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女審】近侍手機通知功能

山遁 | 2022-08-02 20:41:47 | 巴幣 104 | 人氣 251

其他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刀女審】萬屋



  審神者當了快七年,人不在本丸時終於也能收到來自近侍的通知了——先不提時政的效率,總覺得我家刀男過於活用這項功能。

  昨天解決掉政府分派的討伐任務、處理掉本丸大大小小的事情(比如說把手入室塞滿),也拜託近侍鶴丸留意政府的緊急命令,一切都安排好後,我才回到現世休了兩天春假;結果今天剛扒了口午飯,手機就跳出來自本丸的通知。
 

  【山姥切國廣(極):手入好像結束了。】
 

  嗯,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滑掉這則訊息,我又咬了口排骨,視線回到連載漫畫上,試圖延長休假的感覺……等等,我目前的近侍是鶴丸吧?

  突然驚覺不對,下一則通知又跳出來。


  【鶴丸國永(極):手入室空出來了。】


  我忍了忍,我在休假、我還在休假——沒能忍住,我放下筷子打電話。

  「喂鶴丸?你們究竟——」

  『嘿,現在的近侍是我吧?』『抱歉。我看到近侍用的手機放在桌上,兄弟也手入完畢了,想通知主上……』

  遠方傳來說話聲,接著是狐之助的聲音,『是審神者大人嗎?』同時手機螢幕訊息跟著一跳。


  【狐之助:刀劍男士們好像起爭執囉。】


  一陣混亂。

  我瞪著手機,其實不用我出面,但還是沒了放假的心情,好在沒多久聲音就再度響起。

  『主上,剛才妳有被嚇一跳嗎?」彼端傳來鶴丸的聲音,語帶輕鬆,『沒事,解決了,我也該把手機放在身上才對。』

  「嗯。」我簡短地應了聲,猜想可能是他忘在桌上還是怎樣,但我通常不會問那麼多,「記得隨時帶著,其他事情拜託你了。」

  對方笑了一聲:『當然,接下來我會抓緊手機——抓得非常緊。』

  後來想想,他可能誤會了什麼,也有可能是我誤會了什麼,因為隔天一早:


  【鶴丸國永(極):嘩!早安,被我嚇到了嗎?】


  我在清晨六點瞇眼看著那條訊息,沒兩秒就決定把手機扔到一旁,被子一蓋繼續埋頭大睡。

  上午九點十分。


  【鶴丸國永(極):遠征的那些傢伙回來啦。】


  我瞄了一眼,滑掉,繼續吃我的早餐。

  十點三十五分。


  【鶴丸國永(極):身上沾了泥就太不像樣了,我要去洗澡啦。】


  十點四十分。


  【鶴丸國永(極):光小子與山姥切國廣進來了。】


  十點四十二分。


  【鶴丸國永(極):一期一振與秋田藤四郎進來了。】


  我拒絕去思考鶴丸究竟在哪裡直播,把手機放在一旁,我打開還沒攻略完的遊戲。

  十一點二十二分。


  【鶴丸國永(極):你不在的時候我根本就死了啊,這種一成不變的日子跟死了沒兩樣吧。】


  ——我離開不到四十八小時講什麼長期留守御迎台詞!

 


 

  「主人妳回來了!」

  才拎著伴手禮點心踏進本丸,今劍就高高興興地撲過來,非常自動地接過點心提袋。

  「嗯?主人不是休到今天下午五點?」

  「想說沒什麼事,就先回來了。」

  望望那張帶著好奇的小臉,再望望從旁走來一臉愉快的近侍大人,我努力不在小短刀面前翻白眼;等今劍拿著兩袋點心快樂地奔向廚房,鶴丸接過行李放慢腳步走在我旁邊,我這才小小聲地開口。

  「……你看起來氣色很好啊。」那雙金眸有夠亮。

  他嘴角彎起,眉眼間滿是得逞笑意。

  「春天了嘛。」
 

 


20220608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