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訪談翻譯]《線,畫出的我》製作秘話5「 窺見橫濱作為演員覺悟的日子」

星辰Seishin | 2022-10-21 10:00:40 | 巴幣 10 | 人氣 163

電影《線,畫出的我》前幾天在官方網站更新了五篇電影製作秘話,本部落格將在17日開始連續更新翻譯,直到日本10/21電影正式上映!而臺灣的上映消息前幾天也由天馬行空公布,將在12/23上映喔!真的好期待正式上映啊,在這之前就先由筆者這個《線,畫出的我》台灣應援會長﹝自稱﹞來預熱吧!如果對於翻譯有疑慮或是指正,都歡迎直接提出喔~

《線,畫出的我》製作秘話5

﹝會根據情景加以意譯,不會完全照字句翻﹞




窺見橫濱作為演員覺悟的日子

在本作中感受到橫濱「作為演員的覺悟」的時候,並不止於水墨畫的場景。

拍攝過程中,橫濱與導演相互溝通許多次,有時還會看到橫濱被導演要求「請再挑戰一次」的模樣。霜介初次看見千瑛畫的茶花時,毫無理由地流下淚水的場景;與千瑛一同回訪圍繞自身過去的場所,邊望著朝陽邊流淚的場景等,拍攝沉重的場景時橫濱像是下定決心般的去向導演申請重新拍攝。「即使我說OK了,因為尊重橫濱君的心情一定會再拍攝一次。最後會慶幸再重拍過一次,也向各位工作人員傳達過想要將作品變得更好的心情,也獲得了大家的理解。」﹝導演﹞橫濱也回顧:「導演對我說『比起第一次,第二次拍攝的更好』的時候,真的非常開心。」橫濱與導演最常交換意見的是關於霜介這個角色的溫度感。霜介明顯懷抱著某種過去,拍攝成電影時將這件事放在開頭的話,從剛登場就會傳達過度的「似乎有些什麼」的氣氛給觀眾。「考量到霜介過去的話即使電影從最開始就陰沉沉的也不奇怪,但是思考到電影敘事想要盡量避免這樣的狀況。當然橫濱桑已經知道角色的背景,會想要那樣﹝陰暗﹞的演出是理所當然,但是我覺得他還是會在作為演員的誠意以及電影拍攝的技術面之間煩惱。」﹝導演﹞導演決不是強行要求橫濱「這就是正確答案」,而是一邊互相討論一邊慢慢在每個場景間找到霜介的情緒和演戲的調子。

11月,電影順利全部拍攝完畢。殺青的時候,橫濱從東雲大師那收到了親筆的「昇龍」的水墨畫,露出了開懷的笑容。「多虧了一個月間離開東京在滋賀進行,能夠好好集中於電影拍攝。我也跟霜介一樣了解到了水墨畫的魅力,因此打從內心想著如果能夠透過這部電影,即使是1個人也好,能夠讓他知曉水墨畫的魅力就好了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