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一體兩面

水色夜光 | 2021-10-31 14:00:05 | 巴幣 26 | 人氣 244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儘管對刀的知識真的沒有很多但我就是很想寫本體鑑賞(到底
那種刀男手把手教審認識刀的每個部位的我也覺得好色


自家審自家刀,私設多多多
山姥切長義x審神者
感覺W山姥切會聯手告審濫用職權性騷擾


#10月31日は山姥切長義実装記念日






  「長義,在嗎?」

  我邊喊著邊倚著門邊探頭看進去,卻發現房間裡頭空無一人。

  剛好不在啊……嗯?

  沒看到人影,我卻瞄到了靠牆邊的架上擺著一把刀——漆黑刀鞘和深藍色繩帶。儘管對日本刀的認識還不夠詳細,靠著累積起來的相處時間,我也立刻認出是山姥切長義的本體。

  既然把幾乎片刻不離身的本體留在房間,就代表不會離開太久──得出這結論的我便一溜煙跑進房間,並悄悄關上門。想藉等他回來的這個大好機會,來好好觀察一下他的本體。

  半跪在刀架前,我再次左顧右盼確認房裡只有自己,外頭也沒腳步聲接近後,才小心翼翼拿起,平時在長義手中運用自如,看似輕巧靈活的打刀,一到自己手上卻有些沉重,更別說要像他一樣俐落地單手揮動。屏住呼吸用雙手將其鄭重且緩慢地放到腿上,才鬆了一口氣。

  身為統帥刀劍男士的審神者,卻對武士刀、其背後的歷史一知半解,也太失格──抱著這種想法,我常在圖書室惡補曾只為考試而讀的歷史,與武士刀相關的介紹書籍。儘管目標很美好,但直到現在,關於刀的種種專業名詞依然讓我感到頭疼,頂多在幫刀劍男士修復破損的本體時,死盯著刀身,努力回想起之前囫圇吞棗的內容。

  也因為這樣,長義不在的此刻,對我來說無疑是能放鬆心情,細細研究刀身的時候,畢竟再怎麼說,實際經驗絕對比單純看書上知識還要來的容易理解。

  我一手握住刀柄,一手抓住刀鞘,隨著尖銳細長的摩擦聲響,朦朧映照出我的面容的銀白刀身出現在眼前。

  漂亮──已經不是第一次下意識浮現出如此單純的稱讚了,但不論見多少次,我都忍不住想到這個詞。

  經過烈火洗鍊,反覆摺疊鍛打的鋼,延展蛻變成斬斷一切的鋒利,就連折射於刃上的燈光都顯得冷冽而美麗。外行人的我都能看出,這把刀是在層層精湛技藝下誕生的作品。

  我先是用手指摩挲著柄上的布條,如想像當初如何纏繞般,再細數、仔細感受刀鍔表面浮起的,似花串的金黃色精緻雕刻,沿其而下緩緩滑動指尖輕撫上刀身,金屬的冷立刻吮取起我指上體溫直到漸漸共享著相同溫暖,就宛如最初就期望著如此融為一體般。

  僅是摸著刀身,卻不覺得是在撫摸沒有生命的藝術品。也許是與有了肉身的他們有所交集,才讓我心中泛起這樣奇妙的心情。

  懷著半新奇半樂在其中的感覺,我繼續用指尖淺淺描繪波浪般起起伏伏的刃紋,一路滑往刀尖——霎那間,一陣急促又步步沉重的腳步聲飛快往這房間逼近。

  這和長義優雅又一板一眼的腳步聲大相逕庭,我的直覺卻大力猛敲腦袋,把求生欲全激了起來。

  手忙腳亂但收刀不能亂。急歸急,我還是邊冒著冷汗邊謹慎將刀對準刀鞘才慢慢推進去,尖銳聲響才收斂到一半,拉門激烈撞擊邊框的巨響就震懾了我的動作。我扭動僵硬的脖子,一顫一顫地轉頭看向門口……

  會令小孩子嚇得屁滾尿流的紅鬼——不對,山姥切長義正居高臨下狠狠瞪著我。

  「等、等等、長義、誤會!」被那彷彿要刺穿腦門的視線盯著,我結結巴巴差點連話要怎麼說都忘了,「我只是在做學術研究——」

  我的辯解似乎根本沒傳進長義的耳裡,氣得滿臉通紅的他一步步向我逼近,短短幾聲步伐像是在倒數我的死亡時刻。

  正當我緊閉起眼,準備好挨揍之時,手上沉甸甸的重量忽然消失了。

  「咦……?」

  我睜開眼,呆楞楞仰頭望向長義,卻見他一臉五味雜陳地把自己的本體牢牢護在胸前,這時我才看清那雙深藍眼裡蕩的是一波波難掩的震驚動搖。

  「呃……我……對不起。」

  「……變態。」他沉默許久,才不快地吐出這兩字。

  「唔——誒誒……?」雖說被罵是活該,但我完全搞不懂這詞為何在此刻出現。「那個、對不起,我真的只是太想近距離看看刀身,擅自觸碰讓你感到不高興的話,我很抱歉。」

  然而用詞問題先不論。事實上不經人同意擅自動手就是失禮——這道理我早該明白,卻自以為和長義打好了關係,而傲慢踰矩了。

  意識到自己行為的嚴重性,感到坐立不安的瞬間,長義不耐煩的聲音就從上方落了下來。

  「不對,妳根本搞錯重點了。我不介意妳碰,如果是想好好看看我甚至可以仔細教妳怎麼欣賞。」

  「誒、是這樣嗎?」

  「不行的是那下流的摸法!」

  「下——蛤!?」

  我忍不住放大了聲音,卻被長義一臉「應該是我才想慘叫吧。」的無言回擊而急忙禁口。

  說起來的確有些奇妙,長義最初就彷彿知道我在碰他的刀身般疾走過來,也不是看見我拿著刀才生氣的,而且還說摸法很……下流?聽起來就像是實際感覺到一樣……也就是說,不只人身會影響本體狀態,本體會連帶影響人身——兩者是共感的嗎!?

  得到了意想不到假設,我忍不住好奇心再次直視他的雙眼,認真問道:

  「長義你……有感覺?」

  他睜大眼表情一滯,隨後咬牙切齒,白皙的臉蛋再次竄上火紅。

  「——給我滾出去!」




  被長義大罵並丟出房間後的好一段日子,他對我的態度簡直冷到冰點,說話從沒有不帶刺的時候。也不知道這事是怎麼在本丸傳開來的,又是被怎樣加油添醋的,那陣子在醫務室幫大家修復刀身時,總會被各式各樣的情緒或期待眼光盯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