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五話 「熱血!枯葉道館戰」

黑貓一號 | 2022-10-17 09:21:57 | 巴幣 20 | 人氣 258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五話 「熱血!枯葉道館戰」

  同日,上午時刻,枯葉市,枯葉道館。

  火門正在挑戰枯葉道館,對手自然是馬志士。雙方都剩餘兩隻寶可夢,馬志士派出的是雷丘,火門則是派出的是胡地。

  「Oh!胡地嗎?」馬志士認為胡地也是個強大的寶可夢,和之前的火爆獸相同的類型,偏向特功的類型,怕拖太久會很麻煩,為了不讓牠留下幾手,最好的方法就是速戰速決。

  「雷丘,用『鐵尾』!」

  「胡地,用『精神利刃』!」

  雷丘的尾巴纏著鋼屬性的能量,宛如有著金屬色澤的鞭子一般,朝向胡地進行攻擊。

  胡地散發著代表超能力屬性的紫色能量,將能量集中在雙手上的兩個湯匙,化為刀刃,宛如持有兩把刀的姿態。

  『鐵尾』和『精神利刃』互相碰撞,導致迸出兩種不同顏色的火花。

  「What?『精神利刃』沒有射出去,而是纏在手上嗎?」馬志士一臉訝異,擺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接著嘴角揚起,不禁地熱血起來,笑著說道:「這傢伙真有意思。」

  「雷丘,用『狂舞揮打』!」

  雷丘的尾巴纏著惡屬性的黑色能量,不斷地攻擊胡地,但是全都被胡地招架下來了。

  馬志士見狀,惡屬性的招式竟然會被超能力招式給擋下來,想說屬性相剋怎麼沒有發生效果。後來,仔細觀察,胡地的眼瞳正在微微發光,那一招八成是『奇蹟之眼』,這是能讓超能力屬性招式對惡屬性寶可夢有達到創傷的效果,能被擋下來也不奇怪了。

  雷丘的招式一個個被破解,還被胡地給反傷了。

  馬志士判斷戰鬥漸漸地對雷丘不利,決定改變戰術,大喊道:「雷丘,用『十萬伏特』!」

  雷丘拿出最擅長的電屬性招式,散發著強烈又閃耀的能量,對胡地釋放電屬性寶可夢的經典招式『十萬伏特』。

  「胡地,用『吸取拳』擋住!」

  胡地舉高單手,握緊拳頭,擋下雷丘的『十萬伏特』,接著拳頭纏著電之能量,宛如雷電拳一般。

  「What!?」馬志士對此舉動感到不解,沒想到會用這招來擋住『十萬伏特』。

  「去吧,用『轉換拳』!」

  胡地揮動右直拳,沒有接近雷丘的打算,只在原來的位置空輝。揮出拳頭的瞬間,打出拳頭狀的電氣團塊。此招與接觸類的『雷電拳』不同,是屬於非接觸類的遠程攻擊。

  電屬性的『轉換拳』成功命中雷丘,由於屬性相剋的關係,造成的傷害不是很大。

  火門察覺到胡地使出的『轉換拳』和之前不一樣,招式的威力與大小比之前更小一些。此招式對火門來說可謂是必勝絕招,然而現在的表現卻差強人意。

  「Me嚇了一跳,沒想到『吸取拳』還有這樣的用法!不過,可別分心唷。雷丘,用『電光一閃』!」馬志士下令道。

  雷丘以驚人的速度接近胡地,左右亂竄是為了防止胡地鎖定自己。

  火門回神過來,告誡自己現在還在對戰中,對著胡地下令道:「胡地,用『吸取拳』迎擊!」

  胡地接受到指令,揮動拳頭,雙手纏著橘色鬥氣的能量,和雷丘來一場搏鬥。

  雷丘也不是傻瓜,不會傻傻地給對手命中,相信自己有能力躲過『吸取拳』,然後成功給予胡地一擊。不過,胡地早就料到雷丘會警戒『吸取拳』,於是故意被擊中後才趁機出拳,讓雷丘挨了一記重拳。

  馬志士砸嘴一聲,繼續下令道:「雷丘,用『鐵尾』!」

  「胡地,快躲開!」

  雷丘將含有金屬色澤的尾巴揮動,一個轉身作出橫向的掃尾攻擊。胡地往後一大步,勉強地閃過了,與擊中的距離就這麼差一點點而已。

  「雷丘,用『十萬伏特』!」

  「胡地,用『精神利刃』打出去!」

  雷丘釋放出強烈的電壓,向對手使出『十萬伏特』。同時,胡地也出招了,不再把『精神利刃』纏在手上,而是發揮此招式原本的應用方式,打出X字形的能量刀刃。

  『十萬伏特』與『精神利刃』互相碰撞,產生爆炸與煙塵。

  那個瞬間,爆炸被一分兩段,所產生的爆焰與爆風被轉斷了,這是由紫色的能量刀刃給斬斷的。X字形的能量刀刃是由兩發『精神利刃』形成的,與『十萬伏特』碰撞的是第一發,斬斷爆焰的是第二發『精神利刃』。

  當馬志士反應過來的時候,雷丘已經被那個能量刀刃給擊中了,不禁地大喊道:「NO!」

  用不了多久,雷丘因體力耗盡而不禁倒地,眼睛打上叉叉的形狀了。

  「雷丘失去戰鬥能力,胡地獲得勝利。」裁判下達判決。

  「Came back,雷丘。」馬志士把雷丘召回球裡面,勿忘給予感恩之言。默默地拿出高級球,準備好派出第三隻寶可夢。

  「胡地,你還能繼續戰鬥嗎?」

  面對火門的關心,胡地點點頭表示自己還能打。

  火門確認後開始思考,不清楚胡地使出的『轉換拳』是怎麼一回事,威力大不如從前,是哪裡的步驟出錯了嗎,還是因為屬性上的問題呢?不過,他沒有多餘的時間想這些問題,等對戰結束之後再思考,現在先把專注力放在眼前的對戰之中。

  另一方面,馬志士很久沒有碰到這樣的強者,他打從心底感謝火門的出現。因為最近的挑戰者都是初次挑戰的對手,不然就是只拿一枚或兩枚徽章的訓練家,所以馬志士只能按照規則來,沒辦法發出全部的實力。但是,這一次的挑戰者可是擁有了五枚徽章,經過前面兩場的洗禮,馬志士的爭鬥心已經被點燃了,現在他只渴望能打出全力以赴的戰鬥。

  馬志士擺好投球的姿勢,丟出高級球並且大喊道:「Come out,電擊魔獸!」

  球體一分為二,藍色的閃耀光芒,在地上成形,擁有黑色條紋的黃色寶可夢,一雙紅色的眼瞳,有著粗壯的手臂,背部類似插座的圖案,頭上的兩隻角之間產生藍白色的火花。才剛登場,牠就搥胸鳴叫,這代表牠處於興奮狀態。

  【電擊魔獸,雷電寶可夢,電屬性,電擊獸的進化型。全然不顧對手的攻擊接近對手,把兩根尾巴貼在對手身上,釋放出高壓電擊。興奮的時候會捶胸發出聲響,每次捶胸都會飛濺出電火花,雷聲會在四周回響。發電量與心跳數成正比。當牠面臨戰鬥的時候,電壓就會急速飆升。發電量在電氣寶可夢中是屬於最頂級的。】

  戰鬥開始。

  「電擊魔獸,用『雷電拳』!」

  「胡地,用『吸取拳』化解掉!」

  電擊魔獸雙手纏著電之能量,發出劈哩劈哩的響聲,朝向胡地衝過去,揮拳的速度宛如刺拳一般,不斷地猛攻。然而,胡地以柔克剛的方式化解電擊魔獸的拳擊,同時橘色的鬥氣一點一點吸取電擊魔獸的體力,來抵銷『雷電拳』帶來的傷害。

  「嗯!?」馬志士注意到一件事,雖然到現在才發現是有些遲了,他以為那隻胡地是一隻玻璃大砲的類型,沒想到骨子裡卻是擅長搏鬥的武鬥家。雖然不清楚為什麼把胡地訓練成這樣,但牠很好地應對搏鬥的能力,還能和電擊魔獸打個五五開,佩服佩服。

  但是,別以為本大爺的電擊魔獸只有這種程度而已喔,boy。馬志士下令道:「電擊魔獸,用『DD金勾臂』!」

  電擊魔獸解除『雷電拳』,身軀整個被惡之氣場給包覆著,然後開始自主迴轉,就像陀螺一樣,把胡地給撞飛出去。

  區區一招就讓胡地快撐不下去了,火門對此感到很有壓力,說道:「果然這傢伙很強啊。胡地,用最大輸出的『精神利刃』,準備反擊!」

  胡地使出招牌的招式,不再是以二刀流的形式,而是雙手持著一把疑似大劍的姿態,做好迎擊的準備。

  「哼,從拳鬥士轉職成劍士嗎。電擊魔獸,讓他們知道你的厲害,用『DD金勾臂』擊倒牠!」

  電擊魔獸開始旋轉,帶著惡意能量接近胡地,移動方式意外地靈活,就是不讓人捉住反擊或者迴避的時機。

  雙方一接觸,惡之漩渦與光之劍互相碰撞,本以為會摩擦出兩種不同顏色的火花,然而是產生了大量的光之塵灰。這個現象是因為『DD金勾臂』把『精神利刃』給削掉了。

  最終,電擊魔獸的『DD金勾臂』成功擊破『精神利刃』,並且把胡地給擊飛出去。

  胡地和大地親密地接觸,然後再也沒有站起來的跡象了。

  裁判見狀,在馬志士一方舉手,大喊道:「胡地失去戰鬥能力,由電擊魔獸獲得勝利!」

  「回來吧,胡地。」火門把喪失戰鬥意識的胡地給召回,給予感謝之言。

  馬志士掛著自信的笑容,大聲道:「怎麼樣?這就是電擊魔獸的Power!」

  「是啊,我見識到了,沒想到這一招挺好用的。」

  「嗯?you在說…」馬志士說到一半,發覺電擊魔獸有些不對勁。異常狀態?不對,牠受傷了。

  「Impossible!什麼時候中招的!?」馬志士對此感到震驚,兩三下就受到重創。相信自己的眼睛是不可能錯過的,然而他卻沒有印象是在哪一次受到傷害的。是『吸取拳』嗎?不對,那一招是不可能造成這麼大的傷害。難道是剛剛的『精神利刃』,但不是把它給擊碎了嗎?

  火門看著馬志士大惑不解的樣子,主動替他解開謎團,開口說道:「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惡還惡。最後的最後,我讓胡地使出『欺詐』。」

  【欺詐,惡屬性的招式,利用對手的力量進行攻擊,對手的攻擊越高,給予對手的傷害就越高。】

  「『欺詐』!?可惡,事先下達好指示了嗎!幹的好哇,Boy!」馬志士一邊稱讚對手,一邊哈哈大笑。

  「笑得還真豪邁啊,這個大叔。」火門露出無奈的表情,嘟嘟囔囔地說道。本以為這樣做就可以給他不小的壓力,但看上去沒什麼效果。

  現在,火門手上的三隻寶可夢只剩下火爆獸還能上場,不過不是完好如初的狀態。當然,對方也處於差不多的狀態。

  「只能上了。」火門做好覺悟,派出了火爆獸。

  戰鬥再度開始。

  「火爆獸,用『噴射火焰』!」

  「電擊魔獸,躲開後用『十字劈』!」

  火爆獸嘴中隱隱冒火,張開嘴巴並且吐出火焰吐息,朝向電擊魔獸攻擊。後者躲開後,往火爆獸跑去,雙手擺出交叉的姿勢,試圖用強力的招式一擊解決,但攻擊沒有打中。

  「火爆獸,用『蓄能焰襲』!」

  火爆獸全身充滿火炎之力,提升速度並且往電擊魔獸衝撞。但是,電擊魔獸早已做好反擊手段,使出『DD金勾臂』,利用旋轉力來抵銷傷害,並且給予火爆獸創傷。

  電擊魔獸確認打中目標,自然地停下旋轉。同時,電擊魔獸突然受到來自上方的攻擊,是一顆岩石塊,那招是火爆獸的『岩石封鎖』。

  「真會抓時機啊!電擊魔獸,用『打雷』!」

  電擊魔獸雙手舉高,身上散發著強烈的電壓,迸發出來的電流由下往上,然後再朝向火爆獸打過去。

  「火爆獸,不要動!」

  火爆獸僵住不動,因害怕被打雷打中而產生了不小的動搖,但牠還是遵守火門的指令。

  一道雷電落下,連大地都能打出坑洞來,然而位置卻打在火爆獸正前方的不遠之處。

  火門見狀,心想說還好沒有下達前進。繼續下令道:「火爆獸,用『蓄能焰襲』!」

  「電擊魔獸,用『DD金勾臂』!」

  火爆獸帶著火焰能量朝向電擊魔獸衝過去,而電擊魔獸帶著惡之能量開始旋轉,雙方互相碰撞。本應如此,沒有發生車禍那樣的戰鬥發展,因為火爆獸沒有攻擊電擊魔獸,而是擦身而過。

  火門的目的並不是要攻擊電擊魔獸,而是幫牠提高旋轉的力道,導致電擊魔獸控制不住自己,無法停止旋轉,也無法自由移動,就相當於處於不能行動的狀態。

  「NO!電擊魔獸,Stop!」馬志士大驚失色,不管怎麼下令都無法幫助電擊魔獸停下來。

  「就是現在,火爆獸,用『噴射火焰』!」

  火爆獸身後的火焰正在熊熊燃燒著,之前的小小碰撞,正好滿足『猛火』特性的條件,大幅提升火屬性的力量,吐出最大輸出的火焰吐息。

  一條龐大的火焰淹沒了半個場地,包括還在當陀螺轉轉的電擊魔獸,『噴射火焰』直接命中了。

  沒過多久,可以看到電擊魔獸帶著燒焦的模樣倒地不起了。

  裁判目睹這個畫面,朝向火門舉起手,大喊道:「電擊魔獸失去戰鬥能力,火爆獸獲得勝利,因此勝利者是火門。」



第一百三十五話 完結
第一百三十六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離寶可夢朱紫發售還剩一個月了,看了各種預告片。我越來越期待了。

  目前已經知道道館館主有三位,分別屬性是草、冰和電。此外還有逮表火屬性的角色。

  新的寶可夢也越來越多了,當我看到海地鼠的時候,我以為是地鼠(帕底亞的樣子),被騙了。

  最後,奇樹是我婆。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