作中的我路是給我消瘦冷硬,卻如冰川下的伏流,隨時會做出驚人舉動之感,可是永山瑛太飾演的我路,怎麼說呢,少了一股冷意,且扮相上總覺得有些圓潤。

相反的,菅田將暉的爆炸頭扮相,以及門脇麥的徠卡我都很喜歡,尤其是在看了《天間莊的三姊妹》(天間荘の三姉妹)時,一直覺得二姐天間香苗很眼熟,看完一查才知道,短髮版徠卡,不眼熟就有鬼了!

電視版的演員理所當然繼承到了電影版中,不過也有驚喜,飾演赤峰弓良的柴咲幸,上次在《沉默的遊行》(沈黙のパレード)跟《天間莊的三姊妹》中見到已是歡喜非常,沒想到還能在《勿說是推理》中見著,而飾演狩集彌的瀧藤賢一,去年才看過他主演的過早偵探(探偵が早すぎる) ,雖說整體沒到很喜歡,但是其演藝扮相印象深刻。

我好像又扯遠了,說回故事。

這次是將《勿說是推理》中的廣島篇章拉出,製成電影版,對於漫畫的記憶我已經有些模糊,只記得大體的故事走向,最重要的真相與凶手,還有USB藏在哪裡,以及最後朝晴噁心汐路的發言與過程──感覺我還是記得不少啊──有些細節雖然已經忘了,但是在觀影過程中,對於漫畫的記憶被喚醒,對於故事的對白被激起,都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我可以負責任地說,這次改編超乎我預想。

唯一不滿意的點,就只有對於一開始狩集四姐弟車禍畫面的運用,尤其是兩場久能整在咖啡廳中與汐路一輩討論發現線索時,提及汐路父親之死時都穿插了車禍畫面,我不是不能接受重複利用該片段喚醒觀眾記憶,增加情緒堆疊,就是久能整說完,先黑幕,才進入已汽車墜崖爆發濃濃黑煙畫面,煙冒了一會又黑幕,切回咖啡廳,第一次就讓我很出戲,第二次還這樣搞我很尷尬啊!

寫到這邊,忽然覺得故事我也不想提太多,還是希望有興趣的朋友自己走進電影院觀看,當然,可以先補電視劇或漫畫了解人物關係,而我呢,一邊期待著電視劇第二季,一邊等台版漫畫繼續發售。

最後,看完廣島篇,用廣島燒作結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