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玩命關頭X簡易心得(有雷)

三羽 | 2023-06-14 22:08:28 | 巴幣 0 | 人氣 212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作為近些年來知名的飆車爽片,就算沒有看過,也能從各處得知相關消息,像是知名主演保羅.沃克不幸離世、FAMILY梗圖、各種違反地心引力的飆車技巧、外太空空投汽車……然而,作為一名觀眾,我只有看過一集。
 
那是哪一集?我不知道。
 
只記得是在堂姊出嫁時,北上的遊覽車上播的,一開始是有名女性被車撞死,接著就有人在命案現場蒐集線索,誓要找出真兇,後面就在尬車了,應該吧,沒印象了。
 
我不排斥看爽片,也不排斥賽車題材,但就是對《玩命關頭》興致缺缺,就連最新上映的《玩命關頭X》也是被拉著去看,既然看了,就簡單說一下觀影想法吧。
 
就算我只有看過一部《玩命關頭》,就算我只認識馮.迪索,就算裡面人物眾多──看了快一小時才認出來蜜莉蒂·歐提茲的演員,居然是《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中的野蠻人──也不會看不懂《玩命關頭X》的劇情。
 
好吧,劇情好像也不是這一部的重點?各種酷炫、超乎想像的飆車才是重點對吧?至少我是抱持著這個印象走進電影院,難免對此有些失望。
 
看完才發現這居然不是單集結束,後面還有第二部,聽人說才知道是三部曲,難怪劇情分散在許多角色上,每個角色都要講他們遭遇的困境,突破困境的方式,至於解決困境?對我而言,《玩命關頭X》並沒有解決他們遭遇的問題,只是來到一個中繼站而已,所有鋪排只為了下一部曲。
 
當主角抱著兒子站在大壩底下,看著即將引爆的炸彈時,我內心也要被引爆了,不是欸,結束了?我看了兩個半小時?一個結果都沒有?
 
重點是,這部爽片沒有讓我爽到啊!
 
前面在羅馬玩「炸彈來囉~」,中段在英雄集結,尾段在「父叔救子」,我以為至少能有個結尾,那種幹翻徐錦江,不是,是幹翻喬瑟夫·傑森·納馬卡埃哈·摩莫亞飾演的但丁的情節,雖然說這樣很浪費但丁,畢竟這個反派比主角群還要吸引我,可為了高潮,只能請你犧牲了……
 
結果,劇情戛然而止,我的心情也戛然而止。
 
我感到失望,就像今天特別跑去買一間炒麵,結果來到店門口,門裡食客們大快朵頤,我只能看著門口貼的今日售罄,轉身離開,還淋了一身雨。
 
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去看二部曲三部曲,可能又要被拖進電影院才會吧,但真的很可惜,可惜了我印象中的爽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