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之劍太子-CODE "REGIAS" EP1》-6章.歪境的委涅斯(7)

VIA | 2023-03-22 15:00:03 | 巴幣 0 | 人氣 98


  『洛斯特,聽到嗎?大事不好了。』
 
  回陣地的途中,洛斯特他們收到希昂傳來的通訊。
 
  他在班隊的通訊頻道中說明事態。事情源於希昂向中央廣場作定時聯絡,但通訊連過去後只能聽到雜音。
 
  覺得事有蹺蹊,希昂叫了正在放哨的薇露和思露,在回程之前順便去廣場瞧一瞧。
 
  而她們見到了中央廣場正受大批歪獸襲擊,戰況並不樂觀。
 
  洛斯特有點在意通訊失靈的原因,但他還是先將希昂說的內容轉述給同行的霍恩德。
 
  「歪獸從上空飛過竟然沒有人發現……」
 
  聽了這些話的霍恩德緊鎖起眉頭。
 
  襲擊中央廣場的歪獸是小型擬鳥種──塞壬。有飛行能力的擬鳥種,是經由空中進軍中央廣場。
 
  「……不可能發現到的,霍恩德教官。牠們避在雲層中移動,現在又下著雨視界變得很差,人用肉眼無論如何也看不出來。」
 
  「慢著,蕾婭,牠們是怎麼飛到雲層的高度?塞壬沒法飛那麼高吧?」
 
  費恩的疑問是正常的。
 
  航空機之所以是最安全的遠距離載具,是因為絕大多數歪獸無法飛到雲層之上。
 
  「因為現在正下著雨。」
 
  而蕾婭則是作出這樣的回答。
 
  「啊……雨雲的、高度……」
 
  最先理解蕾婭話中意思的人是詠。
 
  「對。雨雲的高度比其他雲更低更厚,歪獸就是這麼靠雲來隱藏住自己。」
 
  雨雲高度最低在數百米的空中就能形成,這高度以塞壬的飛行能力也能到達。
 
  「蕾婭妳知道歪獸會這樣進攻嗎?」
 
  聽蕾婭的口吻,好像她從一開始便預測得到歪獸會這麼進攻一樣。
 
  「騎士局給出的已確認歪獸清單沒有塞壬的名字在上面,我頂多是有想到如果有飛行型歪獸,對方或許會這麼運用……只不過這個就算知道了,我們也沒法做出對策。」
 
  的確是這樣。歪獸一直隱藏於雲層之中,根本無法觀察其行蹤。在牠們降落施以襲擊之前,根本無計可施。
 
  列出所有可能性並全數警惕是不可能的,如果整個騎士局都會配合是另作別論,但洛斯特他們5C班隊不論人手還是發言力也很有限。
 
  而這個正好就是他們無法應對的問題。
 
  「蕾婭妳說的那些可能性不高的事也太常中標了吧……今次也好,希昂他們跑去地下水道那次也好。」
 
  費恩抱怨了一句。
 
  「地下水道?喂,費恩,這說的是什麼意思?」
 
  霍恩德對這個詞彙起了反應。
 
  「啊……要是我現在說沒什麼,教官能當作聽不到嗎?」
 
  「你說呢?」
 
  「這也是……但要解釋這個很累耶。班隊長大人交給你了。」
 
  怕麻煩的費恩把球交給洛斯特。當然,霍恩德的視線也轉而望向洛斯特。
 
  「對不起……」
 
  詠小聲的道歉夾雜在雨聲之間。
 
  洛斯特輕嘆一口氣。
 
  「……我知道了,由我來說明吧。」
 
  以這句話為開場白,洛斯特向霍恩德說明,是他們發現地下水道潛藏歪獸,並且把這消息匿名通知市政府。
 
  會這樣做的原因,是他們猜想歪獸背後有著策劃侵攻的高智能個體,讓歪獸潛伏市內,大概是歪獸一方的偵察、還有在侵攻前預先在市內佈置好伏兵。
 
  而霍恩德也告訴了他們,他就是被委派去調查這些事的人。而且真的有發現其他歪獸個體潛藏在地下水道內。
 
  地下水道發生的一切,都沒有對委涅斯市民公表。
 
  歪獸就潛伏在自己住的都市腳下,這麼可怕的消息,騎士局和市政府一定想全力隱瞞到底。
 
  不為人知地暗中解決威脅,對社會和民間安穩來說是最佳做法。
 
  「我是想不到霍恩德教官原來知情……」
 
  「這是我要說的才對。想不到那個匿名信原來是你們的傑作,而且還說和現在這場歪獸災害有關係。真是的……我不可擅長用腦,有很多事想問你們,但首先要處理的,還是中央廣場那邊的危險。」
 
  「……對呢。我認為該馬上去迎救。中央廣場是構成現時防線的命脈,不把它保住不行。」
 
  蕾婭所說甚是,中央廣場連接著市的各區,是防線之要。
 
  一旦中央廣場一帶落入歪獸手中,各區的防線會被孤立,也失去了不得已時的後退地點。
 
  要是真的變成那樣子,戰況就無法挽回了。
 
  「那變更原定計劃吧,放棄我們原先防守的陣地,與希昂他們會合後全員前去中央廣場。霍恩德教官,抱歉可能要您們再努力一下了」
 
  原定計劃是讓霍恩德他們前往中央廣場歇息,但照目前情形來看,到達中央廣場後勢必有一番激戰在等著。
 
  「道什麼歉,你們的判斷很合理。放心吧,這麼一點狀況還嚇不倒我們,別忘了我們好歹也是你們的前輩。」
 
  霍恩德的語氣不見一絲逞強,可見他是真的尚有餘力。
 
  「霍恩德教官,容我確認一下,聽令於您的騎士總共有多少人?」
 
  蕾婭在這時詢問著。
 
  「本身有三個小隊。之前還有一個小隊從別的防線撤退前來合流,他們的行動暫時由我執掌。所以總共有四個小隊的人吧。」
 
  「四個小隊……再加上5C班隊就是有五個小隊的人數……」
 
  蕾婭沉思,在腦中盤算了幾秒。
 
  「……嗯,應該行得通。」
 
  「什麼行得通了?」
 
  霍恩德問著蕾婭。
 
  洛斯特看得出,那是蕾婭決定好打什麼主意的樣子。
 
  「是的,教官。請問教官能照我所說的對騎士們下令嗎?」
 
  而事實──果不其然。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