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期動漫心得

killer | 2024-01-01 20:04:47 | 巴幣 0 | 人氣 94


〈勇者名偵探〉
把勇者變成名偵探,真是太有趣的組合了,而且奇幻推理比起一般推理更是難寫。兩個主角的設定也很有魅力。遺憾的是沒有像金田一那樣讓人印象深刻的奇案,解謎過程也沒有很吸引人。關於魔王和勇者的背景故事,感覺交代得不夠完整,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有什麼苦衷,都只是點到為止。總覺得是可以再多畫個十集的設定。

〈給不滅的你〉第二季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老早老早就死掉,完全沒出場的角色,居然也可以把觀眾噁到翻過去。哈亞瑟這女人真的是禍害遺千年Orz
帶著她基因的守護團全是一群變態,才幾歲的小女孩就曉得要下藥、要操縱不死,要把不死佔為己有,要生不死的小孩……真的是夠了啊!
不過兩個性知識為零的傢伙躺在一起討論如何生小孩的場面也算是頗有喜感。
至於口口聲聲愛不死的卡哈庫,他根本就只是愛帕洛娜的身體而已(扶額)還有種種背刺、操縱的行為,讓教主不得不感歎病嬌的基因真是強大,整整流傳了上千年。
整體來說,第二季的發展比第一季更驚人,雖然開頭節奏緩慢,之後的種種爆點卻跟跟鞭炮一樣不斷炸開,確實精彩。結局很感傷也很滿足,只是沒想到還有第三季。要是現代的社會也能像動畫裡那樣,人類跟樹根和平共存就好了。

〈不死少女的謀殺鬧劇〉
也是奇幻推理,人設非常有趣,教主尤其喜歡看津輕專門在緊張的時候講落語。
不過這部動畫感覺還是戰鬥比較有看頭,案件解謎本身也不算太燒腦,把所有奇幻名著傳說都編進案件雖然很熱鬧,卻沒有太多新意,而且刻意弱化福爾摩斯,針對性有點強呢。
然後那所保險公司的人說是多強多強,結果也都撐不了多久,有點殘念。

〈僵屍100〉
神劇啊~~~
中途莫名其妙斷更(是跟〈異世界舅舅〉約好了咩),差點憋死教主。這兩天總算一口氣追完,實在是痛快。
〈僵100〉比題材類似的〈活人甡吃〉更諷刺更尖銳,原本的生活是黑白的,有了僵屍反而變成色彩繽紛,一句「不用上班了」有如天籟,男主角喜氣洋洋地逃命,這就是魔幻寫實嗎?
這樣的心情,當過社畜的人最了解。不要問「壓力大為什麼不辭職」、「跳槽就好啦」,抱歉,企業不是這樣運作的。
種種的pua,種種洗腦,會讓員工以為「公司就是社會」、「公司的一切都是正常的」、「適應不了是我自己的問題」、「就算離職也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了也只會更糟」、「我沒資格活在社會上」,然後就會出現寧可自殺也不辭職的悲劇。
說真的,既然要自殺還不如去當僵屍。
正因如此,男主一面辭職,一面把僵屍老闆撞出窗外的那幕爽度真的拉到頂點啊!
雖然很爽,教主還是想吐幾個小槽:
都已經滿街僵屍了,水電網路居然還維持到第六集才斷,日本的基礎建設也未免太強大。
後面憲一跳○坑是意料之中,因為是男二也不用擔心他淹死,但是他一身滑溜居然還能爬上山崖?當什麼搞笑藝人,直接當忍者吧!
還有,第二集出場的帥牛郎為什麼沒後續了?教主很期待耶!
強大的主題、鮮明的主角(略嫌聖母但還可以忍受)、真誠的情感加上明快的劇情步調,要不是中途斷更,收視一定會更高。莫非是因為太真實,被黑心企業施壓停播?
是說男主被黑心企業折磨了三年,居然還有體力跟僵屍追趕跑跳,這底子也未免強過頭了。體質要是稍微差一點,連第一個夢想都辦不到,所以大家不管工作壓力再大,一定要抽時間運動啊!
其實藉由〈僵100〉,教主可以寫整整一篇抱怨以前的公司,雖然前東家並不像劇中那麼惡劣,而教主也不是個合格的員工,不過所謂的〈企業文化〉,套路都是類似的。
說來說去每個工作都很辛苦,社畜們也不能真的靠僵屍拯救(誤),但是辛苦歸辛苦,千萬不能被洗腦失去自我。
新年第一天,祝各位職場一帆風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