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請跟我告白!序、間章----梅梅視角

蟬紫 | 2023-04-09 12:37:46 | 巴幣 4 | 人氣 110


◇梅梅視角

「爸媽煮的這道牛肉川燙好吃嗎?」

母親和父親坐在長桌正對面,眼神充滿期盼。

廚師並非父母的職業。她們每天工作數十小時,屬於忙碌的商業經理人,但總會抽空親自照顧我這位女兒。

無論這道菜或她們,我都很喜歡,恨不得開口讚美。但我做不到……。

我,小早川梅梅,今天再一次後悔前世的所作所為。

前世身為所向披靡的魔王,為保護魔族而挑戰給予我們污名的秩序之神。

那場魔法戰爭,將山下平原添上山峰,讓山上的湧泉成為湖泊,造出不見天日的烏雲,填平深不見底的峽谷。雖然成功獲勝但也瀕臨死亡。

倒在地上的我明白到,連神都能擊敗的輕鬆人生很無趣,所以死前喃喃著「我想要更高難度的人生」。

結果轉生後立刻獲得「無法說出口」這種詛咒技能。這導致喜歡的蛋糕、卓越的比賽結果及想待在一起的人,對於這些事完全無法分享自己的喜悅,也無法表達喜好。

異世界小說中的魔王都比我這位真實魔王聰明好幾倍。他們死前遺言都打安全牌,例如「我會再來報仇」之類的蠢話。

不過真要說,我索求物理上的困難,而非精神上的困難呀!

「好吃嗎?」

母親語氣從試探變成請求。好險每天我都會悄悄施展魔法,讓父母變得年輕,不然時常擔憂的模樣早讓她們變成老公公和老婆婆。

這鍋川燙牛肉非常好吃,簡直像牛在舌尖上敲打味蕾般震撼。但詛咒卻讓我無法擠出一句話讚美。

等等,那位新來的女僕別整鍋收走,我還要再多吃幾碗。別剝奪我唯一能表達喜歡的方式。

嗯?整鍋川燙牛肉被放回到桌上。

我偷瞄一眼,原來我的女僕愛麗絲用高挑身材無聲阻止新來的女僕去路,並用眼神讓她將整鍋端回來。

但愛麗絲至少說一些話吧,那位新來的女僕都被嚇到快哭出來。另外,愛麗絲胸部不要再纏繃帶,別諷刺我胸部比妳小啦。

「行動比較方便。」

愛麗絲利用為我添上幾塊川燙牛肉的空檔,在耳朵旁細語。她自稱不會心電感應,我可不相信。

她在我的杯子注入紅茶,像明白我的困境而再度細語:

「大小姐,這時候說一些別的話題比較好。」

班上同學都說我高冷,其實全拜沒辦法表達喜好而沉默所賜。相較之下,愛麗絲才屬於真正的高冷,能夠冷靜給予建議和行動。

那麼以川燙牛肉的材料當話題:

「這個辣椒口感應該是採用白東妹小辣椒,牛肉應該是醜國特產,配上大吉嶺紅茶風味絕佳。」

「「……」」

嗯?我很好的轉移話題,為什麼父母反露出哭笑不得的模樣。

那位愛麗絲女僕,別拿出「高冷筆記」開始抄寫好嘛。

母親放棄從我這得到讚美,微微板起臉:

「梅梅冷靜聽我們說。」

什麼事情那麼重要?反正嚇不倒我這位前魔王,繼續優雅喝茶吧。母親和父親對視一下,彼此點頭:

「我們為妳準備一位妳絕對會喜歡的相親對象。」

「嗚~~咳咳~~」

相親?我才不需要呢。

本間大地,你們女兒喜歡的男人名字。真想這樣直接告訴父母親。

可別小瞧我的喜歡,這可從幼稚園便開始呢。

幼稚園我常使用魔法,像擊落蜂巢及用火炭烤帶病菌的老鼠來避免自己好友染病。當時我不知道這世界的人將魔法當成幻想產物。

人因為無知而害怕。因為「無法說出口」使我無法解釋拯救朋友的行為,最後被當成專搞破壞和虐待動物的搗蛋鬼而遭排擠。

原以為這就屬於我往後人生的縮影卻出現一位例外。大地從來沒將我當成異類對待。

一開始殘留魔王思維的我,嘗試各種辦法試圖將大地收為部下,像贈送提高好運的絲帶和零食,但隨著關注時間越來越長,自己不知不覺喜歡上他。

大地的正義感和敏銳洞察攫住我的心,即使在「無法說出口」的情境下他仍站在我身邊,額外附加的臉蛋和身材也不錯。

不過大地身邊常常出現不同女性這點令我感到很不舒服。

另外大地總選擇暗中出手幫忙也令人焦躁。他可以更大方一點接受表揚。

我可不膽小,將這些話說給大地聽一點問題都沒有……。好吧,或許需要很多心理準備才能說出口。

但最終「無法說出口」讓我沒辦法向大地告白,連喜歡大地這件事也沒辦法跟父母說。如果大地跟我交往,相親這類話題自然不會出現吧。

不過即使「無法說出口」,拒絕相親我應該做的到。

……恩,至少找到正當理由前先不要拒絕相親好了。

沒理由拒絕,恐怕會傷透父母的心。我不願意讓彼此關係產生裂縫。

對了,父母親會不會在跟我開玩笑呢?

她們常設法逗我開心,撒些容易識破的謊言,像自稱魔法使能變出我要的東西。

如果我這時候詢問父母相親的真相,肯定會讓她們尷尬。她們精心策畫的玩笑被我付之一炬可不好笑,所以等確認狀況再考慮後續吧。

我拿起杯子再啜飲一口紅茶,模仿記憶中吸血鬼族的優雅。目前只要我待在大地身邊就已經很滿足,藉由交往拒絕相親完全屬於奢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