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四話 「挑戰枯葉道館」

黑貓一號 | 2022-10-02 15:39:04 | 巴幣 8 | 人氣 238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四話 「挑戰枯葉道館」

  隔日,上午時刻,枯葉市,枯葉道館。

  火門單獨一人來到枯葉道館的門口前,注意到大門已開放,能讓人進去。至於狩二人呢?狩二說去別的地方拍新的題材。

  火門踏進道館內部,與接待人員溝通,想要申請挑戰道館。

  沒過多久,火門獲得挑戰權,走進道館內部,來到比較常見的對戰場地。有一位穿著迷彩服的金發漢子站在館主的位置,那個男人就是枯葉道館的館主-馬志士。

  「You就是挑戰者嗎?Me是馬志士,是個使用電屬性寶可夢來戰鬥的閃電硬漢子。」馬志士雙手抱胸,帶著鬥氣的眼神說道。

  「我是來自玉紅市的火門,我是來挑戰道館的!」

  「Good! You現在有幾枚徽章?」

  「五枚。」火門回答道。

  「OK!Are you ready?」馬志士從腰旁拿出一顆紅白精靈球,將精靈球面向正前方,擺出十分魄力的姿勢。

  「我準備好了。」

  這時,裁判開始說明規則,大聲喊道:「這是三對三的寶可夢對戰,館主不可替換寶可夢,挑戰方可自由替換。那麼,雙方請派出第一隻寶可夢。」

  雙方都派出第一隻寶可夢,火門派出的是天蠍王,而馬志士派出的是頑皮雷彈。

  火門拿出寶可夢圖鑑,查閱頑皮雷彈的資訊。

  【頑皮雷彈,球寶可夢,雷屬性。擁有被電力吸引的特質,主要聚集在發電廠吃剛產出的電力,是一群令人頭疼的傢伙。在打雷的日子,吃下過多電力的頑皮雷彈會在各處發生大爆炸。因為體內儲存著多到快要滿出來的電能,所以稍微受點刺激就會爆炸,因此得到了炸彈球的外號。無聊時會以爆炸取樂,十分危險。】

  「GO!」裁判下達開戰的信號。

  「天蠍王,用『大地之力』!」

  「頑皮雷彈,用『電磁漂浮』!」

  天蠍王把能量注入大地,在頑皮雷彈底下釋放大地的能量。不過,馬志士早有辦法,下令讓頑皮雷彈使出『電磁漂浮』。頑皮雷彈釋放電磁,將自己漂浮半空中,把來自大地的能量化為虛無,免疫來自地面屬性招式的威脅。

  火門露出苦笑,說道:「果然這招行不通啊。」

  火門早就猜到了,通常館主會採取應對不利屬性的方針。特別是單一的電屬性寶可夢,唯一的弱點就是地面屬性。沒了弱點,對電屬性寶可夢來說是很大的優勢。

  「頑皮雷彈,用『高速星星』!」

  馬志士下令,頑皮雷彈周圍出現一群星狀能量體,朝向天蠍王飛去。天蠍王企圖迴避,但無法擺脫『高速星星』的追擊,就這樣被命中了。

  「天蠍王,用『暗襲要害』!」

  天蠍王很快地擺好架式,重新面對頑皮雷彈並且飛去,一個假動作讓對方大意,攻擊頑皮雷彈的背後,成功擊中要害。

  「頑皮雷彈,用『滾動』!」

  頑皮雷彈開始高速旋轉,而且是保持漂浮狀態,給人一種牠在空中自轉是不可能移動,但接下來的發展洗刷火門的錯誤觀念。頑皮雷彈以驚人的速度在半空中進行移動,宛如閃電一般,瞬間命中天蠍王。

  「什麼!?『滾動』還有這樣的用法!」火門對此感到大吃一驚。

  像『滾動』那樣的招式,通常是會在地上滾動的那一種,可是萬萬沒想到『電磁漂浮』加上『滾動』,竟然會產生令人意外的攻擊套路。

  「哈哈哈,建議You不要小看牠喔。」馬志士擺出從容的態度,卻有不失熱情與鬥志的神情。

  「既然如此,天蠍王,用『岩石封鎖』。」

  「Oh!雕蟲小技。頑皮雷彈,用『滾動』!」

  天蠍王舉起雙臂,上方生成大小不一的岩石群。頑皮雷彈藉此旋轉的力量以及高速度的本領,輕鬆破壞天蠍王的『岩石封鎖』。

  「再來一次,天蠍王,『岩石封鎖』!」

  馬志士察覺到火門的企圖,他想藉此『岩石封鎖』的效果來降低頑皮雷彈的速度,因此大喊道:「頑皮雷彈,用『高速星星』阻止牠!」

  頑皮雷彈發射『高速星星』,成功打斷天蠍王使出的招式。

  「就是現在,頑皮雷彈,用『滾動』解決牠!」

  頑皮雷彈進行高速旋轉,再次以閃電般的速度衝撞天蠍王。

  「天蠍王,用『居合斬』彈開!」

  天蠍王的雙鉗長出刀狀能量體,宛如二刀流的劍客,直接命中只管腦衝的頑皮雷彈,成功地改變軌道,同時還讓頑皮雷彈吃一記重擊。

  「Wow!Boy,you真行!那這招如何,頑皮雷彈,用『打雷』!」

  「什麼!?」

  火門臉上滿滿都是訝異和疑惑的表情,電屬性的招式對地面屬性寶可夢來說是無效的,怎麼會使出那一招。除非,有什麼策略才會出那一招。

  頑皮雷彈產生強大的電能,釋放閃耀無比的能量,向上方注入電屬性的能量。那個瞬間,火門產生猶豫了,該躲開,還是不躲開呢。

  馬志士眼神一亮,抓住這個瞬間,大喊道:「再加上『高速星星』!」

  在『打雷』降下之前,頑皮雷彈率先發射『高速星星』,目標不是天蠍王,而是『打雷』降落的地點。

  這時,火門反應過來,大喊下令道:「不對勁!天蠍王,快後退!」

  晚了一步,馬志士的陰謀已達成。

  配合落雷的時機,『高速星星』直直撞上強大的雷屬性能量,引發突如其來的爆炸,天蠍王被捲入爆炸之中。不同屬性之間的碰撞,偶爾會帶來無視屬性的相剋,對任何屬性的寶可夢給予一視同仁的重創。

  由於爆炸的關係,揚起大量的沙塵,無法把握現在的戰況。

  有一方搶先行動,從未散去的沙塵中衝出來的是天蠍王,牠的雙鉗上產生刀狀能量體,企圖攻擊頑皮雷彈。

  「Bingo!早就料到you的行動了。頑皮雷彈,用『滾動』迎擊!」

  聽到馬志士的命令,頑皮雷彈準備開始旋轉,剎那之間,天蠍王突然出現在面前,害牠頓了一下,反應不過來。

  「什麼!?」馬志士也跟著愣住。

  天蠍王攜帶物品的是先制之爪,偶爾會比對手先一步行動的道具。當然,馬志士不可能會知道對手會攜帶的道具。

  刀光一閃,天蠍王的『居合斬』成功命中,順利地擊倒頑皮雷彈。天蠍王十分確信打倒對手,表現出得意洋洋的樣子。

  同時,被打趴的頑皮雷彈,身上產生劈哩帕拉的聲響。

  天蠍王聽到這個不太妙的聲音而失去笑容,代替的是提高警覺,正要採取下一步動作。

  下一秒,爆炸出現在場地之中。

  又一次的爆炸讓火門受到不小的驚訝,不到半秒就收驚,猜測馬志士是否下達『自爆』的指令。

  等沙塵散去,以肉眼可發現雙方早已陷入瀕死狀態。

  裁判見狀,大喊道:「雙方失去戰鬥能力。」

  雙方都召回自己的寶可夢,勿忘送一句感謝的話語。

  「請問,剛才的爆炸是『自爆』嗎?」

  「No,是頑皮雷彈的特性『引爆』。」馬志士回答火門的疑問。

  【引爆,擁有此特性的寶可夢被接觸類招式擊倒時,會爆炸給予對方傷害。】

  「引爆……我還真沒想到還有這一招。」火門以為自己完全摸透頑皮雷彈會採取哪種攻擊,但是忘了把特性考慮進去。

  「哈哈哈,me很開心喔!已經很久沒碰到這麼有骨氣的挑戰者。」馬志士十分中意火門,不禁拍手了幾下。接著,帶著高昂的鬥志繼續說道:「But,戰鬥還沒有結束喔!」

  馬志士派出第二隻寶可夢,同樣是電屬性的寶可夢-雷丘。

  【雷丘,鼠寶可夢,電屬性。電擊的威力高達十萬伏特,能一擊電暈比自己大好幾倍的對手,連大王銅象也能電暈。當體內累積了過多的電力,情緒就會變得帶有攻擊性。如果電囊空了,牠就會直直地豎起尾巴,收集空氣中的電流。長長的尾巴能夠像接地線一樣保護自己,因此即使是高壓電也不會讓牠麻痺。兩頰的電氣袋中的電如果達到最大限度,雙耳就會直立。】

  「雷丘,這麼快就登場了啊。」火門有做一些功課,已經知道馬志士的主力寶可夢就是雷丘,可以說是他的王牌了。接著火門派出第二隻寶可夢,大喊道:「輪到你登場了,火爆獸!」

  火爆獸一登場,朝天放聲吶喊,脖子後的烈焰正在熊熊燃燒,這代表牠十分幹勁。

  同時,雷丘正在劈哩趴啦地放電,宛如回應火爆獸的鬥志一般,十分渴望與對手戰鬥。

  戰鬥繼續。

  「火爆獸,用『蓄能焰襲』!」

  「雷丘,用『電光一閃』!」

  火爆獸被火焰包圍著,朝向雷丘衝過去。但是,雷丘的速度更勝一籌,甩掉火爆獸的追擊,還用長長的尾巴給予對手一記傷害。

  「火爆獸,用『岩石封鎖』!」

  火門打算克制雷丘的速度。火爆獸在雷丘的上方生成一群大小不一的岩石,並且掉落。

  「雷丘,用『鐵尾』!」

  雷丘的尾巴纏著鋼屬性的能量,隨意操作尾巴把襲來的岩石一一擊碎。

  「雷丘的尾巴真靈活啊。」

  火門注意到兩件事,雷丘最大的優勢就是牠的速度和那條靈活的尾巴,而且還未拿出最擅長的雷屬性招式。論火力的話,火爆獸是不會輸的,但是有種不妙的預感。

  「那隻雷丘的攻擊套路…該不會…」

  火門不想太多,決定直接確認看看,下令道:「火爆獸,用『噴射火焰』!」

  火爆獸嘴中隱隱冒火,一口氣釋放高溫的火焰噴射,對雷丘直接吐息。

  「雷丘,用『電光一閃』迴避。」

  馬志士下令道,使雷丘迴避火爆獸的『噴射火焰』,主動接近對手。

  「就是現在,雷丘,用『狂舞揮打』!」

  「火爆獸,用『神通力』反擊!」

  雷丘纏著惡意能量,用長長的尾巴胡亂揮舞,給予火爆獸創傷並且成功打斷『神通力』。

  「果然,那隻雷丘是搏鬥類型的好戰打手。糟了,我判斷錯了,我以為雷丘偏向特殊招式類型的遠攻手。」火門果斷地拿出空的精靈球,面對火爆獸喊道:「回來吧,火爆獸。你先休息一下。」

  「Oh?」馬志士感覺很訝異,雖然反應不大,但沒想到火門選在這個時機替換寶可夢。

  「對付打手的話,就決定是你了。」

  火門丟出精靈球,紅白分離,從球體跑出藍色光芒體,落在場地上並且漸漸成形。牠有一對長長的鬍子,又長又尖的耳朵,光亮且寬闊的額頭,持有兩把湯匙,牠就是念力寶可夢-胡地。



第一百三十四話 完結
第一百三十五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這一話是對戰回。

  我本來打算讓馬志士使用其他地區的電屬性寶可夢,但我想起馬志士有一個設定(不知是哪裡的設定),使用的寶可夢都是關都地區的,特意不用其他地區的寶可夢。

  還有我查了頑皮雷彈的招式,太少擁有除了一般和電屬性以外的招式,有點難想像出較適合頑皮雷彈的打法。

  最後是雷丘,這個比較很好想像牠的戰鬥風格,因為有皮卡丘的大大活躍。還有,我發現雷丘有比皮卡丘更大的優勢,那根尾巴好像很好玩,我是說可以給雷丘更多的戰鬥套路。

  如果有認真看此話的戰鬥過程,相信讀者有看到頑皮雷彈的組合技,『打雷』加上『高速星星』的組合,這並非原創的,而是來自同人漫畫-王者的祭典,因為這招太酷了,所以馬志士借來用一用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喔。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