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幸福婚約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有雷)

三羽 | 2023-05-16 19:24:05 | 巴幣 0 | 人氣 1031

我的幸福婚約
日語: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英文:As Long As We Both Shall Live
導演:塚原亞由子
編劇:菅野友惠
原作:同名小說
原作者:顎木亞玖彌(顎木あくみ)
原作插畫:月岡月穗
衍生作品:漫畫、朗讀劇、電影、動畫
類別:劇情、愛情、奇幻
語言:日文
上映日期:2023.3.17(日本)、2023.5.12(台灣)
片長:114分鐘
發行:天馬行空
演員:
目黑蓮、今田美櫻、渡邊圭祐、大西流星、山口紗彌加、高石明里、高橋努、小林涼子、小越勇輝、平山祐介、山本未來、珠城りょう、津田健次郎、渡邊圭祐、火野正平、石橋蓮司、大西流星、尾上右近、前田旺志郎、西垣匠、佐藤新、松島庄汰、高橋大翔、濱田學……等。

劇情介紹:
時間是「文明開化」的近代日本。出生帝都名門望族的長女齋森美世(今田美櫻 飾)由於生母早逝,自小就被繼母與同父異母的妹妹如同僕人般虐待。美世捨棄一切,每天刻苦忍耐,雪上加霜的卻是她被下令要與傳聞中冷酷無情的將軍,久堂清霞(目黑蓮 飾)進行政治聯姻。許多清霞之前的未婚妻人選都撐不過三天就落荒而逃,而清霞果然就如傳聞所言,初次見面就對美世冷言冷語。

「在這裡,你要絕對服從我說的話。我叫你滾出去就給我滾,我叫你去死就去死。」

然而,美世連逃跑的地方也沒有,不知所措地開始了在久堂家的生活;相處一段時間之後,美世發現清霞實際上並不如外界評價那樣是個惡名昭彰的人物。而清霞也感受到,美世與之前那些貪圖他的外貌和家世的未婚妻人選有著不一樣的感覺,緊閉的心房因此一點一滴地打開。兩人的心意逐漸相通,但此時帝都周圍卻相繼發生神秘的襲擊事件,很快便威脅到了整個帝都,而殘酷的命運也等待著清霞和美世……
(以上內容摘自維基百科、yahoo!電影戲劇)

電影預告:
5/12【我的幸福婚約】中文預告

主題曲:
Snow Man「タペストリー」Music Video.

之所以會前往電影院看《我的幸福婚約》,並不是讀過原作小說,或是看過漫畫,只是單純在逛電影預購票時,發現了這一部電影。單純看名字與海報,應該是愛情相關的電影──嗯,雖然男主覺得髮色讓我覺得雷雷的,但是,預購電影票有送海報,還能抽小說,不管事收集海報還是收集書,都正中了我蒐集慾望,於是便預購了本片。


收到電影票後,我就直接放著等本片上映了,根本沒有去看預告,也沒有看預購頁面上的故事介紹,反正愛情浪漫電影嘛,我最逃避的類別,也因此最需要惡補的類別,看就是了,學習當經驗!

結果一走進電影院,電影開播以口白方式介紹「異能」存在時,我當下是楞神的,什麼?這部有戰鬥?不是愛情電影嗎?啊!我知道了,異能一定只是點綴,絕對不是什麼太重要的……

於是我就看到了開頭十分好看的一幕,蒙面人釋放異能者靈魂,布匹如百合綻放,構圖、畫面,極致驚艷。

直到我被天皇一詞跟陸軍異能部隊拉回神。

格局拉這麼大,拉到國家層面欸,總不可能是小打小鬧吧?

或許是抱持著錯誤期待,所以看完《我的幸福婚約》後,我其實是有些失望的。

如果要下總結,這就是日本版的灰姑娘,又可以稱做傲嬌軍官愛上自卑女。

這樣的組合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故事鋪排陳述起來,卻讓我始終保持著旁觀的角度觀賞電影。

首先是旁白問題,為了快速交代背景,大段大段的旁白塞設定給我張白紙,雖然講得淺顯易懂,但這種是極其偷懶的;與旁白相關的是女主角美世大段大段的心理活動,或許是因為小說改編的緣故,為了展現美世的內心世界,不少地方都是透過OS方式說出,與旁白一樣,讓我滿失望的,難得美世的扮相、服裝,都如此襯合故事時代背景,給多一點演技展現啊,透過表情、神態、動作展現角色魅力不好嗎?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美世因為出身背景的緣故,極度自卑,做事畏畏縮縮,習慣判讀別人情緒,凡事先道歉再說,一次兩次還好,當故事前三分之一重複聽著美世道歉,別說男主角久堂要她不要再道歉了,連我都覺得厭煩。

與美世相比,久堂的處理反而比我預想中得好很多,尤其是電影中扮相,非但沒有違和感,反而覺得髮色很襯合人設氣質。

這邊先岔出去,《我的幸福婚約》最出乎我意料的,是其動畫、特效、服裝、場景,雖然有依照大正時代為基底(應該沒錯吧?),但是這些部分結合起來,非但沒有覺得廉價、中二,反而形成絕妙化學反應,呈現結果給我十分舒服的觀影體驗。

除了一小點個人認為的瑕疵,那就是久堂釋放異能時,臉上會出現白色紋路,其他人的紋路都還好,就久堂的讓我覺得像貼上去的。

好了,說回故事。

原本我期待看到的是,男女主角因自身背景、性格,從互不接受,到磕磕絆絆,再到兩相合解許下幸福承諾,結果因為突然殺出的異能,不僅打亂我的期待,更讓我看到最後,覺得故事比例有些失衡。

美世與久堂的愛情線處理,不說深刻,但也有所觸動,可後半段為了處理異能衍生的陰謀,雖然再次給了美世與久堂捨身互動,可是對我而言,沒有加到分,反而有些扣分,不禁心想,如果把異能造成的事件縮小,加強鋪排美世與久堂的情感,是不是會好很多?

畢竟異能衍生的事件,說實話沒有給我太大危機感,反而從一開始就猜得到,是要讓美世覺醒的觸媒。

可能原作就是這樣處理吧?或許又礙於改編電影緣故?

不論如何,我還是會給本片中上評價,如果想看大正風格,如果想看和服美女、帥氣軍裝,以及軍人間的同袍互動,本片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至於之後可能會上的第二部,我會先好好看完故事介紹跟預告再決定要不要買票入場,免得又被錯誤期待拉偏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