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訪談翻譯]《線,畫出的我》製作秘話2「邁向橫濱流星嶄新的舞台──更實現了豪華選角」

星辰Seishin | 2022-10-18 10:00:25 | 巴幣 10 | 人氣 311

電影《線,畫出的我》前幾天在官方網站更新了五篇電影製作秘話,本部落格將在17日開始連續更新翻譯,直到日本10/21電影正式上映!而臺灣的上映消息前幾天也由天馬行空公布,將在12/23上映喔!真的好期待正式上映啊,在這之前就先由筆者這個《線,畫出的我》台灣應援會長﹝自稱﹞來預熱吧!如果對於翻譯有疑慮或是指正,都歡迎直接提出喔~

《線,畫出的我》製作秘話2

﹝會根據情景加以意譯,不會完全照字句翻﹞




邁向橫濱流星嶄新的舞台──更實現了豪華選角

霜介在很開始的階段就覺得「非橫濱流星不可」﹝北島P﹞而提出了邀約。北島P和橫濱在電影《狼少女與黑王子》時,也就是在橫濱爆紅之前就合作過了。當時的橫濱雖然說不上是精靈,但是對於演技那種認真到過於認真的態度,在北島P的心中留下了強烈的印象。這之後橫濱的活躍就不用多說了,最讓北島P感到驚訝的是他身為演員的令人驚嘆的成長。「在電視劇或是電影中看到他時,演技真的十分優秀,擁有『非常棒的表情』啊。感受到了像是身為演員的覺悟。《線,畫出的我》對他提出邀約時,雖然沒有像現在一樣那麼多作品,不過小泉導演很擅長引導出年輕演員沉睡的潛能,絕對想要讓流星桑和導演一同前往下個階段。」導演對於初次合作的橫濱身上的「如同少年般健全的氣質」,立刻產生了好感。「我聽到對於橫濱桑的選角時,有著已經是當紅炸子雞的印象,但是明明是如此受歡迎的人卻有著一顆澄澈的心,怎麼說呢,完全沒有油滑老練的感覺。可能長久以來練習空手道的原因嗎?從開始到最後都是非常直率的好青年呢。」


而飾演年紀較小卻是霜介的水墨畫的前輩,而後成為好對手的篠田千瑛的是,在《花牌情緣  結》中留下鮮明印象,現在已經成長為國民女優的清原果耶。「與《花牌情緣》隔了四年,許久不見的她變得十分成熟讓我非常驚訝。那種穩重的氣質可以說是這次令人開心的差錯,雖然比霜介還要年輕,但作為畫師則是大前輩,把千瑛身上的「前輩感」「專家感」實在平衡得太好了。霜介與千瑛之間絕佳的距離感……作為人雖然抱有好感卻並非戀愛,將類似同伴愛*1的關係性表現得非常好。」﹝導演﹞

和湖山、千瑛生活在同個屋簷下,湖山門下直爽的大弟子=西濱是由江口洋介飾演。「江口先生是讓人感到非常舒服的人。似乎對本人來說像是西濱這樣溫柔的大哥哥角色也是久違了,感覺他十分享受地去演繹了這個角色。果然只是站著就很有才華氣勢,到了關鍵時刻就會發揮他身上的那份才華。我認為這是十分契合帶著點謎團的西濱的選角。」﹝導演﹞

接下來是水墨畫的大師,也是將霜介帶進水墨世界的當事人=篠田湖山,飾演的湖山的三浦友和展示出了名不虛傳的存在感。「湖山老師也是如此,三浦先生雖然是這般等級的大御所演員,卻是個非常謙虛的人。平常在後方不引起他人注意,到了關鍵時來到人群面前時,該說是身上氣場的調節嗎?在這點上我覺得是令人佩服的經驗累積,更有種從縫隙中窺見了長久以來站在最前線的人真實實力的感覺。」﹝導演﹞

十分理解霜介過去的友人古前巧和川岸美嘉,是由細田佳央太和河合優実兩位新鮮的年輕演員飾演,與湖山並肩的水墨畫大師‧藤堂翠山由富田靖子飾演,更實現了如此豪華的選角陣容。



*1同伴愛:原文為「同僚愛」,對於有共通點﹝同校前後輩/同鄉﹞產生親近的感情。這邊指稱霜介與千瑛之間獨特的關係,並非字面上的「同事愛」,因此折衷翻譯成同伴愛。若有更好翻譯也歡迎指出!

創作回應

象象與嬌妻
我個人會直接跳出原文〝同僚愛のような関係性もうまく表現してくれました〞的拘束,翻譯成「將惺惺相惜般的情感關係表現得相當好」
2024-02-04 16:10:40
星辰Seishin
謝謝建議!翻譯這篇時的確被原文影響了很多,也謝謝留言交流~
2024-02-07 11:10: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