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之劍太子-CODE "REGIAS" EP1》-終章.蒼青之劍映照於淺翠之瞳(1)

VIA | 2023-03-31 15:00:04 | 巴幣 0 | 人氣 154


  都市整體都被無線電波覆蓋的委涅斯,要釐清通訊失靈──也就是電波受干擾的地方,不用花多少時間。
 
  此時此刻通訊無法接通的場所,是位於市西區的委涅斯市立大學。
 
  市立大學設有無線基地台。如果說司令體有意妨礙通訊,長駐該地點也十分合理。
 
  委涅斯市內有多座基地台,只是一座被無效不會使整個通訊網癱瘓,但絕對不是沒有影響。
 
  話是這麼說,也不能認為司令體會一直乖乖地待著。
 
  要做的是在牠離開前把牠逮住。
 
  兵貴神速,行動越快越好。
 
  作戰的制訂由蕾婭作主導,這是洛斯特的提議。
 
  親眼見識過蕾婭的指揮能力,霍恩德當然不會對此有異議。
 
  蕾婭首先選擇放棄數處前方陣地,重新構築防線。同時讓部分人員撤退至中央廣場,穩固廣場一帶的防衛能力。
 
  以防守戰略來說有利有弊,可是為了整頓反攻的戰力別無他法。
 
  該豁出去的時候舉棋不定,能勝的仗也打不贏。霍恩德亦同意這點。
 
  至於蕾婭對陣地的取捨、再構築防線的位置,以至調配人員時作出的即時指揮,蕾婭的手腕只能說是嘆為觀止。
 
  歪獸的攻勢沒有停下,戰況時刻有變化。但就算出了什麼狀況,蕾婭也像早有預料一樣,馬上修正應對。
 
  一切一切,全都無所不用其極。
 
  人手調配進行流暢,新構築防線的防衛效率也非常顯著地反映在戰況上面。
 
  要聽從一個準騎士的指示,最初還是有人會有微言。可是有身為名號騎士的霍恩德首肯,誰都只能乖乖地閉上嘴巴。
 
  而且在見到蕾婭對作戰指示的成效後,不滿的聲音都一一消失了。
 
  她的戰術指揮能力是貨真價實。
 
  騎士一方的戰況尚居劣勢,但有了她料事如神的戰術指揮,令人覺得只要再有多一些戰力,或許能夠把形勢扭轉。
 
  霍恩德也不是只有看著,他有嘗試要求作人手支援,可是並沒有得到批準。
 
  結果他其實猜到,也知道不是有誰故意刁難。
 
  在作戰期間,由局長親自率領的騎士部隊會在海港處的大型避難所設防。
 
  雖然是精銳人員,但那邊騎士的數目並不多。而且局長率領的部隊,是騎士局備有的最後戰力,不是隨便就能挪用。
 
  除此之外,也必須顧慮市民的心情。
 
  直面五級歪獸災害這等異常危機,市民必定會恐懼不安。
 
  只是瑟縮在一角發抖倒還好,要是調走人手讓他們誤會自己被拋棄,最糟糕的情況是──暴動。
 
  做那種事對誰都不會有好處,但不能指望被心理壓力壓垮的人理性地思考。
 
  在這種危急關頭,騎士局當然有請求外地支援。要是平時,與委涅斯相鄰的聯邦和帝國也會立刻行動。
 
  但唯獨今次,他們無法期待兩國能立即派出援兵。
 
  至於原因,是聯邦和帝國也在委涅斯受襲擊的同時,受到大群的歪獸攻擊北域邊境。
 
  聯邦、帝國、委涅斯,三個地方同時受到眾多歪獸襲擊,這事態不尋常到極點。
 
  蕾婭沒有因此而表現動搖,她只是平淡地述說:
 
  「司令體曾經出沒在帝國,推測牠有對帝國作出與委涅斯同樣的偵察。既然如此,那該設想也有對聯邦做相同的事。考慮到整個行動,歪獸的最重要目標應該還是委涅斯,但為此打造其他地方無法插手的狀況,也是能夠想像得到的。」
 
  她會這麼說,也就代表這狀況在她預料之中。
 
  雖然蘭伊莎說她只是個兵書讀上腦的兵法狂……但無論怎樣看,那種神機妙算的能力,也不是這麼一句就能帶過。
 
  「霍恩德你怎麼一臉認真了。在想東西嗎?真不適合你。」
 
  「我偶爾也是會想想事情好不好……只是感概妳老妹實在太厲害了。」
 
  「對吧。不過頭腦簡單的你學不來啦。」
 
  「是學不來沒錯,但妳少損我一句是會死嗎?」
 
  「反正你又不會在意。」
 
  霍恩德是自他公認四肢發達頭腦簡單。騎士局會委任他擔當三個騎士小隊的臨時中隊長,比起期待他的指揮能力,其實更看他名號騎士的身份能提升騎士的士氣。
 
  這不是什麼值得一提再提的事,蘭伊莎更是再清楚不過。
 
  雖然一見之下,她對自己的態度是和平時沒兩樣……
 
  但霍恩德也不是白白和她相處多年的,她語氣上些微的變化,霍恩德還是看得出來。
 
  具體點說,就是她現在心情很糟。
 
  至於原因霍恩德是心裡有底。
 
  「我說妳啊……果然還是不贊成那個作戰吧。」
 
  在如何攻克司令體之上,蕾婭提出了一個作戰計劃。
 
  說是作戰計劃,倒也不是什麼刁鑽的東西。
 
  作戰本身單純明快。兵分數路向司令體所在的市立大學進軍。
 
  編成數支部隊,分別朝各個方向進攻,冒求令司令體認為待在原地是最不容易被人發現,同時由一支不會引起歪獸注意的部隊,潛行至司令體所在之處對牠進行突襲。
 
  換而言之,正面進行的攻擊是佯攻,突襲部隊才是討伐司令體的主力。
 
  這一作戰會否被司令體洞悉──老實說是未知之數。
 
  以電波受干擾地點作出的逆向探測手法,司令體或許也有發現到。
 
  到時候,司令體有機會以自身為誘餌,以萬全的準備迎接突襲部隊。
 
  討論至最後,擔任突襲部隊的人選,是洛斯特他們的5C班隊。
 
  如此提議的正正就是洛斯特他們本人。
 
  集合在中央廣場的騎士,體力和捻流也有相當的消耗。霍恩德所率領的三個小隊也是一樣。
 
  現在是有喘口氣的時間,但這段時間是很短暫的。在這麼短的休息時間,能夠恢復多少作戰能力是可想而知。
 
  說到戰鬥的話,很多人也是能繼續戰鬥,但那並非「最好狀態」。
 
  論身體狀態最好的,是參與戰鬥時間最短的低年級騎士學院生。不過論任務的危險性和重要程度,誰都知道這不應交予他們負責。
 
  司令體到目前為止都把自己的行蹤隱藏得很好,蕾婭推斷司令體應該是小型種。
 
  體型是判斷歪獸戰力最簡單的基準。實際上雖然沒有那麼單純,但小型種很難會有中、大型種以上的戰鬥力。
 
  考慮到突襲部隊的戰鬥能力、身體狀態和對現狀的理解度……洛斯特他們班隊確實是恰當的人選。
 
  「優秀得令人傷腦筋呢,那些學生。」
 
  「對啊……乾脆從正面直接殺過去,在那班傢伙到步前把那什麼司令體打爆還比較保得住面子。」
 
  霍恩德自身會率領騎士,擔任其中一支佯攻部隊。
 
  司令體的行動說到底只是推測,沒有必定準確的保證。牠無視突擊部隊,親自襲擊各個佯攻部隊的可能性也是存在。
 
  佯攻和突襲,說到底也只是作戰實行前的定位。視乎情況,雙方要執行的作戰也有機會改變,所冒的風險也會有所不同。
 
  而讓蘭伊莎心情惡劣的原因還有一個,那就是蕾婭提供了作戰失敗時──也就是突襲部隊與佯攻部隊全滅時的行動方案。
 
  以一個周密的作戰計劃來說那是必要的。一次攻擊行動失敗不代表完結,也不能就此完結。
 
  委涅斯五十萬人的生命,絕對不能放棄。
 
  但作為教官……在蘭伊莎的場合更是作為親人,肯定不希望聽到那種東西,更不希望有派上用場的時候。
 
  「令人傷腦筋的也不只學生就是了……」
 
  轟隆!閃電從窗邊走過,隨即一聲雷聲響起。
 
  「這雷聲還真大……蘭伊莎妳剛才說了什麼嗎?」
 
  蘭伊莎好像低聲說了些什麼,但雷聲卻把她的聲音蓋過了,霍恩德聽不到內容。
 
  「……沒什麼,只是在說雷聲還真會看時機而已。」
 
  「咦?但妳說的時候明明還沒打雷……」
 
  「別駁嘴。學生們就拜託你了。」
 
  蘭伊莎以能夠動的左手一拳鎚向霍恩德胸口。
 
  這一拳沒有用力,以她的身體狀態,就算用盡全力打過來也是不痛不痕。
 
  但拳頭帶著的心意已經傳達到了。
 
  他和蘭伊莎一樣既是騎士,亦是學生們的教官。
 
  所以霍恩德明白自己還算幸運。
 
  無法共赴,只能眼睜睜把學生送上戰場──這肯定是最讓人飲恨的一件事。
 
  「……知道啦。我會連上妳的份一起盡力而為的──賭上我<剛劍>之名。」




故事後續有在PENANA上連載,想先睹為快的可以移步至PENANA
《蒼之劍太子-CODE "REGIAS"-》PNN連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