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賢者大人還是不明白 ACT.3-2

蟬紫 | 2020-11-30 17:47:59 | 巴幣 0 | 人氣 109

連載中賢者大人還是不明白
資料夾簡介
抱著困惑的我來到人人有機會掌握前世記憶的天才時代,而我卻決定隱藏記憶深埋理性,直到明白空虛感的原因,但現實卻不停逼迫我展現實力…

  我應該沒有漏看什麼吧?一路上並沒有威脅信主人從中觀察的痕跡。

  我們被槍抵者往校舍內走去,沿路上許多柱子上綁著小型側背式帆布書包。我知道那只是表面上。

  從氣味、不慎漏出的液體輕易可以得知,那些帆布書包裝著炸藥。炸藥同時引爆附近大概都會被夷為平地。

  危機的難度果然會愈來越難。

  「同學們在那吶?」

  哦,愛麗絲不要突然怒氣衝天回過身質問傭兵,金髮甩動打的我好疼。

  進入學校時有五位傭兵,如今只有一位押著我們。從面罩與防彈背心下看不出她的性別,聲音聽起來也有些中性:

  「安靜!等下自然會見到。」

  「等下是什麼時候?不會根本就已經滅口吶。」

  「吵死啦!」

  傭兵舉高槍托,朝向愛麗絲頭部方向揮擊。

  別以為我會想隱藏實力就讓愛麗絲受傷。說過了,我會主動出擊,即使犧牲自己也要解決危機。

  我挺身擋在愛麗絲面前,來不急施展魔法也無所謂。

  一陣暈眩,左眼被紅色液體遮住。鮮血嗎?我好久沒流過血。

  小雨發出尖叫,慌張取出帶有花香的手帕,踮腳伸長手替我額頭止血。這次危機我沒有感覺到任何不適,果然自我犧牲很重要。

  小雨手顫抖,臉龐像是被配合急促呼吸不停抖動的黑髮給吸走血色。不過沒事的,這並不是致命傷害。

  相同時間,剎那略為黝黑的皮膚就像和影子融為一體,在沒人察覺下鑽進傭兵懷中,接著一伸手便將對方步槍奪下。喔,傭兵也展開反擊。

  她手從腰帶抽出戰鬥小刀,撥開槍管避免剎那將槍口瞄準自己。他們倆人技巧招招要命,我想實力則是剎那略勝一籌。

  在短短數十下過招中,剎那短髮仍舊輕盈飛舞,傭兵則已氣喘吁吁。不過再打下去我們也會輸吧。

  傭兵同伴遲早會發現異狀,到時剎那再厲害也沒辦法對抗。可是我找不到將傭兵擊垮的機會。

  忽然一道金髮突兀飛入激戰中,像是發動特效般閃耀著光芒。

  愛麗絲手上拿著紅色滅火器揮擊傭兵手腕。愛麗絲沒學過劍術吧?可是這一擊卻沒有任何猶豫,動作像揮舞劍刃的大師。

  傭兵發出慘叫,戰鬥小刀從手中滑落,剎那趁機騰出右手從空中抓緊小刀手柄,往前撲倒傭兵。哦,這次換剎那比我快上一步。

  她將刀鋒抵在傭兵的脖子上:

  「別動!」

  「我來幫忙。剛才還真是危險吶。」愛麗絲說。

  「沒事的長官,槍枝保險沒開。」

  「看一眼就知道?可是也太危險吶。」

  「真的沒事,我可以立刻證明。」

  將槍口對準附近空曠處的剎那,沒有猶豫扣下板機。

  

  碰!

  

  恩,很大的槍聲。

  「……」

  「……」

  「這把槍可是經我改造過,有一個偽裝保險用來欺騙敵人。」傭兵說。

  「原來如此,真是先進的裝置。」剎那說。

  「你們一群槍械迷在得意什麼!剛才可是差點死人吶。」

  用繩子開始捆綁傭兵雙手的愛麗絲,金色頭髮沒有剛才耀眼,如今只剩毛躁好像將要腐爛。

  我們壓著傭兵抵達昨天著火的化學教室,教室內已經有兩人躲在裡面。看來傭兵沒有徹底搜查學校,人手應該嚴重不足。

  化學教室內其中一人是身材壯碩的幾何男,他正埋頭在桌面上寫滿公式的紙張上。

  另一人是帶著粗框眼鏡的女同學。她的鏡片被化學物侵蝕顯得霧茫茫,並穿著一襲化學白袍。

  那位女同學專注力真驚人,拿著試管調製化學物,絲毫沒有停下動作。

  沒記錯她前世是一位化學家,現代也擁有好幾項專利,常翹課泡在化學實驗室內。我們在上實驗課都會高概率撞見她。

  如此沉迷一件事物,多半因為作息不正常,皮膚會顯得乾燥、身材也會臃腫,可是這些缺點完全不在她身上。

  她臉蛋皮膚光滑簡直像是打過蠟,身材纖細卻發育良好,肯定有自己調配營養劑與保養品。

  化學女又名林田蕾莎。她視線始終沒有離開試管,試管卻忽然從手中滑落濺到美美衣服:

  「糟糕,那是強酸,快脫掉衣服的說。」

  「咦!我可沒有升級抗強酸能力。要連內衣一起脫嗎?!」

  「當然要,快一點……嗚,噗哈哈~」

  「這可一點都不好笑呀。」

  美美全身脫光,胸口近乎平坦的起伏,讓人會誤以為是男性,也不會讓人有任何遐想。至於下半身……。

  忽然眼前一陣光亮,配上愛麗絲的粗暴語氣:

  「轉過去吶!」

  「我的眼睛!一般都是轉頭,為什麼妳是轉我的眼珠!」

  「那位不男不女的傭兵,也請妳撇過頭吶。」

  「這點請放心,對於平坦的小孩身材我可沒興趣。」傭兵說。

  「沒禮貌吶!」

  原本一直埋頭計算的幾何男停下筆,試著降低音調以壓抵本來就很大的嗓門:

  「一群無能的笨蛋,快放低聲音,順便將那位傭兵嘴給堵上。還有妳別在這時候又惡作劇,剛才那藥水根本不是強酸吧?」

  「好好,真沒樂趣的說。原本打算一整天都進行實驗,結果被恐怖分子打斷,真掃興的說。」

  「這裡是剛才的化學劑量計算結果。」

  「無視我的說。」

  蕾莎接過幾何男的計算紙,迅速瞄一眼便又開始繼續化學藥品調和。那些紙上寫滿物體飛行方程式,以及化學劑量的多寡。

  她們應該不會在這時候還繼續研究吧?如果我們班的同學在這,肯定會生氣掀桌。小雨有禮貌的舉手,細聲提問:

  「待在這不要緊唄?」

  「無能者果然是一群笨蛋嗎?沒有說明就不會了解。」幾何男說。

  「說話客氣點!不說恩人那種天才,就算在場有轉世天才,也沒辦法知道你們究竟在做什麼吶。」愛麗絲說。

  「無能者的悠閒藉口……」

  我們之中可沒有會被這種話激怒的人。

  幾何男用食指輕敲桌子,似乎在為沒人生氣感到不悅,但還是講解起他們的計畫。

  他們打算製造出兩種砲彈。

  其中一種是炸藥,碰觸地面後會爆炸。

  另一種是催眠彈,會散發強烈吸入式氣體。

  當製造完畢後,會先用炸藥砲彈往逃走的反向轟擊,吸引敵人注意,接著再用催眠彈射向逃走路線上仍守在原地的傭兵。

  聽起來是不錯的計畫,但是我好像沒有機會展現才智給威脅信主人看,這樣沒問題吧?

  話說校內電話已經被切斷,使普通手機無法運作的電波干擾範圍不明,逃出校外後求救的機率很不樂觀。

  先不管這個細節。總之,為完成逃走計畫,由蕾莎製作彈藥。

  劑量和發射器角度則由幾何男負責計算,被認定是笨蛋的我們則待在原地監看門外狀況。

  嗚,幾何男的計算沒問題嗎?他的速度沒有想像快,有點像是小孩努力模仿大人彈琴,經驗不足應付未練習過的額外曲子。

  在高壓下,他的計算內容肯定遲早會出現偏差。啊,幾何男用粗壯的手像趕蒼蠅般揮動,雙眼好凶狠,這是不讓我檢查嗎?

  好吧,計算出錯我可不管。

  「在離開學校前,先去解除炸藥的說。」

  這時蕾莎取出數瓶噴霧劑放在桌上:

  「冷卻劑已經完成的說。」

  「解除炸藥?冷卻劑?」美美問。

  「學校安裝許多炸藥,考慮會以此威脅使我們無法離開校區,因此要先解除的說。這瓶冷卻劑是依據炸藥化學性質製成,可使炸藥失效的說。」

  「可是要如何找到炸藥吶?」愛麗絲問。

  蕾莎取出另外一瓶透明罐子:

  「炸藥氣味會和這液體反應導致變色,因此變色就代表附近有炸藥的說。」

  「那麼就我和小晴去吶。」愛麗絲說。

  「長官,這種時候分開行動會比較好,還有我也加入。」剎那說。

  「身為勇者當然也會加入。」美美說。

  「如果哥哥去,那麼我也參加唄。」小雨說。

  「我不去。我還要計算,這裡可是證明我和你們腦袋不同的時候。」幾何男說。

  咦?依照順序,你不是也跟著答應。

  先不管這些,如果這瓶冷卻劑是雷沙依照展示的計算公式做出,那麼問題非常大。說過了,我可不會吝嗇展現才智:

  「公式好像有地方算錯。在第三十七行處。」

  「不可能有錯!笨蛋懂什麼。」幾何男說。

  「我看看……確實有誤,這樣冷卻劑反而會導致炸藥爆炸的說。」蕾莎說。

  「怎麼可能?!」

  幾何男將計算紙搶過去,迅速閱讀後臉龐逐漸垮下。

  不過他旋即用桌上的筆作出訂正數值交給蕾莎:

  「算錯部分恰好是你們闖入時間點,肯定是因為這樣才分心。」

  「冷卻劑回收,重新依據新劑量調配的說。」

  「一遇到你們就沒好事。」

  喂,可以不要一直嘟嚷將錯推過來嗎?小雨可是很在意的縮起身子反省。

  正常人在任何干擾下,都不會發生計算錯誤吧?至少我可沒有發生過。

  三分鐘後,蕾莎重新調整好冷卻劑:

  「你還真是天才的說。一整張寫滿複雜算式的紙,一眼就看出錯誤的說。」

  「哦,只是運氣好。」

  「真的?可是現場只有你看出錯誤的說。」

  「恩人也有類似的敏銳度,真希望小晴也能像恩人看齊吶。」

  放心,就算恩人不再,我也會不顧性命發揮實力保護妳們。

  我拉開化學教室大門,以蹲姿隱匿身影。

  走吧,出發拆除炸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