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六話 「氣勢」

黑貓一號 | 2022-10-31 09:19:06 | 巴幣 20 | 人氣 230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三十六話 「氣勢」

  同日,中午時刻,枯葉市,某個街道。

  火門在枯葉道館戰中打贏館主馬志士,獲得橙色徽章並且拿到招式學習器-十萬伏特。他在街道上一邊慢走,一邊使用寶可夢齒輪,試著和某人通話。

  「啊,阿爾傑農先生。有事情想請教你一下,關於轉換拳的問題。」

  火門和阿爾傑農討論一段時間,不知不覺來到了寶可夢中心的門口外。

  「好,謝謝你教我這些。那我掛斷了,掰掰。」

  火門結束通話,走進寶可夢中心,與櫃檯前的喬伊小姐對話,把戰鬥過的寶可夢轉交給她。在等待治療結束之前,拿出小筆記本和寶可夢圖鑑,剛剛和阿爾傑農先生討論過的重點,把這些重點記錄下來。

  關於『轉換拳』的威力為何和之前不同?

  有幾項值得注意的重點,第一點就是能力上的變化,阿爾傑農先生曾經說過,快拳郎所習得的自創招式,其他的快拳郎卻無法習得,有可能是個體不同的因素,包括特性、能力值以及其他等等。也就是說,勇基拉進化胡地,能力值上有一定程度的變化,自創的招式同樣也被進化的影響而改變。

  第二點,進化後依舊能使出自創招式,而不是無法使出來。這代表此招式的效果或者發動條件也跟著改變了,只是還沒有搞清楚。

  第三點就是屬性的問題,勇基拉進化胡地之前,沒有把各種屬性的『轉換拳』給演示過一遍,因此第一個任務就是檢查胡地使用十八大屬性的『轉換拳』,檢查每一個屬性有什麼差別。

  做完簡單的紀錄之後,火門沉思了一會兒。

  「果然只有特訓這個辦法了,但是一個人訓練頂多練習招式而已。不知道哪裡可以和其他人進行對戰的地方啊?」

  火門有考慮過去對戰俱樂部申請對戰,但此城市沒有這座建築物。

  此刻,火門聽到喬伊小姐的呼喚,前往櫃台,取回已康復的那三隻寶可夢,向喬伊小姐道謝。接著,火門往宿舍區走,走進其中一個房間,發現狩二正在剪片。

  「狩二哥,準備出門啦。」

  「蛤!?等等,你道館戰打完了?這麼快喔!」狩二停止剪輯,一臉意外地說道,確認一下現在的時間。

  「恩。」火門點點頭。

  「恩什麼恩!你的好了,但我的還沒好啊!再說了,從昨天到現在就只有我吃虧,憑什麼說走就走啊!」狩二一臉不開心的樣子。

  「那我等你十分鐘。」

  「你是我的魔鬼教官嗎啊喂!」狩二大大吐糟。



  下午時刻,六號道路。

  「…所以你要去金黃市是為了挑戰金黃道館嗎?可那邊不是在休息嗎?」狩二一邊走著,一邊向火門提出疑問。

  「現在不是了,因為有代理人來幫忙代打。」火門回答道。

  「話說,火門你手上只有這六隻寶可夢,這樣以後的對戰沒問題嗎?」

  「我也在想相同的問題。可是……」

  狩二看出火門的困擾,於是提出建議,說道:「我看這樣好了,你在這裡進行鍛鍊,而且還要收服三隻以上,沒完成這項任務的話,你就別想去金黃市了。」

  「為什麼啊?」火門一時不解,為什麼要搞這麼麻煩的事。

  「不然你就這樣直接去金黃市也沒關係啊,我不會阻止你。只是對你而言,什麼也不做就好了嗎?」

  「………」火門開始考慮,想說今天上午剛打完道館,現在不著急去挑戰下一個道館,眼下最好的方針就是接受這個提議。

  「好,我去做。」

  「那我先去那邊的閘口等你。」狩二說完後就獨自一人離開了。

  「我還以為狩二哥要陪我訓練呢。算了,我看看,這裡能遇到其他的訓練家嗎?」火門東張西望,試著尋找這裡有沒有其他的訓練家。

  走著走著,火門發現一位野生的訓練家。

  「你好,我叫做火門,能和我來一場寶可夢對戰嗎?」火門自我介紹後,向對方提出挑戰。

  經過幾個鐘頭後,時間已經到了傍晚時刻。

  這一帶的訓練家全部都被火門給挑戰過一遍了,他帶著疲倦的神態來到了閘口,和狩二進行簡短的報告。

  「狩二哥,小磁怪成功進化成三合一咖啡了喔。」

  「是三合一磁怪吧,你是故意念錯的吧!」

  「哈哈哈哈哈。」

  「對了,你有收服三隻寶可夢了嗎?」狩二帶著懷疑的表情問。

  「當然有啦。」火門擺出得意洋洋的樣子,拿出寶可夢圖鑑,顯示出所擁有的寶可夢,三隻不同的寶可夢,分別是咕咕、蚊香蝌蚪和卡蒂狗。由於存在六隻寶可夢的規則限制,多出來的那三隻被傳送到電腦那邊。

  「喔,你收服了卡蒂狗啊。」

  「喂喂喂,愛犬人士,養六隻還不夠嗎?」

  狩二不吃挑釁那一套,還笑著回嘴道:「不只有六隻,家裡還有其他隻喔。」

  火門不服輸,繼續開玩笑地說道:「你是打算開一間狗狗咖啡店嗎?」

  「欸,這正是我的夢想呢。你怎麼知道的?」

  火門掛著苦瓜臉,本來打算開個玩笑而已,沒想到反過來整到自己了。

  「好啦好啦,今天我們在這裡露營吧。」

  「唉,為什麼!?去寶可夢中心申請宿舍就好啦!」火門感到訝異,再次不能理解狩二的言行。

  「寶可夢都需要適當的休息空間和時間,不能太依賴治癒用的儀器,偶爾也讓寶可夢感受到大自然的能量。」

  狩二一邊解釋大道理,一邊往閘口的旁邊走過去。滿臉問號的火門傻傻地跟著走,經過不太好走的小路,到達了一個很多人的地方,那便是露營區。

  「這裡怎麼這麼多人啊?」

  「不然你遇到的訓練家是哪裡來的?」

  被狩二這麼一反問,火門才恍然大悟,怪不得遇到的訓練家有這麼多,而且在閘口前都沒有看到一群人隨意出入。

  「狩二哥,你知道這裡有露營活動才讓我在這裡特訓嗎?」

  狩二否定道:「不,我不知道喔。我是來到這裡之後才知道有活動。」

  「是喔…」火門猶豫了幾秒鐘,突然靈光一閃,露出懷疑的眼神,向狩二提出疑問,問道:「等等,狩二哥,你該不會趁我在特訓的時候,你在這裡都拍完片了吧?」

  狩二什麼也不說,嘴角揚起,還比出一個讚的手勢。

  火門感到不悅,於是和狩二來一場廢話對戰。

  兄弟吵鬧,即是日常。



  隔日,凌晨時刻,六號道路,露營區。

  火門從帳篷緩緩地走出來,來一個伸懶腰,然後打哈欠。左看右看,寶可夢們在附近睡覺,其中有幾隻已經醒過來了。狩二的話,他老早就醒來了,現在弄早餐。

  「早安啊,火門。」

  「早安。」

  「桌上的東西我準備好了。」

  火門一瞧,桌上的物品不像是盤子上的早點,而是狩二的一台筆電,還連接一個某種裝置,糊塗地說道:「這是早餐嗎?」

  「噗!誰跟你說是早餐了,清醒一點啦。」狩二忍不住笑了一聲,手邊還在弄早餐。

  「喔,是筆電。嗯?旁邊的不是精靈球的傳送系統?為什麼你有這個?」

  「很久以前就有了。透過筆電你就可以領取其他的寶可夢了。」

  「狩二哥,你最近很怪喔。發高燒了嗎?」

  「那是因為你等一下要挑戰第七枚徽章,我只幫你一個小忙而已。還有,我沒發燒。」狩二弄好兩份早餐,一個是自己的,另一個交給火門,早餐是起司三明治。

  火門收下早餐後又繼續說道:「你是指擁有六枚徽章以上的情況下,挑戰館主時,對方會拿出全力以赴的實力嗎?」

  「沒有錯。而且啊,擅長超能力的道館館主特別難應付。」狩二回答道,同時開始準備好寶可夢的飼料。

  「這個我當然知道啊。」火門拿起三明治開吃。

  「唉。你真不懂要領,我的意思是說你現在的實力還不夠火候。」狩二拿椅子坐下,準備用餐。

  「………」火門停止咀嚼,一臉煩惱的樣子,將嘴中的食物吞下後才開口說道:「就算你這麼說,我除了找人對戰和特訓以外,也沒別的方法變強啊。」

  「方法是沒有錯,但你需要更強悍的對手。」狩二說完後便開動。

  「那強悍的對手在哪裡啊?」火門無聊問問,繼續吃手中的三明治。

  狩二吞下第一口後才回答道:「在這裡。」

  「蛤?狩二哥你嗎?」火門一臉傻眼,從沒想過狩二是一位強大的訓練家,上次看過狩二的寶可夢對戰只有貓狗大戰那一次而已。

  「喂喂喂喂喂!我也是收集過八枚徽章的訓練家啊!你小子是不是在小看我?」狩二不悅道。

  「Yes!」

  「靠X啊!不要回答的這麼理直氣壯啊!」

  美好的早餐時間告一段落,他們倆人整理餐具並且做好準備。

  他們選在露營區附近的空地當作對戰場地,打算來一場寶可夢對戰。由於這個原因,有不少人來觀戰。

  火門的對手自然就是愛犬人士-狩二。

  「狩二哥,剛剛的傳送裝置……你在我醒來之前就偷偷換好持有的寶可夢,我說對了吧?」火門拿著寶可夢圖鑑,確認手中的寶可夢的狀態。

  「被你發現了啊。」狩二帶著微笑回應,表現得相當從容。

  「算了算了,就當作我讓你吧,狩二哥。」火門一臉竊笑,對戰還沒開始就挑釁對手,企圖相當明顯。

  「哈!口氣不小嘛,火門。」狩二不會因挑釁而惱怒,反而很開心,有種莫名的自信感。

  話語一落,那兩人的眼神充滿了鬥志,這意味著他們開始認真了起來。

  裁判,硬要說某位露友願意站出來當臨時的裁判,他大喊道:「這是三對三的單打比賽,雙方具備可以自由替換的權利,請雙方準備派出第一隻寶可夢。」

  雙方各自都拿出精靈球,採取投球的動作,做好開戰的準備。

  「那麼,開始!」裁判下達開戰的信號。

  雙方似乎同時投球,閃耀的藍白色光芒體,漸漸地成形。火門派出來的是熊熊燃燒的火爆獸,而牠的對手同樣是火屬性的寶可夢-風速狗。

  【風速狗,傳說寶可夢,火屬性。牠威風凜凜的姿態,擄獲眾多人心的美麗寶可夢。牠能像飛行一樣輕盈地奔跑,只需要一個晝夜就能跑完一萬公里。把體內熊熊燃燒的火焰作為能量在大地奔馳,留下了大量的傳說。】

  外人一眼就能想像得出來,那將是火與火之間的炙熱對決。

  風速狗一登場,露出獠牙,放聲大喊,擺出威嚇對手的凶惡面貌。那便是風速狗的特性『威嚇』,具備降低對手攻擊的效果。

  火爆獸受到了影響,但不足為懼。牠先下手為強,使出的不是擅長火屬性的招式,而是令人難以捉摸的超能力,此招便是『神通力』。火爆獸目光一亮,似乎看不見的攻擊即將命中風速狗。

  然而,本應命中的超能力在觸碰風速狗的瞬間,風速狗失去了身影。

  轉眼間,風速狗出現在火爆獸的面前,讓火爆獸大吃一驚。

  「風速狗,用『近身戰』!」

  通常人型態的寶可夢使出『近身戰』都是拳打腳踢的攻擊方式,而四足獸形則是身體、頭部以及前腳的部位去猛打。風速狗的搏鬥方式正是如此,還追加咬住甩來甩去的攻擊方式,成功給予火爆獸重傷。

  「剛剛的是『神速』!?火爆獸,用『岩石封鎖』!」

  火爆獸對天吶喊,上方出現大小不一的岩石群,企圖用岩石屬性打傷風速狗。

  「風速狗,用『閃焰衝鋒』!」

  風速狗不顧『岩石封鎖』帶來的傷害,勇往直前地衝撞對手,成功給予對手傷害,但自身也受到反作用力帶來的傷害。

  「狩二哥,你這打法也太亂來了吧!」

  「你在胡說什麼呢!這是氣勢啊!要拿出絕對不能輸的那種氣勢啊!」

  「狩二哥怎麼變成熱血笨蛋了啊啊!?」




第一百三十六話 完結
第一百三十七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故事是這樣的,在火門挑戰的七個道館之前,稍微來一點特訓的橋段。狩二曾經挑戰過道館的過來人,於是興致來潮,作為訓練家幫助火門。

  狩二最近想要收服來自帕底亞的犬類寶可夢。但是,害怕幽靈屬性的他一直沒有收服。

  希望有一天,狩二能克服這份恐懼。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