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八話 「一日寶可夢監察官」

黑貓一號 | 2022-12-10 07:10:16 | 巴幣 14 | 人氣 205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八話 「一日寶可夢監察官」

  時間倒退一點。

  凌晨時刻,滿金道館,櫃台前。

  有一位體格稍微發福的紳士,穿著白色短袖、黑色長褲的打扮,頂著一頭武士頭髮型,雙手抱胸,做好開場的準備。

  「大百強……」那位紳士流露疲態的眼神,語氣卻是兇巴巴的語調。

  「歐嗨喲(日文:早安)!」大百強打個十分活力的招呼。

  「為什麼要一大早叫我來這裡?你知道現在幾點嗎?蛤?」

  「剛好凌晨五點整。」

  「剛好個屁!」

  關哥一臉怒樣,從大百強奪走紙扇,使出紙扇的招式直接攻擊打大百強,但被對方阻止了。

  大百強應付關哥的攻擊早就習以為常了,自然而然地回答道:「關哥,這是因為一日之計在於晨。」

  「但我們是前一天晚上就來了啊。」關哥一臉不悅的表情,接著繼續說道:「所以,我今天就來做……………什麼來的?」

  「你還沒睡醒嗎?」大百強從關哥手上的紙扇拿回來,做好準備打頭的架勢。

  關哥一個反應過來,不怕紙扇攻擊,但出於節目效果裝出相當害怕的樣子,可是又覺得自己裝模作樣很好笑,說道:「我知道了,是一日道館打手。」

  大百強使出紙扇攻擊,關哥的頭部遭到攻擊,陷入假性混亂狀態。

  「不是,這個已經做過了!」

  「已經做過了嗎!?那肯定就是一日道館清潔人員。」

  大百強本來想再打一次,但被關哥躲開了。

  「不對啦!你還要做多少次清潔人員啊!」大百強一邊忍住笑意,一邊罵道。

  「痾,再來一次也無妨。」關哥開個玩笑說道。

  「好啦,別哈拉了。這一次的主題是『一日寶可夢監察官』。」

  「什麼?就是那個指揮警察調查被告有無構成犯罪的那個職業嗎?」關哥一頭霧水,為什麼來到這裡還要扯到檢察官,不應該到法院報到嗎。

  「不對,那是法律相關那邊的檢察官!開場前我不是有跟你說過了嗎?」

  「有啊,但我左耳進,右耳出。」

  「靠邀喔!」

  關哥又吃了一記紙扇攻擊。

  寶可夢監察官,隸屬於寶可夢監察局,負責對各地道館進行監督和考核。寶可夢監察官會定期巡邏,調查各道館的工作情況,並且將調查結果上報至寶可夢監察局,商議決定處置方案。調查道館是否遵守寶可夢聯盟的相關制度,還會考核館主對戰的內容和對挑戰者的態度。一但不符合標準,就會被禁止向訓練家授予徽章,嚴重者被迫關閉道館。

  「差不多要請學姊上場了吧。」大百強建議進入介紹他人的環節。

  「學姊?」關哥的眼神變得相當勢利,瞬間擺脫懶洋洋的模樣。

  「你怎麼突然這麼有精神!?」

  「這是……因為……你知道我做事從來都不馬虎的。」關哥一時語塞,然後帶著虛心回答大百強的問題。

  「我聽你在唬爛。難道我還不了解你嗎?學姊,請進場。」

  大百強的話一落,一位女護士現身,走到關哥的旁邊,那位是堡可夢中心的小天使-喬伊小姐。

  「早安,我是喬伊小姐。」

  「幸會幸會,在下名字叫做關哥。啊,抱歉,這是藝名。」關哥對女性的態度相當禮貌,表現像是一位十分風度的紳士。

  「請勿觸碰,保持距離。」大百強拿出紙扇,明顯有著施壓關哥的態度。

  「我沒有碰喔,我還沒有碰。」關哥一臉氣噗噗的表情。

  「關哥,你先停止你那無恥的顏藝行為。時間差不多了,要開始工作了。」大百強提醒道。

  「什麼無恥的顏藝行為啊!?」關哥一臉驚恐,然後又覺得很震怒,明明顏藝表演是他的本事之一,就是靠這一招才能被稱為模仿界的佼佼者。

  接著,喬伊小姐做個簡單的介紹。原來喬伊小姐曾經就職過寶可夢監察官一段時間,於是開始介紹寶可夢監察官的工作流程,例如其中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考核館主對戰的內容。

  關哥體驗了各式各樣的工作,做事不難卻不輕鬆。

  經過好幾個鐘頭,總算到達考核對戰的部分。

  關哥人現在接待室,和喬伊小姐以及館主小茜,關哥藉此觀摩喬伊小姐對小茜的對話流程,大多都是與對戰和相關制度的提問。

  「請容我打斷一下。小茜小姐,請問胡桃小姐和妳一樣都是現任館主嗎?」

  大百強提出問題,本來這問題由關哥來發問的,但關哥一直在那邊問東問西,沒有問對核心問題。

  「是的。」小茜點點頭。

  「那麼,喬伊小姐,我有很重要的問題。兩位館主共同經營滿金道館,以制度來說,這樣的安排是沒有問題嗎?」

  「只要通過會議獲得許可就沒有問題。」喬伊小姐回答大百強問題。

  「以前有兩位館主共同經營道館的例子嗎?」提出疑問的是關哥,好奇以前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先例。

  「有,在豐緣地區就有一個例子。綠嶺道館那裏有一對雙胞胎來擔任館主。」喬伊小姐姐流利地回答問題。

  「喔,原來有先例了啊。」關哥點頭道,裝作很懂得樣子。後來注意到,沒有見到胡桃小姐的人影,自然地轉移話題,問道:「請問,胡桃小姐沒有在這裡上班嗎?」

  「她的話,正要準備和挑戰者對戰。」

  「「唉!?」」關哥和大百強異口同聲,對此發展沒有聽說過。

  「奇怪?今天是挑戰開放日嗎?」關哥又問。

  「喔,不是啦不是啦。是另一個規則,擁有六枚徽章以上的挑戰者具備挑戰滿金道館的權利。總不能一直拒絕所有的挑戰者吧。」小茜自然地回答道,很怕挑戰者對聯盟提出抗議。

  「這樣不是剛好嗎?考核對戰的內容,這樣不用請關哥打一場難看又勘尬的爛比賽,呵呵呵。」大百強說完後發出壞笑的聲音,故意給關哥難堪。

  「難看就難看,最起碼我有勇氣發起挑戰啊。和你不一樣,還沒上場就受傷,動不動就生病。」關哥說的理直氣壯,不但證明自己的清白,還順便給予企圖駭人的大百強一記反擊。

  「不要說的我好像沒藥可醫的重症病患。」

  「本來就是啊!」

  「喂!」

  一場鬧劇草率地結束後,關哥一行人離開接待室,轉移到觀眾席。

  聽到裁判正在說明簡單的規則,看來對戰才剛開始。

  「咦?那個紅髮少年不是…」

  「嗯?大百強,你認識那位挑戰者嗎?」關哥注意到大百強的反應,出於好奇心而提出疑問。

  大百強聽到關哥的言論後擺出一張不可置信的表情,擺出你是認真的嗎的訝異表情,為了不影響對戰而控制音量,帶著怒氣的語氣說道:「你忘了嗎?一日道館打手碰到的挑戰者啊!豬腦袋嗎你!」

  「越說越過分了喂!」

  大百強和關哥為了拍一日系列,來到玉紅道館拍一拍,剛好碰到作為挑戰者的紅髮少年。關哥作為館主代打,與該名少年進行一場令人難忘的對戰。雖然關哥一時忘記了,但一提起就猛然想起那位少年是誰了。

  「喔!對,他叫冷門吧!」

  「你不覺得把這個形容詞當作名字怪怪的嗎?」大百強對關哥的記憶力感到萬般無奈。

  「我猜錯了嗎?」關哥反問。

  「想不起來就別亂猜啊!他叫火門!」

  「喔!對對對,就是這個名字。」

  眼下對戰即將開始,喬伊小姐提出建議,身為寶可夢監察官,禁止干擾正在進行式的對戰過程,保持安靜,專注視察。

  館主胡桃率先派出皮可西,而挑戰者火門派出的是火爆獸。

  【皮可西,妖精寶可夢,妖精屬性。極少出現在人類面前,只要有人一接近就會立刻逃走。據說會被滿月吸引,會在寂靜的月夜漫步湖上。聽覺靈敏,因此平時會待在安靜的地方。據說,如果看到一對皮可西蹦蹦跳跳的樣子,就能獲得幸福的婚姻。】

  裁判下達開戰的信號。

  火爆獸率先攻擊,帶著鮮紅的猛火衝撞對手,此招式是『蓄能焰襲』。然而,不知為何,對手皮可西連躲都不躲開,保持集中精神,周圍發出微弱的光芒,光芒中隱隱浮現星星狀能量體,此招式為超能力屬性的變化類招式『宇宙力量』。

  火爆獸的『蓄能焰襲』成功命中了,以屬性相剋來說是普通的,但是造成的傷害卻不怎麼樣。

  「咦?宇宙力量的效果有這麼強嗎?」關哥知道宇宙力量擁有提升雙防的效果,但造成的傷害卻沒有想像中這麼明顯。

  「會不會是特性或者道具的追加效果?」大百強提出意見。

  「那是因為胡桃把牠培養成很會忍耐的孩子喔。」小茜解開他們的疑問。

  物理類招式行不通的話,那就用特殊類招式攻擊,火爆獸對著皮可西吐出火焰放射,這一次是火屬性代表的招牌招式-『噴射火焰』。

  皮可西連躲都不躲開,繼續使用『宇宙力量』,承受著來自敵方的傷害。

  火門初次判斷胡桃可能採取某種戰術,能想到的就是不斷提升防禦能力,然後不停回血,打都打不死的拖延戰術。

  為了不讓戰況膠著,火門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持續攻擊,再一次讓火爆獸使出『噴射火焰』。

  皮可西周圍出現光芒,但這一次稍微不太一樣,宛如將星星的能量聚集在體內一般。不仔細觀察,還以為又是『宇宙力量』,然後皮可西身上有什麼東西掉出來並且消耗掉,那個道具就是強力香草。

  皮可西做好反擊的準備,雙手朝向正前方,迸發出強烈無比的橘黃色的光芒,打出一條與『日光束』相似的光束砲,那是岩石屬性的強力招式-『流星光束』。

  岩石克制火焰,流星的光芒瞬間吞噬鮮紅的火焰,筆直地射中火爆獸。

  一擊必殺,毫不留情。

  火爆獸無力地倒下,眼睛變成圈圈的圖案。

  裁判認為火爆獸喪失戰鬥能力,親自下達判決,由皮可西搶下第一場對戰的勝利。

  「這是日光束嗎?看上去好像不太一樣。」

  「關哥,你好歹也是老手,怎麼會不知道流星光束呢?」大百強吐糟道。

  「恩?流星…光束嗎?我還真沒聽過耶!」

  「真的假的啦?」大百強一時傻眼,這可是岩石屬性的大招之一,沒可能會不認識。

  「這也不能怪關哥,考慮到關哥的年紀…我是說關哥不當訓練家的時間很久了,對流星光束不熟悉是很正常的。那招式是近期流行起來的強力招式,從遙遠的某個地區流傳進來的。」小茜解釋說明流星光束的由來。

  關哥很想說為什麼要提年齡問題,但更好奇另外一個問題,問道:「胡桃小姐是妖精屬性的寶可夢訓練家吧。以屬性相剋來說,怎麼會選岩石屬性的招式呢?為什麼不學克制鋼屬性的火屬性招式或者克制毒屬性的超能力屬性招式?」

  「關哥著眼點不錯。」喬伊小姐給予小小讚賞,接著開始解釋原因,說道:「屬性相剋對訓練家來說是必修課程,了解寶可夢的屬性則是次要的。就像剛剛關哥說的,為何不學對自身屬性有利的招式呢?那是因為雙方都很了解屬性相剋。比方說胡桃小姐的寶可夢都是妖精屬性,弱點自然是鋼和毒屬性,使出火和超能力的招式去應付即可。可是挑戰者一方也會把這一點考慮進去,派出不怕火和超能力的,又能克制妖精屬性的方針來。胡桃小姐為了應付這問題,不去考慮屬性相剋,而是以其他戰術為主。」

  「現在的寶可夢對戰流行想這麼複雜的戰術嗎?」關哥掛著苦笑說道,自己就做不到那樣的事情。

  火門派出第二隻寶可夢是三合一磁怪。

  「啊!鋼屬性的出現了。」

  「關哥,安靜安靜。」大百強要關哥注意不要干擾。

  「現在聊一些對戰的話題也沒關係,但是不要忘記視察館主的一舉一動。」喬伊小姐提醒道。

  「喔!對,差點忘了。」關哥猛然想起自己還在做一日監察官。

  「不要忘記啊喂!」大百強小小吐糟。



第一百三十八話 完結
第一百三十九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前幾天突然有空了,因為割東西的車床壞掉。我有半天的時間,一口氣搞定這一話的劇情。

  接下來,我會盡量找空檔的時間打一點點,我相信每天累積下來就會變成一個文章。

  大家閱讀完後,分享一下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

  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