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之劍太子-CODE "REGIAS" EP1》-6章.歪境的委涅斯(8)

VIA | 2023-03-24 17:30:06 | 巴幣 0 | 人氣 133


  從天而降的暗藍擬鳥──塞壬。
 
  姿態猶如大鷲,其翼端展開時,有如鋸齒一樣無比尖銳。
 
  擬鳥群攻其不備,急速降落中央廣場。幾名反應不及的騎士身中俯衝而降的利爪負傷。
 
  ──過於突然的大襲擊。
 
  因這麼一場襲擊,中央廣場的防衛部隊亂得一團糟。
 
  中央廣場據點的其中一個用途,是讓自前線撤退的騎士撤退集合,形成一個聚集眾多騎士的反擊據點。
 
  但也正因這個用途,中央廣場本身備有的戰力不多。
 
  在前方仍然持續奮戰的期間,歪獸跨過眾多防線和監視直搗黃龍,這件事無人能料。
 
  來襲的塞壬有百隻以上。要覆蓋廣大的中央廣場是言之尚早,但搶佔了先機,要把人員不足又措手不及的中央廣場攻陷,並非一件不可能的事。
 
  而更糟的是,在塞壬出現的同時,通訊器具不知為何全部失靈,縱使想呼叫救援也沒有辦法。
 
  沒有騎士會在這時坐以待斃,在開頭的一波攻擊過後,大家都漸漸從混亂中恢復過來抗敵。
 
  可是敵眾我寡的劣境並沒有變化。
 
  「有傷者!拜託了!」
 
  「運到裡面再治療!快!」
 
  受傷的騎士被運進市政廳,蘭伊莎立即叫人把傷者運到更裡面。
 
  情況很壞。歪獸隨時都有可能攻進大廳,不能把傷者安置在這種隨時會化身成戰場的地方。
 
  本身擔任中央廣場部隊指揮官的騎士在第一波突襲中不幸受到重傷,現時無法執掌部隊的指揮。
 
  有見及此,蘭伊莎攬下了臨時指揮的職責。蘭伊莎是有傷在身,無法全力戰鬥,但動動嘴巴和腦袋倒不成問題。
 
  蘭伊莎的正騎士階位是第五階,與負傷的現場指揮官是同階位,由她作出指揮沒人有意見。
 
  就算有意見,現時也沒人有心情和餘力來抗議就是了。
 
  突然──玻璃碎裂的聲音從頭頂上傳來。蘭伊莎往上一看,大廳上方的玻璃窗被搗破,從中出現的是兩隻塞壬。
 
  暗藍擬鳥伴隨著灑落的玻璃碎片,飛進了大廳。
 
  「嘖……!」
 
  蘭伊莎用左手拔出嵌刃手槍。注入捻流的槍身,呈現出紫紅的捻流色彩。
 
  舉槍射擊──雖然只有用沒受傷的左手,但連扣扳機的後座力還是會影響右肩,痛得她皺起眉頭。
 
  身體比想像中更不適合戰鬥。要是她身體狀況正常,早就把兩隻塞壬都打下來了,但現在是好不容易才擊下了一隻。
 
  但侵入的塞壬還有一隻。正騎士全都在外面迎敵,待在此處的只有低年級的騎士學院生。
 
  尚未有實戰經驗的他們,初次見到歪獸會無法反應是意料中事。
 
  自己怎麼說也是個正騎士,在此之上更是他們的教官,此時此刻也只有再加把勁。
 
  蘭伊莎把槍口對準另外一隻塞壬,準備好射擊。
 
  但在她扣動扳機之前──頭戴帽子,雙手持劍的少女跑到前方。
 
  她一躍而起,纏繞月黃色光芒的雙劍朝正俯衝而下的塞壬交叉斬擊。
 
  龍態劍.龍翼──
 
  那是冠以龍之雙翼名稱的劍技。
 
  塞壬的身體被龍的雙翼撕裂,重重摔落地面。手握月黃雙劍的少女──梅兒菲玲.羅得維亞輕盈落地。
 
  這是她第一次與歪獸對面,然而她卻沒表現出半點怯意……不。
 
  對歪獸、對戰鬥不感到害怕的人並不存在,但在他人的危機當前,她把那種事全都拋拋諸腦後了──和她的老哥一樣。
 
  「教官請您退到裡面!歪獸讓我來對付!」
 
  年紀比自己小上一圈的少女,看起來十分可靠。
 
  見到和自己同為低年級的少女打倒了歪獸,原先舉棋不定的騎士學院生也下好了決心。一個一個手執武器,站到她的身邊。
 
  大家以她為中心聚集,起初她是有點驚訝,但隨即綻放出笑容。
 
  「大家,我們一起加油吧!」
 
  「「是!」」
 
  大家們都擠出勇氣,回應這可愛的號令。
 
  真是的……學生們的成長還真快。
 
  身為教官,蘭伊莎一方面對學生的成長感到高興,一方面又無法單純這麼想。
 
  他們的成長是為勢所逼,明明他們可以不用成長得這麼快。
 
  不過她明白這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小孩的成長速度,往往都會把大人嚇一跳。
 
  蘭伊莎瞥向為了方便出入而打開的大門。在通訊無故失靈的現在,要把握戰況唯有靠自己的雙眼。
 
  蘭伊莎注視著化為戰場的中央廣場。
 
  為了阻止賽壬從正門入侵,一眾騎士守在市政廳大門前方。
 
  傷者陸續出現,能戰鬥的騎士減少,苦戰必至。蘭伊莎原本是這麼推想的。
 
  然而──
 
  ……什麼回事?
 
  在前一刻還惡劣至極的戰況,倏地有了變化──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