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之劍太子-CODE "REGIAS" EP1》-終章.蒼青之劍映照於淺翠之瞳(2)

VIA | 2023-04-03 15:00:04 | 巴幣 0 | 人氣 172


  市政廳的大型會議室作為臨時的醫務場所,用作治療那些受傷的騎士。
 
  洛斯特和荷莉正坐在會議室的一角。
 
  「洛斯特,你手真的不會痛了嗎?」
 
  如此問著的荷莉,正在檢查洛斯特上星期受傷的手。
 
  「昨天覆診給醫生看過,傷已經全好了。荷莉妳太操心了。」
 
  「剛治好的扭傷動得太激烈是很易復發的。這點我相信醫生一定有告訴你吧。」
 
  「是有沒錯……但現在真的不感到痛。總之我會小心留意的。」
 
  目標為討伐司令體的作戰計劃,將會由5C班隊擔任突襲司令體的部隊。
 
  作出這個提議的人是洛斯特,他不可能不負責任得在此時退縮。
 
  這一星期來為了養傷都沒有好好練劍,今天握劍時手感是略為生疏了一些,但不會痛倒是沒騙荷莉。
 
  「以洛斯你的性格這番說話實在有點可疑……至少多做一點保險措施好了。」
 
  荷莉取起了繃帶,纏上洛斯特的手。
 
  她的手勢十分純熟,很快便把繃帶漂亮地在手腕纏好。
 
  「這樣就好了。因為只是在關節有較大幅度活動時做了一點緩衝,我想是不會影響到正常的動作,你覺得怎樣?」
 
  洛斯特戴回手套,用力握拳並轉了一圈手腕。雖然不能說感覺完全一樣,但既沒有不適,活動起來也不會感到有阻礙。
 
  「……嗯,沒問題。謝了,荷莉。」
 
  「不客氣。」
 
  這時,有一把聲音叫著荷莉的名字。
 
  「──啊、荷莉,現在有沒有空?可以的話能過來幫我一下嗎?」
 
  叫她的是擔當5年C班戰術科教官的柯麗特。
 
  她是不久前從其他防線調來中央廣場這邊的。因為柯麗特有初級的醫護執照,所以在這邊主導著傷者的治療。
 
  「好的,柯麗特教官。那麼洛斯特,我稍為去幫個忙。」
 
  「辛苦妳了。不久後便要開始作戰,可別太勉強自己。」
 
  「這話由洛斯特來說實在有點那個呢。」
 
  作了一個苦笑的荷莉站起身,走向正忙著的柯麗特。她從父母身上學來的醫術,現在的確是展現的最佳時機。
 
  被安置在這兒的,基本上都是一些傷勢較重的人。
 
  洛斯特沒有荷莉那種程度的醫療知識,繼續待著也派不上用場。為免妨礙到別人,他悄悄地離開了會議室。
 
  一步出會議室,他就見到蕾婭在走廊中漫步。
 
  「啊、洛斯特。」
 
  而蕾婭也馬上發現到自己。
 
  「蕾婭,來到這邊是有什麼事嗎?」
 
  「也沒什麼,只是隨意走走而已。這邊……是安置傷患的地方吧?洛斯特才是為什麼來這邊了?」
 
  「呃……這個嘛,因為荷莉來了這邊幫忙,我來提她一聲不要太勉強而已。」
 
  實際上是荷莉擔心洛斯特手傷復發,她才把洛斯特拖來這邊就是了。
 
  經荷莉觸診檢查後沒發現異常,為免蕾婭操心,洛斯特便決定不提手傷的事。
 
  作戰開始的時刻已經定好,現在是給大家養精蓄銳的時間。
 
  費恩和思露是在自動販賣機買了一大堆零食,辦了個名義上叫補充體力的零食派對。洛斯特還以為蕾婭也去了那邊。
 
  「零食派對啊……好像很歡樂的樣子。」
 
  但看來蕾婭是現在才知道這一回事。
 
  這也難怪,畢竟蕾婭在不久前還指揮著眾多騎士的行動,即使行動方針已制定好,指揮權也交回蘭伊莎,她還是沒有就此抽身不管吧。
 
  基本上蕾婭的性格還是很愛親力親為。
 
  「現在過去還來得及啊。」
 
  「唔……還是算了。雖然有點對不起費恩他們,但現在實在沒什麼食欲呢。」
 
  蕾婭乾笑一聲。仔細一看,她的臉色顯得有些疲累。
 
  體力的負擔或許還好,最難捱的……果然還是心理上的負擔吧。
 
  蕾婭執手指揮的期間,洛斯特也有從旁看著,也有補充一意見。
 
  當中有不少人在收到蕾婭所下的指示後,確實地履行。
 
  但也有少數人無法聯絡,或是中途失去聯絡──從此沒有了音信。
 
  戰場之中,生和死的距離非常近。
 
  這是沒辦法的事。可是要單憑這句話便整理好心情,還不成熟的自己做不到,大概蕾婭也是一樣。
 
  「蕾婭……雖然我知道現在說這個已經遲了,但是……妳能接受我的道歉嗎?」
 
  「唔……洛斯特是為什麼想向我道歉呢?」
 
  蕾婭沒有對洛斯特突然的道歉感到訝異,只是平靜地問著。
 
  「蕾婭妳所盡的努力,所做的一切,其實早已超出了妳應盡的本份……而讓妳非做那些事不可的責任,幾乎都在我身上。」
 
  像蕾婭那樣縱觀大局策劃作戰……換作是洛斯特──不,換作是誰都無法做得那麼好。
 
  這是蕾婭才能勝任的工作。洛斯特不認為讓她來做這個決定有錯。
 
  然而,不能夠否認這會使她背負了過重的壓力和責任。
 
  「的確,我是沒有想過才剛入學當準騎士,便負責了這麼不得了的工作。但以我個人來說,我可是很感謝洛斯特喔。」
 
  「感謝?」
 
  洛斯特一臉不解。被責斥和抱怨就算了,他沒想過蕾婭會向自己道謝。
 
  「對,是感謝。說回來,我雖然問過洛斯特為何選擇與歪獸戰鬥,但卻沒有說過自己呢。機會難得,我也來說說好了,洛斯特你願意聽嗎?」
 
  「呃……嗯。」
 
  洛斯特沒有說「不」的理由。
 
  蕾婭笑著說了一聲「謝謝」,開始傾述。
 
  「我是從懂事以前就開始住在孤兒院的。論住在院裡的時間,我比很多人都長。也因為如此,我見過很多因不同理由而成為孤兒的孩子。洛斯特,你知道小孩變成孤兒,最多的理由是什麼嗎?」
 
  「……是歪獸災害吧。」
 
  即使如何加以防範,仍然無法把歪獸造成的悲劇完全阻截。
 
  和歪獸誕生之初比起來,因歪獸災害犧牲的人是減少了很多。但有犧牲者會出現這件事,從來沒有停止過。
 
  「對。雖然我不知自己是如何,但因這原因變成孤兒的小孩我見過很多。那些被無情、無理地奪走至親的孩子,那悲痛欲絕的哭喊、不知所措的眼神……我一個都沒辦法忘記。」
 
  「蕾婭……」
 
  蕾婭的聲音帶著痛惜,宛如感同身受一樣。
 
  「雖然我明白自己一個小丫頭做不出什麼了不起的事。但只要多少能阻止那種悲劇出現……總覺得就沒有不去努力的理由呢。而且像騎士這種危險的職業,我也不太想讓孩子們來當。以上就是我會選擇當騎士的其中一個原因。」
 
  「其中一個……還有別的原因嗎?」
 
  「嗯,另一個原因洛斯特要不要猜猜看?」
 
  被蕾婭這麼一問,洛斯特試著想了想。
 
  她有很優秀的觀察力,對事物也有很深的理解──在此之上,她沒有忘記質疑自己抱有的『常識』。
 
  自發地尋找歪獸的資料、探求著潛藏在歪獸背後的司令體。蕾婭一直努力不懈。
 
  而這種努力的根源是來自──
 
  「好奇心……?」
 
  洛斯特說出答案。蕾婭「哇噢」地發出感概。
 
  「厲害,洛斯特你猜對了。不過……這理由一旦說出來還是挺讓人害羞呢。」
 
  「會嗎?我覺得這很正常。」
 
  歪獸是誕生至今一切成謎的生物。
 
  想理解牠們誕生的原因、想揭發牠們有著什麼秘密、想知道如何解決人和歪獸互相爭鬥的局面……即使當中有其他思忖,想要探究什麼的根源,都一定是源自好奇心。
 
  「雖然本質上都是出於私心,但為了孩子聽起來還是有點樣子,為好奇心做事就單純很自私呢。只不過……嗯,對我來說,這兩個原因也很重要。哪怕缺了哪一邊,我都無法踏出腳步。」
 
  「我是覺得沒這回事……為什麼妳在笑?」
 
  洛斯特話說到一半,蕾婭噗哧一笑。
 
  「不好意思,因為洛斯特的反應太如預想了。我啊,並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也沒有善良得能無私奉獻自己。我所做的一切,並不是因為有你才非做不可。而是正因有你──有願意相信我的洛斯特,我才能做到那些事。所以請讓我再說一次吧。洛斯特,我真的很感謝你。」
 
  「……這有點太言過其實了吧。」
 
  蕾婭的才能是貨真價實,而她想做什麼的心意也無容質疑。
 
  堅強和善良確實存在於她心裡,和自己做過什麼事並沒有關係……何況自己真的沒做過值得一提的事。
 
  「對我來說這就是真實。所以洛斯特,你想做的事也讓我來幫忙吧。由我們班隊擔當突襲部隊,最先提議的是洛斯特。綜合整個狀況,我覺得這判斷很合理,包括我在內班隊全員也同意。但除此之外,你就沒有其他想法了嗎?例如──想和司令體做個了決。」
 
  「……蕾婭總是能說中一些我自己都沒察覺到的事啊。」
 
  「自己的心是怎麼想的,很多時候意外地會當局者迷呢。」
 
  「……我剛才也有說過,我並沒有想要報仇的念頭。可是,和報不報仇無關,在能與司令體戰鬥的情況下,問我是否想與之一戰……我大概是想親手打倒牠的。」
 
  大概……自己是想替魯馮斯、想替羅伊、想替愛蓮……想替昔日的隊友們爭一口氣。
 
  假若當時自己在場;
 
  假若當時他們鍛鍊得更強;
 
  假若事先對司令體有所意識。
 
  那麼,會不會有不同的結果?
 
  洛斯特知道,這種事到如今的想法並沒有意義,但他還是禁不住會去想。
 
  「既然洛斯特你想做,那就放心做到底吧。」
 
  「可以嗎?我覺得自己在說的事還挺任性的……」
 
  討伐司令體是作為騎士的職責。
 
  就算要做的事不變,身為班隊長的他也不該帶著私心來行動。
 
  「洛斯特不是認同了滿是以私心行事的我嗎?只要結果是好的,其實沒人會在乎動機。我不是洛斯特,不會說懂你的心情。但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和你站在同一陣線──就如你一直都站在我這邊一樣。」
 
  「……這還真是可靠。謝了,蕾婭。」
 
  「嗯。與道歉比起來,果然還是道謝聽起來順耳多了。」
 
  蕾婭臉露滿意的笑容。
 
  好了……下定決心吧。
 
  多餘的事如果不用想太多。
 
  想得再多也好,要做的事終究只有一件。
 
  ──將司令體打倒。
 
  和昔日同樣的遺憾,洛斯特絕不容許再次發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