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之劍太子-CODE "REGIAS" EP1》-6章.歪境的委涅斯(4)

VIA | 2023-03-15 15:00:02 | 巴幣 0 | 人氣 128


  開戰不到一小時,防衛壁便被歪獸搗毀了一角,為數眾多的歪獸亦隨之侵入委涅斯市內。
 
  都市的各主要通道由騎士進行防守,小路都盡量都用沙袋或是護欄等等工具堵塞。
 
  對上連防衛壁都能搗毀的中型種和大型種,急就章的屏障沒什麼作為。小型種的身軀大小使牠們能靈活行動,屏障果然還是用途不大。
 
  為求多攔下一隻歪獸,洛斯特他們除了固守陣地外,也會輪流去周圍放哨。現在前去放哨的是薇露和思露兩姊妹。
 
  而費恩和荷莉則是攀上附近建築物的屋頂,在視野較為良好的高處擔當班隊的「眼」。
 
  對整個局面來說,這些努力只是說是杯水車薪,但總比什麼都不做好。
 
  直至目前還止,這邊還沒發生什麼大規模戰鬥──
 
  『我是費恩,『客人』駕到了。』
 
  『總數十二,全都是薩赫麥特。正從前方過來。』
 
  費恩和荷莉兩人的聲音在耳機響起。
 
  「收到了。費恩、荷莉,你們在歪獸進入射程範圍後開始射擊,時機交給你們判斷。」
 
  『洛隊長,我們需要回來嗎?』
 
  思露在通訊中問著。
 
  「不。思露妳們先做好放哨的工作,歪獸交給我們來迎擊。」
 
  除了薇露和思露,5C班隊的全員也能迎敵。
 
  薩赫麥特是小型種歪獸。以歪獸和騎士的戰力比,一個騎士單獨應付一、兩隻小型種也沒問題。中型種的話,便需要動用至少一個分隊。至於大型種,沒有兩個完整的小隊也不建議迎戰。
 
  雖然這只是說一般狀況。視乎歪獸的種類和戰鬥環境,這種計算方式隨時都能顛覆。
 
  數隻薩赫麥特在雨中奔馳的身影,很快便出現在視界之中。
 
  藏身高處的費恩和荷莉開始了射擊。
 
  槍聲傳出──深紅與薄荷色的捻應合金子彈,劃破雨點從上方打到薩赫麥特群。
 
  「希昂。」
 
  「我知道。」
 
  站到最前的洛斯特和希昂雙雙拔劍。
 
  他們兩人負責打頭陣,而蕾婭和詠則在負責掩護兩人。
 
  蒼青色和水碧色的捻流共振光展現於兩人劍上。
 
  薩赫麥特能夠變硬的鬃毛,對槍彈有一定防禦力,讓牠們能不畏槍彈地前進。
 
  但費恩和荷莉的射擊也不是徒勞無功。即使無法致命,傷害也確實在牠們身上累積。
 
  一隻擬獅撲向希昂,想用身體把他壓倒。
 
  「休想!」
 
  希昂沒有躲避,看準時機揮出穿戴護臂的左手。
 
  受捻流強化,提升剛度的護臂打上薩赫麥特的臉。止住牠勢頭的同時,希昂刺出右手的捻導劍,貫穿牠的身體。
 
  下一隻──不,兩隻薩赫麥特馬上就來到他面前。
 
  擬獅的利牙和利爪直指希昂。
 
  可是洛斯特不會讓牠們得逞。
 
  龍態劍.龍爪──
 
  合體雙裝劍發出的迴身斬擊,將其中一隻斬倒。
 
  而另一隻,則被箭步上前的詠一拳擊飛。
 
  被詠擊飛的那隻薩赫麥特,班隊的兩名射手沒有放過。兩人密集的槍彈射擊將其打成蜂窩。
 
  沒有擊中要害的槍彈射擊還無法將牠打倒,而蕾婭亦在這時趕到前方。
 
  槍聲止住的一瞬,蕾婭朝薩赫麥特揮出戟槍。
 
  高密度捻流粒子的戟槍揮擊,對歪獸來說宛如劇毒。吃下這一擊的薩赫麥特,已經無法再起。
 
  多虧了蕾婭的悟性很高,雖然練習和經驗也不多,但她很快便掌握到如何與班隊的大家進行團隊戰。
 
  照著這個進度,把來襲的薩赫麥特全數消滅並不困難。
 
  『呃……大家,有個不怎麼好的消息。有個挺大的傢伙跑過來了。』
 
  然而──世事總是事與願違。費恩的告知,讓大家都察覺到大道彼端有什麼正在接近。
 
  現在下著雨又是夜晚,從洛斯特的位置還看不清楚其全貌。
 
  『──確認到了,這是……是中型擬牛種!歐德姆布拉!』
 
  荷莉先一步得知歪獸的種類,進行報告。
 
  歐德姆布拉……在委涅斯地區棲息的中型種歪獸。
 
  因為其棲息地普遍離都市較遠,洛斯特也是第一次見到,相關知識也只有騎士局記載的資料。
 
  特化突進攻擊破壞力和防禦力……要形容牠的話,說是戰車是貼切的。
 
  小型種就算了,中型種竟然在沒有事前通知的情況下跑了過來……
 
  以速度來計算,在歐德姆布拉來臨前,難以把餘下的薩赫麥特全滅。
 
  同時應付兩種不同種類的歪獸是很棘手的。而為了避免這個情況──
 
  「我去把那隻歐德姆布拉攔下來。希昂,薩赫麥特拜託你們了!」
 
  洛斯特拋下這句話,越過赤紅擬獅的群體,直奔向歐德姆布拉。
 
  身上長有由灰白漸變為灰黑的長毛。擬牛的頭上有三對金色的眼,頭兩側有一對泛出金屬光澤的銀色犄角。
 
  體型比洛斯特大上數倍的歐德姆布拉,即使四肢著地也比洛斯特還要高。
 
  中型種不是該單挑的對手。可是現在也沒空給洛斯特思考其他對策。
 
  歐德姆布拉發出有如低沉鳥鳴的叫聲。灰白擬牛身軀巨大,跑動的速度說不上非常快,但那巨大身軀的質量可不容輕視。
 
  洛斯特走到擬牛側邊與牠擦身而過,兩手握持合體雙裝劍橫斬。
 
  龍態劍.龍閃──
 
  銳利而快速的水平一閃。這是洛斯特的劍技中,發招速度最快的一招。
 
  劍招確實地擊中了。
 
  但由劍回傳的手感令他得知──這一劍沒有效果。
 
  覆蓋擬牛身體的長毛斷開,可是那嚴格來說不是被洛斯特斬斷。
 
  那是歐德姆布拉的防禦機制,身上的長毛在吸收一定衝擊後會自然斷開,減低本體承受的傷害。
 
  歐德姆布拉長毛下的皮膚,只有一道似有若無的劍痕。就算有沒有那些長毛,歐德姆布拉的皮也很厚。
 
  雖然不能說造出了傷害,但就吸引了牠注意力這點來說,這一劍還是成功的。
 
  歐德姆布拉煞住腳步回頭。以六隻金眼死瞪著洛斯特。
 
  牠再次衝刺。今次並非盲目地向前衝,而是明確地向洛斯特進攻。
 
  洛斯特側身閃過。歐德姆布拉並未罷休,擺動頭部用突出的犄角撞擊。
 
  洛斯特即時架劍擋下角撞,但撞擊的幅度和力度也比想像中強,使得他被撞退了數個身位。
 
  歐德姆布拉大大張開嘴巴,尖銳的牙齒就近在眼前。
 
  躲避了噬咬,洛斯特正想揮劍還擊──誰知歐德姆布拉擺身橫踢前腿,逼使他只能立馬逃開。
 
  在路邊的一條燈柱承受了這記踢擊,整根倒下。
 
  中型種體型造就的破壞力,不是小型種能夠比擬的。那種攻擊洛斯特只要吃上一下,恐怕就小命不保了。
 
  一直捱打可不是辦法,必須要反擊才行。
 
  生物最大的弱點是腦袋和心臟,這個法則在歪獸身上也通用。
 
  心臟位於胸口深處。歐德姆布拉的胸口位置,從背部還是側面都不好攻擊。
 
  既然如此,把目標定為腦袋比較簡單。
 
  決定了如何進攻,洛斯特箭步蹿前。歐德姆布拉的犄角今次由下向上撞向洛斯特。
 
  ……就是現在!
 
  洛斯特用合體雙裝劍的劍身擊打犄角,借力讓自己騰升到歐德姆布拉上方。
 
  在半空中,洛斯特把劍分拆成兩柄。
 
  左手握持的劍,直指擬牛眉間。
 
  蒼色劍閃從天而降,但歐德姆布拉的反應很快。上仰的犄角擊中長劍,改變了突刺的落點。
 
  左劍劃過左邊的三隻金瞳,刺進臉頰。歐德姆布拉痛苦地嚎叫,發狂似地甩動身體和頭部。
 
  插到牠臉上的劍無法輕易拔出,洛斯特不得已只好放開劍柄,順著歐德姆布拉甩頭之勢回到地面。
 
  黑色粒子從歐德姆布拉眼和臉的傷口噴出。
 
  插於傷口的左劍離開劍主之手,耗盡捻流褪去蒼青色光輝。
 
  歐德姆布拉視力半毀,而洛斯特手中只餘下右劍。
 
  平分秋色……會這麼想的也只有自己。歐德姆布拉殺氣變本加厲,怒不可遏。
 
  擬牛高聲嘶吼,氣勢磅礴向著洛斯特猛衝。
 
  洛斯特沒有擋下歐德姆布拉衝撞的方法。
 
  可是他沒有逃。因為──並不需要逃。
 
  深紅與薄荷色的槍彈,從左右兩個方向射擊歐德姆布拉。
 
  細小槍彈的威力,不足以打倒有著厚重長毛的歐德姆布拉。但前一刻注意力全放在洛斯特身上的牠,受到突如其來的攻擊還是會分神。
 
  緊接槍擊,兩個人影從歐德姆布拉後方迫近。
 
  水碧色的劍芒和純白戟槍的光輝,分別從後方閃過歐德姆布拉後方的兩條腿。
 
  毫無防備受到攻擊,歐德姆布拉後腳一軟。
 
  「「詠!」」
 
  水碧之劍與純白戟槍的主人──希昂和蕾婭同時呼喚,詠隨即箭步鑽進歐德姆布拉的軀體下。
 
  沒有長毛遮蓋的身軀底部,是擬牛全身防禦力最低的地方。
 
  以洛斯特的體格,鑽得進去也沒空間揮劍,但這對嬌小玲瓏的詠來說不成問題。
 
  月華拳.轟月──
 
  在最短距離,最猛烈的一擊。詠的拳勁穿透歐德姆布拉腹部。
 
  那是運用華國武術中,稱為「寸勁」技巧的招式。能在極近距離──甚至是零距離發力,將傷害打進目標體內。
 
  歐德姆布拉口吐飛沬,全身上下充滿破綻。
 
  機不可失──洛斯特即刻衝前。
 
  右手置在身後,劍招的起手已經準備妥當。
 
  龍態劍.龍牙──
 
  右劍突放,蒼青的龍之利牙刺進歐德姆布拉腦門。
 
  巨大的擬牛,總算是倒了下來。
 
  身軀撞到地面發出巨響,倒於地上的歐德姆布拉擺動身體掙扎。
 
  牠的動作隨著一秒一秒過去,漸漸變得軟弱無力。
 
  在動作完全停止後,歐德姆布拉的身體由末端開始碳化。化成碳粒的身體被雨水沾濕、沖走。
 
  洛斯特原先插在牠頭上的劍,也因失去支撐而掉落地面。
 
  「……幫大忙了,大家。」
 
  洛斯特撿回劍,向前來助陣的隊友們道謝。
 
  為了取得最佳的射擊位置,費恩和荷莉也早就從屋頂降到地面。剛才的射擊就是他們從大街兩側擊出。
 
  「你啊……衝出去之前也和我們商量一下吧。一個人和中型種打起來實在有夠亂來。」
 
  希昂沒好氣地說道。
 
  「畢竟情勢緊急嘛……不過話說回仔,中型種毫無預警出現在這邊,前面的情況看來不太妙。」
 
  「對呢……幾隻小型種就算了,中型種突破了防線也沒有任何通知,能夠預想是防線機能出現異常……雖然不太想這麼想,但也許鄰近防線的負荷已經到極限了。」
 
  蕾婭亦有著相同想法。
 
  考慮到委涅斯騎士局的人員數量,防線有些漏洞也是情非得已。
 
  可是,連中型種這種龐然大物突破防線也沒有通知,正常情況下是很難想像的事。
 
  洛斯特把通訊連接到前方鄰近的防線。
 
  「這邊是負責N10區域防衛的5C班隊,N6區域請回報當前狀況。」
 
  『這……N6區……現……歪獸……攻擊,狀況……!』
 
  有聲音在耳機回答,但通訊狀況並不好。
 
  雖然聽不清楚內容,但還是聽得出回答的語氣十分焦慮。
 
  「怎麼辦,洛斯特?」
 
  蕾婭代替在場眾人詢問。
 
  N6區域的防線設置在這兒前方的一個小廣場。
 
  通訊電波不知為何很惡劣,無法正常地通訊。現在能知道的,只有狀況並不樂觀。
 
  「……前去支援吧,或許有我們能做得到的事也說不定。第一分隊的人跟著我,陣地就交由第二分隊負責留守。」
 
  斟酌片刻之後,洛斯特作出決定。
 
  現在需要更多的情報,而且同為騎士的同胞有難,洛斯特無法袖手旁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