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間莊三姊妹(有雷)

三羽 | 2023-02-05 18:52:48 | 巴幣 0 | 人氣 333

《天間莊三姊妹》
日文片名:天間荘の三姉妹
英文片名:Three Sisters of Tenmasou Inn
導演: 北村龍平
編劇:嶋田うれ葉
原作者:高橋努
原作:同名漫畫《天間莊三姊妹》(《心魔大審判》外傳)
上映日期:2023.02.03(台灣)、2022.10.28(日本)
片長:150分鐘
語言:日語
類型:劇情
演員: 能年玲奈 、 門脇麥、 大島優子、 柴崎幸、 寺島忍、高良健吾、 永瀨正敏。

劇情介紹:
  老字號的旅館「天間莊」位於天界與人間的交界,有著依山傍海的美景。當肉身處於瀕死狀態,死神會引導迷惘的靈魂來到天間莊稍事休息,再決定是要心無罣礙地離開或是重返人間了卻心願。天間莊的老闆娘惠子(寺島忍)還無法忘記拋家棄子的前夫,因此每天都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她和大女兒(大島優子飾)及二女兒(門脇麥 飾)一起打理旅館,提供遊蕩的靈魂們一個暫時的棲身之處。某天,一名少女因為在人間遭遇交通事故而陷入了昏迷,她在死神的引導之下入住天間莊,沒想到這位女子居然是她們同父異母的小妹......並提出了希望在天間莊工作的要求......
(以上內容摘自yahoo!電影戲劇)

中文預告:
《天間莊三姊妹 Three Sisters of Tenmasou》正式預告_2/3 歡迎光臨

主題曲:
玉置浩二 feat. 絢香 「Beautiful World」Music Video

我挑電影一向有個習慣,那便是先看名字,再看海報,最後才是看電影預告,很多時候只是衝著電影名字跟海報就決定進戲院觀賞,《天間莊的三姊妹》與即將去觀賞的伊尼舍林的女妖》同屬此列,所以很多時候踩到雷片也怪不得別人。

或許是《天間莊的三姊妹》的海報構圖太過吸引我,這是我第一次為了電影海報買電影預售票,而衝著這份決心,還是督促自己在觀影前做功課,一來對自己負責,二來也是觀影前的義務,查找之下才知道,原來《天間莊的三姊妹》是由漫畫改編,雖然台灣沒有代理此部漫畫,卻有代理原作者高橋努的另一套漫畫,也是本部電影的正傳《心魔大審判》。

實話說,《心魔大審判》的畫風有夠對我胃口,只是這故事也太沉重了啊!我才看了第二話開頭就停下來了......不由得擔心,那個被朝氣、開朗、陽光、燦爛的電影海報蠱惑購票的我,能夠接受這樣故事的外傳作品《天間莊的三姊妹》嗎?

我確實是多想了,比起原作的黑暗沉重,《天間莊的三姊妹》以溫暖、和煦的鏡頭,引領我緩緩走入作者構築的生死交界地帶,故事從天間莊兩姊妹的同父異母的妹妹來到展開,藉由這名不速之客的到來,攪動天間家母親、大姊、二姊之間的矛盾,也為看似平靜無憂的三瀨港灣,掀起了名為生死的巨浪。

天間莊,原本是讓重傷、生病昏迷的靈魂,休憩思考往後的地點,是要選擇重回人間,繼續感受悲歡離合,還是前往天國,投向未知的彼岸世界,沒有人能夠立刻抉擇,不論是意外到來、看似天真樂觀的天間家小妹,還是飽受癌症折磨的財前女士,抑或是自暴自棄的畫家優那,就連這座由亡魂構築而成的三瀨港灣,他們仍拒絕相信死亡的事實,不斷重複著災害來臨前的美好幻夢......

不願意放棄,是不願意接受死亡的事實,更不想就此離去,失去與死者,與生者的關係建立。

所以當天間莊的老闆娘惠子要大家清醒正視自己死亡事實的時候,好不容易得到家人與朋友的天間三妹不願意接受,比起與旁人毫無干係的人世,反而在三瀨,在天間莊,她有母親,有姐姐,更有那個早年拋棄自己,實則至死都在為自己擔憂的父親。

她不能夠放不下,又怎能要求她放下?

但是,就像是父親給天間三妹的那一番話,死亡不是生命的終點,父親、母親、姊姊,會一同活在她的心裡,因為人與人的思念是沒有那麼容易斬斷的,即便生命逝去,仍有人將他人的生命傳遞下去,所以啊!天間莊的三妹,帶著父親、母親、姊姊的期盼活下去,帶著死於三瀨的亡魂活下去吧!

用你將來璀璨的生命,書寫我們未曾企及的未來,在那未來之中啊,一定有我們眷看著你。

這是我們對妳的思念,也是妳給我們的念想。

背負著所有亡魂的祈念,此間的唯一生者,因車禍重傷陷入半生半死的天間莊三妹,懷揣著她曾說過的「半生不死,一半死了,可還有一半活著」,此刻的她,懷揣著這半分生死,在死神伊豆子的引領下,回到屬於她的人世,為亡者的思念,延續未來......

明明劇情是如此的溫暖,可是當電影最後,天間三妹承繼二姊的職業,站上表演台的那一刻,我卻不禁紅了眼眶。

我終於明白,這是天間莊的故事,這是三瀨港灣的故事,這也是有關三一一大地震的故事,這是原作者給在災難之中遭受生死分離,為逝者哀痛不已的生者的故事。

很高興能夠走進天間莊。

很榮幸在此駐足,緬懷我逝去的母親。

我會懷帶這份思念,繼續前走,直至將這一份思念傳遞給下一個人。

最後,僅以電影劇照作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