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三話 「連機線」

黑貓一號 | 2022-09-19 08:18:23 | 巴幣 8 | 人氣 217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三話 「連機線」

  上午時刻,枯葉市,新舊街,老舊的河道。

  雙腳踏入少許苔癬的道路,旁邊的就是水量不多的河道。火門和狩二為了都市傳說而來,一人為了提增實力,另一人則是為了拍片。

  火們拿著手持攝影機拍著狩二的背部,狩二自言自語地講個不停。雖然早就知道狩二是講給觀眾聽的內容,不過他一直對空氣對話這樣,給人一種孤寂的感覺。

  「你說誰孤寂啊?」狩二帶著鄙視的眼神看著火門。

  「唉?」火們一臉訝異的樣子,想說狩二怎麼知道的。

  「你把心裡的話都講出來了啦。」

  「我說出來了嗎?」

  狩二不理會這個蠢問題,從火門手上接下手持攝影機,檢查拍片的內容是否有異常。

  火門注意到河道的另一邊有騷動,說道:「是寶可夢嗎?」嘴巴講話的同時,拿出寶可夢圖鑑。

  【蚊香蝌蚪,蝌蚪寶可夢,水屬性。在水流湍急的河川裡,會把厚厚的嘴唇當作吸盤,吸附在岩石上避免被沖走。皮膚薄得能看見裡面的內臟,漩渦花紋的方向似乎會依出生的地方而不同。因為還不太擅長走路,所以一被敵人發現就會慌忙地逃進水中。】

  野生的蚊香蝌蚪注意到被人盯著看,急忙地逃走了。

  「不是說逃進水中嗎?啊,對喔,這裡水量不多,跳進去也不見得比走路快一些。」火門分析這裡的環境以及寶可夢的生態,這時突然產生一個疑問,向狩二提出問題。

  「狩二哥,為什麼這裡的水這麼少?」

  「因為現在有水庫啦。在建立水庫之前,這座河道就是早期的水庫。看你旁邊的牆壁,有沒有看到凹槽?」

  「有欸。」

  「板子放進凹槽,可以防止河水流入大海,這麼做是為了確保水資源。」

  「喔喔,原來是這樣啊。」

  火門了解一下這個地方的來由,稍微感到小小的欣慰。

  「好了,我們繼續拍吧。」

  火門的臉瞬間變成不耐煩的表情,說道:「狩二哥,你沒有那個自拍神器之類的東西嗎?」

  「哪有這種東西啊。要是我有,早就買了。」狩二把手持攝影機交給火門,並且繼續說道:「說好的要幫我拍,別想摸魚。」

  「好啦好啦。」

  火門和狩二繼續往前走,沒多久看到一位穿著工作服的女子,她正在放飼料餵食野生的寶可夢。那位女子注意到火門等人的存在,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就好像沒想到在這裡會遇到其他人似的。

  「你們是記者嗎?看上去又好像不是。」

  「不是,我是做油土伯的。」狩二回答道。

  「那你們來這裡拍什麼,這裡只有野生寶可夢喔。」女子停止手邊的工作,開始聊起來。

  「不是,我們是來拍關於都市傳說是否存在。」

  「都市傳說?」女子對此感到困惑,從沒聽過有這樣的傳言。

  「就是進化屋的傳說喔。」火門拿著手持攝影機插入話題。

  「進化屋!?」女子對此詞感到不小的反應。

  「果然妳是知道的吧!」

  「火門,這一題應該是由我來問的啦。還有,你給我好好拍啊。」狩二要求火門不要亂問問題。

  「啊,抱歉抱歉。」火門掛著苦笑,差點忘記現在還在拍片。

  「你們等我一下,我先把這個工作給處理好。」

  女子放好飼料,和野生寶可夢做個簡單的互動,結束後才開始說明,女子便自我介紹,說道:「我的名字叫做莉莉,是一名寶可夢培育家。」

  莉莉稍微思考一下,接著繼續說道:「我爺爺的爺爺開了一家雜貨店,專門賣一些有的沒的,其中也包括了進化道具。只不過,這些東西不像進化石一樣這麼珍貴,而且已經相當老舊了,不知道還能不能用。」

  「等等,進化道具是妳曾祖父做出來的嗎?」狩二提出疑問。

  「不是,我爺爺說是在某個地方撿到的。不過,他沒說在哪裡撿到的。」

  「那妳曾祖父留下來的道具還有嗎?」狩二繼續問。

  「有。要去看看嗎?」莉莉指個方向,詢問狩二等人是否去看。

  「那就麻煩妳了。」狩二有意願要去的意思。

  狩二和火門跟著莉莉走,來到另一個石梯,順著石梯往上走,來到新舊街的隔壁街道,然後可以看到一家復古風的雜貨店。

  「狩二哥,之前小朋友說的就是這裡吧。」

  「對欸。想說在河道旁要怎麼賣東西,原來是指這裡啊。」

  莉莉走進裡面到處東翻西倒,終於找到一個十分破舊的盒子。接著,把盒子移到狩二等人面前,輕放在地上且打開蓋子。

  「這就是傳說中的…」

  「咦?這個東西……」火門單手從盒子裡面拿出某樣東西,看上去相當破舊,帶著訝異的表情繼續說道:「這不是西爾佛公司製造的升級資料嗎?為什麼這種東西會在這裡?」

  「聽你這麼一說,還真的是欸!」狩二從火門手上的升級資料搶走,仔細觀察,作為一知半解的科技宅,多少也會分辨是否真貨。

  「我先聲明,這可不是什麼私走貨物。」莉莉先打個預防針,不希望捲入什麼案件,選擇明哲保身那一套。

  「連編號都有,實在是看不出來哪裡是假的,除了老舊的痕跡以外。」狩二感到不可思議,除了西爾佛公司製造或者手工製作的高手以外,想不出任何原因。

  「那條是什麼?這也是進化道具嗎?」火門好奇問。

  狩二吐出一聲嘆氣,用不耐煩的語氣說道:「火門,攝影機給我。」

  「喔,好。怎麼了?」火門一時困惑,把手上的手持攝影機轉交給狩二。

  「你都不認真拍,我來拍。」

  火門擠出苦笑面對,表達抱歉的意思。

  「關於那個道具,我也不清楚。不過,有幾項規則。第一,你只能拿一種進化道具。第二,只能在這裡使用,禁止擅自帶走。第三,關於這裡所發生的一切不要外傳。當然,也包括你錄影的內容。」莉莉回答火門剛剛的問題,同時說明使用前的注意規則。

  「痾,怎麼這樣啊。」狩二感到傻眼,產生為什麼現在才說的念頭。

  「抱歉,要是被很多人知道,會引來不少的麻煩。這些東西的來歷,我也沒辦法一一去解釋。」莉莉帶著歉意解釋。

  狩二垂頭喪氣,為此事而傷透腦筋。如果公布的話,會給她添麻煩的,可是不公布的話就有些遺憾。

  火門注意到狩二在猶豫不決,本來想說一句公道話,不過自己是出餿點子的主犯,不好說出停止拍攝的藉口,為了不讓事情更加複雜,於是把話給吞回去。

  狩二下定決心,按下停止鍵,說道:「好吧,我就不錄了。」

  「謝謝,要是能刪掉相關的影片就更好了。」

  莉莉才剛說完,狩二立刻動手刪除。

  「已經刪掉了。」

  「狩二哥,這樣沒關係嗎?」

  提問的是火門,狩二掛著笑容說道:「沒事沒事,再說了,公布別人的隱私是足以構成犯法了。」

  火門搔搔頭,開個玩笑地說道:「狩二哥犯罪的話,也是可以拍這種系列的題材喔。」

  火門才剛說完就吃了一記手刀。

  日常鬧劇結束後,火門正在挑選哪一種道具。

  「說起來,你想讓哪一隻寶可夢進化?」莉莉好奇提問。

  「勇基拉。」火門回答道。

  「咦?那隻不是要交換就好了?」莉莉不能理解火門為什麼不這麼做。

  「痾,我想說進化屋應該會有這樣的道具之類的……」

  「哪有這樣的道具……等等,我記得以前好像發生過類似的事情。」莉莉試著回憶小時候的事情,喃喃細語道:「搬運的時候……發生了意外……我不太記得了。」

  「搬運?」火門想了又想,提到要找誰來搬運的話,八九不離十會找寶可夢來幫忙。怎麼樣的寶可夢會很樂意搬運貨物,這個問題的答案非常簡單。

  「妳是不是指豪力?」

  「豪力?…對喔!我想起來了,小時候,爺爺因為腰痛,請了豪力幫忙搬運貨物和整理東西。有一次,豪力不小心翻倒了裝有進化道具的那個箱子,慌張地整理東西,不知碰到什麼道具導致豪力進化成怪力了。」

  聽到莉莉的一番話,火門十分確信這個箱子裡面有這樣的神奇道具,大言不慚地說道:「我就知道,箱子裡面肯定有幫助勇基拉直接進化的道具。」

  「可你要怎麼分辨?」狩二提出疑問。

  「簡單。出來吧,勇基拉。」

  火門派出勇基拉,然後從箱子裡面隨機拿一個道具給勇基拉。沒有任何反應後,再拿另一個道具給牠。

  「喂喂喂!說好拿一個,怎麼一個一個拿去測試哩。」狩二吐糟道。

  「沒關係,我也想知道哪個道具可以讓寶可夢直接進化。」莉莉不在意火門的行為,反之對進化的謎團有些興趣,想知道當時豪力是碰到哪個道具才會進化的。

  數分鐘過去了,箱子裡面的所有道具都試過了,結果毫無進展。

  「不會吧。竟然沒有!」火門對這個結果感到大失所望。

  「唉呀呀,說不定豪力碰到的進化道具是唯一一個了。」莉莉擠出無奈的笑容。

  「等等,火門,那個你試過了嗎?」狩二拿著類似黑色繩子給火門。

  火門接下了,看了一會兒才想起此道具的用途,無精打采地說道:「那條不是電動玩具用的連機線嗎?」

  「聽你這麼一說,還真的有點像欸。」狩二也注意到了,兩端上都有類似插入的接口。

  「咦?那是電玩用的嗎?可能是整理的時候混在一起了吧。」

  「這樣啊,那還給妳。」

  當火門轉交給莉莉的時候,勇基拉伸手拿走連機線。

  「勇基拉?」

  下一秒,勇基拉被光芒籠罩。

  當下的人們都愣住了,具備常識的人一看就知道,那個是進化的光芒。

  勇基拉的形狀漸漸改變,尾巴縮小且消失,比之前更長的鬍鬚,持有的湯匙由單個變成一對,額頭上的星星消失不見。

  勇基拉進化胡地了。

  【胡地,念力寶可夢,超能力屬性。擁有媲美超級電腦的頭腦,不怎麼喜歡力量招式,自在地操縱超能力把對手打倒。記憶力驚人,據說牠能記住從出生到死一輩子發生過的所有事情。雙手中的湯匙據說就是用牠的力量創造出來的,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作品。】

  「成功了!進化成胡地啦!」目睹進化的瞬間,火門感到非常欣喜。

  「不會吧!?竟然有這種事!」狩二先是感到訝異,隨後陷入在亢奮的激情之中。

  「果然那時候我沒有看錯啊。」莉莉也跟著大吃一驚,見證如同奇蹟一般的進化過程,她感到如釋重負。



第一百三十三話 完結
第一百三十四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看到這裡,相信玩過阿爾宙斯的讀者都知道那個神祕的進化道具是什麼東西了吧。更不用說,莉莉的曾祖父是從哪裡取得的。

  下一話,即將挑戰枯葉道館了。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