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女審】波紋

山遁 | 2022-09-06 22:44:53 | 巴幣 206 | 人氣 235

其他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刀女審】萬屋

※本丸差注意
※差不多是80%的社畜與20%的刀女審


  「好,就放在這裡。」

  不動行光與博多藤四郎一一清點送來的貨物,放倉庫的放倉庫、放廚房的放廚房,其他東西再由各組人馬領走,這是你的花種那是他的新啞鈴,一時人聲吵雜,近百名刀劍男士差點把本丸掀了。

  笹貫津津有味地看著其他刀劍男士買的東西,他才顯形沒多久,甚至是波平派第一把來到本丸的刀,還不確定自己想要什麼或需要什麼,有把打刀強力推薦人類的指甲油說他很適合擦綠色、另一把脇差說他的類型很適合唱歌跳舞請務必去看看舞台表演,他笑著應下,畢竟環境的變化會促成新的進化也說不定。

  「笹貫,這些提神飲料可以麻煩你跟鯰尾送去職務室嗎?」

  「嗯?好啊。」

  不動行光讓出位置,他上前扛了三箱,鯰尾藤四郎跟著抱了兩箱,吵鬧的空間逐漸被他們留在後方,長廊無人,箱子裡傳來瓶罐輕微碰撞的聲音。

  「如果可以用波浪運送貨物就好了呢。」

  「欸,搬得了嗎?」

  「海浪連人都可以載喔。」

  閒聊式的談天在靠近職務室時不約而同地靜了下來。

  本丸的房間很多,隨便找一間敲個門都能進去串門子聊天,但只有『這個房間』會在『這個期間』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場。

  裏頭一片死寂。

  出陣才過五天,層層疊疊的報告已經堆到地上了,同時一定程度地遮蔽了他們的視野,躡手躡腳地繞過那些文件,只見幾位刀劍男士或趴或躺,彷彿死屍散落各處。

  哇,地獄繪卷。

  笹貫忍下幾乎出聲的驚嘆,聽說審神者一看這次的戰場調查就跳起來了,不花小判、難度也不高,幾天下來她跟軍事組的成員幾乎沒離開過職務室。

  明明已過晚餐時刻,完好的飯盒卻依然擱在旁邊——比起填飽肚子,這些成員們優先選擇了補眠。

  山姥切長義靠著椅背,眼部蓋著毛巾。

  日光一文字躺在小沙發上眉頭緊皺,薄被掉在地上,看起來睡得不是很安穩。

  厚藤四郎趴在桌上,湊近還能聽到「九天……再撐九天……」之類的夢話。

  久未見到陽光,松井江的臉色似乎更慘白了。

  一期一振出陣去了,他負責的部分大家本想你分一點我分一點直接解決,可惜少一位成員就是少一位戰力,沒過半天厚藤四郎就決定把另一組主力抓過來幫忙,現下只剩長谷部雙眼充滿血絲孤軍奮戰,寫乾了的筆在旁邊堆疊成山。

  「每次看到都覺得很驚人。」

  鯰尾藤四郎輕輕咋了聲,小心地收了垃圾,再將新的提神飲料補進冰箱(又順手在長谷部旁邊放了一罐);笹貫幫著遞過去,並在鯰尾踩到空罐差點往後仰倒時扶了把。

  「小心。」

  被踢到的空瓶罐掉在地上一陣乒乓亂響,鯰尾忍不住縮起肩膀,等著有誰被自己吵醒——毫無動靜,只有山姥切長義震了一下,喃喃道:「下町襲擊部隊……花火打上妨害部隊……」又不動了。

  「我在這裡繼續收拾。」鯰尾小聲開口,比了比裡面的小房間,「主上那邊拜託你了,要整理的東西跟這裡一樣。」

  笹貫點點頭,無聲地退開。


  一進去就見靠在椅子上的女性雙手盤胸,雙眼緊閉,那顆頭一點一點地歪到旁邊,眼下黑眼圈跟軍事組的人有得拼。

  看來最近的戰場不簡單。

  笹貫依著先前動作處理垃圾補了新貨,又覷了眼——未開封的飯盒被公文與報告擠到桌子角落,各色公文夾遠比外面看到的多更多,此時打盹的審神者已經連身體都歪向一邊了。

  外頭傳來鯰尾與誰的談話聲,他眨眨眼回過神,察覺自己補貨的速度慢了下來,連忙拉回注意力,打算快快處理完畢後就出去跟鯰尾會合。

  ……但是,就這麼離開好像可惜了點。

  視線再度被吸引過去,他乾脆地扔下那些紙箱,腳跟一轉、身一彎,單邊長墜耳飾隨著他前傾的動作晃下,擁有人身後的一雙淺蔥色眼眸仔細地看著這次的主、他一顯形就給他御守的主。

  不得不說,這樣真是方便多了。

  就算被丟進竹林或海裡都能自己回來了。

  但都得到她給的御守了,自己不會被丟掉也說不定,更何況又有靈力相連,要回來就更容易了。

  無聲地揚起嘴角,他的視線細細描繪著她的輪廓。

  他記得審神者是黑眸。

  他多希望她此時能夠睜開眼讓他確認一下,作為眾刀之主,她的事很多,而先前為了提升他的練度不斷出陣,也沒來得及仔細瞧清。

  審神者的身子再度歪了一吋,扭成一種很難睡的姿勢,他差點笑出聲,只是笑意還沒來得及完全染上嘴角,她的身子就徹底歪了下去,他連忙橫過大半桌面握住她的手臂托住她的頭,手肘重重撞上桌面,但幸虧趕上了。

  他鬆了口氣,她黑色的長髮從他腕上滑落,臉頰貼著他的掌心,原本緊閉的長睫動了動,困倦眼眸微睜,他心頭一跳,一抹近黑的深棕映入眼裡。

  ——原來,是這種顏色啊。

  她還帶著濃重睏意,但仍下意識喊出他的名。

  「笹……」


  一股寒意竄過背脊。

  戰場與血的氣味。

  一名刀劍男士佇立門口,藏青色的軍服染上幾點暗紅,秋風颳起的披風內裏深紅似血。

  雖然對方的臉孔還隱在黑暗中有些看不清,但散發出來的氛圍絕對稱不上友善;他走向前,有意無意地掩住了審神者的身形,直到對方曝露在燈光下,臉上的笑容溫和,彷彿剛才只是他的錯覺。

  「你是……笹貫吧。」

  是一期一振。

  笹貫想起來了,先前在海邊的連隊戰,自己作為隊長交軍情報告時曾見過幾次面,而這次的部隊由這位刀劍男士領軍,從戰場上回來了。

  「主殿怎麼了?」

  「她睡歪了,差點倒下去。」

  笹貫極其自然地解釋,同時扶正審神者的身軀,好讓她的頭重新靠回椅背;短短幾秒,幾乎能感覺到一期一振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

  「她又睡在這嗎?」

  對方露出一個傷腦筋般的苦笑,「我知道了,接下來交給我吧,我剛好也有報告要呈給主殿。」

  一期一振的視線落在旁邊的紙箱與垃圾袋上,笹貫伸手撈起,按著原本的打算離開。

  擦肩而過的那瞬間,眼角餘光瞥見一期一振伸手摸了下嘴角,彷彿確認什麼似的很快就放下了,還沒走遠,就聽見一期一振詢問鯰尾藤四郎今日近侍在哪的聲音。

  直到沒人了,笹貫這才伸展了下繃緊的肌肉。

  ——這周遭的浪還真是高啊。 

 

 

20220905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