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之劍太子-CODE "REGIAS" EP1》-6章.歪境的委涅斯(9)

VIA | 2023-03-27 15:00:03 | 巴幣 2 | 人氣 165


  最初是由槍彈作出的密集掃射。
 
  中央廣場的防守部隊全都聚集在市政廳前方死守。如果是混戰那就要擔心誤射,但現時敵我雙方的位置非常明確,射擊支援能夠達到最大效果。
 
  在數量上百的塞壬大群,意識到槍彈襲擊之時,槍聲一致地停下。
 
  接著──一個小隊的騎士從側邊直直闖向百隻的塞壬之中。
 
  闖進塞壬的大群,哪怕停下數秒也會被牠們的鋸翼碎屍萬斷。
 
  塞壬是擬鳥種,站立在陸地時,其身體構造並不擅於快速改變方向,只要不在衝刺途中停下,便有辦法在成群的塞壬中橫斷而過。
 
  一隊騎士從塞壬中走出,另一隊騎士隨即從別的方向衝鋒。
 
  同樣的他們並沒有熱衷殺敵,只是一心把塞壬衝散。
 
  幾隻塞壬想逃向空中,但卻瞬間被密集的對空射擊打落。
 
  這樣的衝鋒以微妙的時間差,從不同方向進行了數次。塞壬每面對一次衝鋒,下一次的衝鋒就必然會在牠們最難對應的方向進行。
 
  如果在上方俯瞰中央廣場就能明確看到,本來密密麻麻的擬鳥大群,已被連續的衝鋒分散成複數的小團隊。
 
  「霍恩德教官、洛斯特。」
 
  蕾婭叫了一聲位於隊伍最先頭的霍恩德。
 
  5C班隊已經於霍恩德身後整裝完畢。
 
  「好了……那麼洛斯特,這是你的班隊,由你發號司令吧。」
 
  霍恩德瞧了一眼洛斯特。他手中的巨劍已經注入捻流,發出了灰色的捻流共振光。
 
  洛斯特朝他點了一下頭,然後舉起合體雙裝劍。
 
  「5C班隊全員──跟隨霍恩德教官前進!」
 
  號令發出的同時,霍恩德已早上半拍,一馬當先突入塞壬的大群之中。
 
  5C班隊的全員緊隨其後。
 
  之前完成了一次衝鋒的騎士,亦在此時回頭,再次以衝鋒把塞壬群分得更散。
 
  這一連數波的衝鋒是蕾婭的主意。
 
  騎士局最常使用的小隊編制,屬於散兵編制。
 
  散兵的最大優點是機動性和靈活性,對人數少的騎士來說,分散也能擴大作戰範圍。
 
  包圍是散兵戰法的得意技倆,但包圍戰的最大用途是令敵方孤立無援,剝奪對方的戰意。
 
  敵方是歪獸,而且是聽令於司令體的歪獸,不能期望這種戰法有效。花費時間的做法,也不適合迎救正處於水深火熱的中央廣場防守部隊。
 
  蕾婭採用的做法是將騎士小隊重新編組,射擊隊負責先發攻擊和對空攻擊,衝鋒隊則是用時間差突擊,把上百隻的歪獸大群分割開來。
 
  以指示來說是十分簡單,而簡單就代表著難以搞混亂。
 
  現在中央廣場一帶的通訊設備無故失靈,洛斯特他們的通訊機也使用不了。需要緊密連絡和細微調整的精密戰術,反而會增加失敗的風險。
 
  「戰術的複雜與否與成效沒有直接關係。手段只要運用得宜,便能無往而不利」,在說明戰術時,蕾婭是這麼說的。
 
  而戰術的效果也的確顯著。蕾婭準確估算出塞壬的反應,安排衝鋒的方向位置,更是讓戰術的效率提升至最高。
 
  塞壬之前在中央廣場最大的優勢,是其難以擊潰的數量和密度。
 
  視線範圍被歪獸覆蓋了一大半,誰都會心生怯意。
 
  但這最大的優勢已經瓦解。
 
  變成數個細小群體的塞壬,比起百隻聚集在一起要易應付得多。
 
  朝市政廳方向筆直前進的洛斯特等人,職責是支援正在防守的騎士,把市政廳守好。
 
  中途擋路的塞壬,都被霍恩德舞動的灰光巨劍一一了斷。甚至沒有洛斯特他們出手的餘地。
 
  就算已經歷過一輪激戰,<剛劍>依然剛強不屈。
 
  穿越已成一盆散沙的塞壬,他們平安抵達市政廳門前。
 
  戰況可說是一如所料,死守著市政廳的騎士們,狀態都快要到達極限。
 
  只不過他們在這惡劣的戰況中,憑少量戰力便把中央廣場這一帶守住了。
 
  他們的奮鬥值得尊敬。
 
  「──我是<剛劍>霍恩德!現在前來助陣!」
 
  霍恩德在市政廳前放聲宣告。
 
  雄厚的聲音清楚明亮,得知這消息的騎士們都發出了歡呼。
 
  而在這之中──
 
  「咦……哥哥!」
 
  一道耳熟的聲線驚呼。
 
  洛斯特把視線轉過去,只見梅兒──他的妹妹就在那兒。
 
  梅兒快步走到洛斯特面前,手中正握著發出月黃色光芒的合體雙裝劍。
 
  「梅兒……!妳來這邊了嗎……」
 
  如果不是塞壬的突襲,中央廣場還是挺安全的。低年級的騎士學院生會來到這兒幫忙並不奇怪。
 
  「嗯。哥哥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這是我要說的……妳這邊才是出了大事吧。」
 
  洛斯特有點慶幸自己現在才知道梅兒在這裡。要是一早知道的話,他可沒有一路保持冷靜的自信。
 
  「對啊……塞壬突然來襲,通訊又突然失靈……情況亂得一團糟的。」
 
  「梅兒有在好好努力呢。放心吧,除了我們,這兒還有霍恩教官率領的部隊,不會有事的。」
 
  「嗯!我們也會好好加油的!」
 
  這麼說著的梅兒,身後是一班低級的騎士學院生。
 
  這些學弟學妹們都手持著導捻武裝。神情雖然緊張,但看得出眼神中有著鬥志。
 
  在洛斯特等人聲來之前,梅兒他們亦有支持著中央廣場的防守。
 
  作為梅兒的兄長,也作為他人們的學長,洛斯特是想叫他們待在安全的地方。
 
  但包括梅兒在內,全這兒的全員也是立志成為騎士的人──決心與歪獸對抗的人。
 
  既然如此,只是一味去擔心就太不尊重他們了。
 
  「洛斯特!有一隻跑到你那邊了!」
 
  希昂大喊。一隻塞壬正朝著兩人的方向奔來。
 
  兄與妹,兩雙碧藍眼眸交會了一個眼神。然後,兩人在分秒不差的時機作出行動。
 
  塞壬鋸狀的翼完全展開,洛斯特和梅兒一左一右接近塞壬。
 
  蒼青和月黃,兩柄合體雙裝劍在同一剎那揮向鋸翼。
 
  龍態劍.龍閃──
 
  神速的兩記閃劍,在完全一致的時間放出招式。
 
  斬擊的捻流殘光尚在,塞壬的一對鋸翼卻已經被整根切落。
 
  兩人接下來同時把劍分拆成雙劍。洛斯特揮出左劍,梅兒揮出右劍,兩人迴身的一斬切向塞壬的脖子。
 
  兩柄劍有如剪刀一樣,在相差數毫米的距離交會而過,把塞壬的頭砍飛。
 
  兩人的動作有如表演一般漂亮。如果這兒不是戰地,想必能賺取周圍的掌聲和喝采。
 
  但對他們來說,這不是特地鍛鍊的技藝。只是學習相同劍術,在相同時間練劍,渡過相同時光的兩人,理所當然的默契。
 
  「梅兒,再加把勁吧。讓我們來把這兒守好。」
 
  「好的!哥哥!」
 
  不能只是擔心,信任也是必要的。
 
  梅兒已經不是那個身子虛弱,成天要躺在床上的女孩,而是一名能揮舞手中之劍,保護自他的劍士。
 
  洛斯特他們的加入,牢固了市政廳的防守,也挽回了低迷的士氣。
 
  以蕾婭提出的戰術為基點,騎士一方開始轉守為攻。
 
  一度使中央廣場駐守部隊陷入困境的塞壬大群,在短短十數分鐘之內被全數殲滅。
 
  雖然說防守的騎士一方出現了傷亡,但還是好好地救回中央廣場這個關鍵的據點。
 
  至於在不久前失靈的通訊,也在不知不覺間恢復正常。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