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之劍太子-CODE "REGIAS" EP1》-6章.歪境的委涅斯(10)

VIA | 2023-03-29 15:00:03 | 巴幣 2 | 人氣 174


  「還真的在……」
 
  戰鬥告一段落,進到市政廳裡的蕾婭,見到正在指揮騎士行動的蘭伊莎。
 
  在外面聽梅兒說她來了這兒時候,蕾婭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
 
  「哎呀,蕾婭妳看來還挺好的,我放心了。」
 
  「我倒是被蘭伊莎姊妳嚇倒了……妳是從醫院中偷跑的對吧?頑皮也該有個限度啊……」
 
  蘭伊莎手上戴著護具,臉色也沒有多好。
 
  她的肩傷不可能那麼快批准出院,想必是乘著避難的混亂跑了出來。
 
  市立醫院位於中央廣場後方的都市南區。因為有不能隨意動彈的病人,所以那邊也是避難場所之一,有為數不少的騎士把守。
 
  待在那邊比來到這兒安全得多,為何蘭伊莎要拖著受傷的身體冒險來到這兒……看她披在身上的騎士制服外套,連猜都不用猜。
 
  「我好歹也是個捻擊騎士,在這種危機狀況,實在做不到厚臉皮地躺著呢。」
 
  熱心工作是蘭伊莎的自由,但在身體需要休養的時候,蕾婭真心希望她不要硬撐。
 
  「工作狂……」
 
  知道說些什麼都改變不了老姊的主意,蕾婭只有噘起嘴怨了一句。
 
  而霍恩德和洛斯特在這時走了過來。
 
  「蘭伊莎,這兒的指揮官呢?」
 
  「在剛才的戰鬥負傷了。雖然是撿回一命,但並不是能夠活動的狀態呢。現在是暫時由我來當指揮。」
 
  蘭伊莎和霍恩德交換了各自所知的情報。從他們兩人的對話之間,可以感受到一種長年相處的默契,情報交換進行得既圓滑又快速。
 
  「原來如此……剛才那個作戰方式果然是蕾婭搞出來的嗎。」
 
  「看得出來嗎?不愧是人家的老姊啊。」
 
  「那種針對大團體的對應方式,更偏向於以前戰爭用的手法。因為不是適合騎士局基本戰術的方法,能夠活用的人根本不多。換成霍恩德你來指揮……除了正面硬幹之外我想不到另一種可能性。」
 
  「……我指揮很爛我有自知之明,但為何妳妹會熟知古時戰爭的手法啊?」
 
  「別在意,只是個兵書讀上腦的兵法狂而已。畢竟在我們老家以前有很多這類書。」
 
  雖然現在幾乎都捐出去了,但院長的確藏有很多古今的兵書。
 
  蕾婭是有把那些書全都讀過,但那是因為蕾婭覺得可能有用才會看,不歸類於興趣之上。所以蘭伊莎說自己是兵法狂實在是有語弊。怎麼想都只是想回嘴自己剛才說她是工作狂。
 
  「……那個、蘭伊莎教官,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這時候,洛斯特有些突然地開口。
 
  「哎呀,洛斯特,怎麼了嗎?」
 
  「剛才有好一段時間中央廣場這邊無法使用通訊設備,教官您知道原因嗎?」
 
  「這個我也不清楚。只是推測的話,或許是打雷剛好擊中了附近無線基地台的天線,使得通訊相關的機器失靈吧。」
 
  雨還在下,雖然不多但依稀會傳出閃電和雷聲。
 
  打雷有機會使電線短路。蕾婭他們使用的通訊機,傳送和接受是依靠著設置好的無線基地台為中繼。
 
  委涅斯市的基地台就算跳電,系統設計也能在短時間自動復原。蘭伊莎的推測是很合理的,通訊已經恢復了的現在,也幾乎沒人會深究背後的原因。
 
  對──只是幾乎沒有。事實上,洛斯特就很在意這件事,要不然他也不會特地提出。
 
  而既然他會在意,就表示有什麼值得在意的地方……
 
  蕾婭用食指抵著下唇思考……然後,她總算察覺到洛斯特提出這件事的意思了。
 
  確實,這是貫穿幾件事的「共通點」。
 
  「洛斯特,你在想無線通訊失靈的原因會不會是司令體,是不是?」
 
  「……沒錯。」
 
  洛斯特頷首。
 
  洛斯特仍然就讀帝國軍校時,他經歷過的那場事故,當時他會離開隊友身邊獨自行動的原因,是通訊突然失靈。
 
  一星期前航空機的失事,委涅斯航空管制局並沒收到失事航空機的任何聯絡,全域定位系統也無法察知航空機的所在位置,只能靠肉眼搜尋。
 
  然後──直至剛才為止,中央廣場一帶受歪獸襲擊的同時也發生了通訊失靈的現象。
 
  除了中央廣場外,大概其他地方也有類似的現象。像是早前,中型種毫無預警地跑到他們駐守的防線。那未必是前線人員的疏忽,而是因為無法使用通訊,才會收不到任何通知。
 
  一次或許是偶然,但三番四次出現同樣的狀況就不能這麼想了。
 
  為了讓兩位教官把握狀況,蕾婭和洛斯特扼要地作出說明。
 
  「這麼說來,騎士局在接到調查團隊發來出現歪獸群的消息後,調查團隊連交戰告知也未發出便完全失去了音信。」
 
  聽了兩人的話,霍恩德想起自己有聽過這回事。
 
  調查團隊到現在也沒有任何消息,雖然尚未知道他們的生死,但怕是兇多吉少。
 
  但這樣證據便很充份了──通訊失靈和歪獸……正確來說,是和司令體之間有著關連。
 
  「你們所講的司令體,就是蕾婭之前提過的,統率歪獸的高智能個體是不是?」
 
  「是的。因為還沒有正式名稱,為了方便我們都是這麼叫。」
 
  雖然蕾婭有把自己的想法告知蘭伊莎,但這是她首次在蘭伊莎面前使用這個稱呼。
 
  「那就先把這當作臨時代號來使用吧。照剛才的邏輯,司令體曾經出現過在中央廣場附近吧?但是牠沒有與擬鳥種一起發動攻擊……你們知道原因嗎?」
 
  「從司令體以前的行動模式看來,如果不是穩操勝卷得能把對方全滅,牠是不會出手的。牠有著這般過份的慎重,也因為這種慎重,牠才有辦法隱藏自身的存在至今。但是──也到此為止了,是這樣吧?洛斯特。」
 
  蕾婭把話題拋給洛斯特。
 
  他會提出通訊失靈的話題,一定不只是做事實的確認。
 
  「嗯。司令體會干擾電波通訊,那麼反過來想──通訊失靈的地點,就會是牠的所在之處。在電波覆蓋範圍有限的野外是沒法子,但在委涅斯市內,應該有辦法探測得了。」
 
  委涅斯是高度現代化的都市,市內有複數的無線基地台,幾乎全市都在無線電波的覆蓋範圍。
 
  既然如此,逆向探測便變得可行。
 
  「那麼要做的事就決定好了。首先要把那個什麼司令體拿下。」
 
  一直聽著的霍恩德此時插話,蘭伊莎亦對他點了點頭。
 
  「我也贊成。先不說其他,那干擾通訊能力很麻煩,放任那個亂來可受不了。」
 
  在現代戰術中,通訊是十分重要的一環。要用有限的人手作戰,必須快速傳達戰情,精準地調配人員。單是通訊會受干擾,對防衛戰略便構成了很大壓力。
 
  「洛斯特、蕾婭,這場歪獸災害你們想得比我們更深入。你們有什麼意見和方法就盡量提出來吧。」
 
  兩人都表示全面協力的態度。
 
  這其實是一個千載難逢的狀況。
 
  如果霍恩德沒有被委任調查地下水道,想必他不會輕易信任蕾婭等人的話。
 
  如果蘭伊莎沒有奮不顧身來到市政廳,那現時擔任指揮的也不會是身為蕾婭老姊的她。
 
  換作是其他人,很難在現階段全盤相信他們。
 
  蕾婭和洛斯特互相看了對方一眼。視線相交的兩人,心有靈犀地朝對方點頭。
 
  「我明白了,那麼──」
 
  洛斯特作出了回答。
 
  「──就以討伐司令體為前題制訂作戰吧。」
 
  然後,由蕾婭作出宣告。

創作回應

nocilol50
「的而且確」
2023-04-11 08:00:20
VIA
啊……我查了一下發現這是廣東話中用的。
我改一改好了,謝謝提點。
2023-04-11 08:11: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