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之劍太子-CODE "REGIAS" EP1》-終章.蒼青之劍映照於淺翠之瞳(3)

VIA | 2023-04-05 15:00:04 | 巴幣 0 | 人氣 128


  時間是晚上十一時正。
 
  司令體討伐作戰正式開始的時刻。
 
  霍恩德率領一隊騎士出發。就前進路線來說,他的隊伍與目標地點的市立大學挺接近。
 
  出發還沒過多久,他們在中途已經遇到數波歪獸,幸運的是至還未有任何人掉隊。
 
  「霍恩德前輩,我說……把突襲任務交給5C班隊真的沒問題嗎?」
 
  走在霍恩德身邊的柯麗特問道。
 
  市政廳傷患的醫療告一段落,為了多少彌補戰力,霍恩德把她帶了在自己的隊伍。
 
  對於把突襲任務委任給5C班隊,柯麗特作為一名教官一開始也是反對的,但在自己和蘭伊莎的解釋下,她最終也是接受了。
 
  「他們對現狀的理解可是比我們更加透徹,我們不能無視他們的意願吧?」
 
  「這……的確。而且蕾婭同學的指揮真的十分出色,換作是我實在沒自信能做到同樣的事。作為戰術科教官的信心都碎一地了。」
 
  「能坦率承認自己的不足是柯麗妹妳的優點。」
 
  比起無謂的自尊心,認同對方的厲害更難能可貴。
 
  「就說了前輩別叫人家柯麗妹了……但真的存在嗎?那個叫司令體的歪獸……」
 
  「不知道。畢竟我也沒有真的見過。但如果真的存在,而我們沒有正確到認識這件事,那才是最糟糕的。沒有事比對狀況懵然不知更加危險。」
 
  作戰已經開始了,霍恩德也有和參加作戰的人說明司令體的事。
 
  對於是否有那樣的歪獸,依然有很多人抱持著懷疑。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這句話經常聽到,但人會聽信謠言,很多時候都是建基於不會危害自己的前提上。
 
  若果那是真正有危險的事,大多數人的態度比起相信,首先是會質疑。
 
  「好啦,雖然我不會叫妳別擔心學生,但在那之前──我們還是要先做好自己的工作。」
 
  霍恩德止住腳步,柯麗特還有其他人也一樣。
 
  在他們眼前有一隻歪獸。
 
  只是一隻,但是……
 
  從傳來的情報中霍恩德是早知道了,但在今次歪獸災害中,還是首次與「牠」對上。
 
  ──僅僅頭部已經有成年人兩倍大的巨大蝰蛇。
 
  巨大的體軀正阻塞著大道。
 
  說是蝰蛇,但在身體兩側卻長著一雙粗狀的手臂。密佈著紅綠相間刺狀鱗片的身體,比例上也沒有蛇那麼長。
 
  擬蛇種歪獸──培冬。
 
  大型種的歪獸,單是其體型的巨大,看著也會使人不寒而慄。
 
  「柯麗妹,培冬的目擊情報有多少隻?」
 
  「……總共有三隻。一隻在最初的接戰中打倒了,而另一隻正在R8區域迎擊的樣子。」
 
  為了讓突襲部隊行動更順利,各支佯攻部隊也不遺餘力引起歪獸的注意。
 
  「也就是說這隻就是最後吧。」
 
  這消息倒是不壞。
 
  霍恩德把自己旗下的一個小隊留在中央廣場防守。在這兒的騎士是兩個小隊,還有自己和柯麗特。
 
  對付大型種歪獸最低的基準戰力是兩個小隊,以人數來說是達標。
 
  當然,那基準是以騎士的體態萬全為前題。
 
  即使稍有歇息,戰鬥造成的消耗可沒有那麼快恢復。
 
  在今次歪獸災害中戰鬥時間還短的柯麗特是還好,但霍恩德的捻流已經在幾場戰鬥後所餘無幾,體力亦不在顛峰狀態。
 
  其他人的捻流剩量是比自己像樣吧,但體力消耗得大概比自己更糟。
 
  「報告!歪獸群體正在接近,擬獅種……擬犬種……是由複數種類組成的小型歪獸群!」
 
  一名負責警戒的騎士放聲喊道。
 
  察覺霍恩德一行人的培冬,也開始動起原本靜待著的身體。
 
  本來就只是勉強能對付大型種的戰力,再加上接近的小型歪獸群……狀況許可之下,撤退是明智之舉。
 
  ──但他們可沒這個選擇。
 
  霍恩德不慌不忙,從肩帶取下巨劍,深灰色的捻流光隨即閃現。
 
  「現在──委涅斯內有無數歪獸跋扈。」
 
  面對著巨大擬蛇迎面而來的視線,他對一眾騎士揚聲。
 
  「眼前的這傢伙和正過來的那些也只是其中之一。我們沒有放過牠的道理,也沒有和牠耗下去的空閒。」
 
  學生們的對手是那隻未知底細的司令體。
 
  和他們相比,培冬是既知的歪獸,接近中的那些小型歪獸也是。
 
  比起知悉的對手,不知底蘊的對手要可怕百倍。
 
  即使如此,霍恩德也不認為那些學生會輸。如果真的這麼想,霍恩德從一開始就不會允許由他們來突襲司令體。
 
  他們一定能把事情辦好。既然如此,自己在這時退縮就太丟臉了。
 
  不過……培冬嗎。
 
  在以前把霍恩德左手硬生生咬下來的,正是這傢伙的同種。
 
  當時的個體已被消滅,霍恩德個人也沒有因為丟了手臂,便對這種歪獸有什麼特別感情。
 
  不過這也是個好機會。
 
  當年自己在其他人的協助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牠打倒。
 
  而現在的話──
 
  「闖進委涅斯的歪獸一隻也不能留。給我拿出幹勁來,區區這點歪獸也無法擺平,可是會成為後輩笑柄的。全員!戰鬥開始!」
 
  灰劍劃破空氣和雨點,霍恩德如此號令。




故事後續有在PENANA上連載,想先睹為快的可以移步至PENANA
《蒼之劍太子-CODE "REGIAS"-》PNN連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