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女孩與蛋糕屋

抹茶女王 | 2021-03-12 21:54:13 | 巴幣 22 | 人氣 206

短篇
資料夾簡介

從前從前,森林裡有座漂亮的草莓蛋糕屋,裡面住了個可愛的少女,有點凌亂的長髮和小洋裝是她的招牌裝扮,而她每天的日子就是獨自站在黃色大門前,看著遠方一群同齡的孩子們玩的很開心。

「啊…我也想跟他們一起玩呢」她總是這麼想,可是每次都沒有勇氣跟他們說話。

就這樣在太陽升起與落下的每一天,她依然天亮就坐在門前望向他們,孩子們也依然每天自顧的開心玩耍,唯一的改變只有太陽與日落讓影子換了個角度而已。

然而某個看似平常的午後,少女低頭吃著自己準備的瑪琳糖,想讓甜膩的味覺沖淡一些寂寞的感受。

此時一個瘦弱的影子擋住了她的光線,她抬頭看見了一個身形消瘦的男孩,男孩正用好奇的眼光看著自己。

「為什麼這棟房子這麼奇怪,哪有人住在蛋糕裡面的?」

女孩一時緊張,可是又有點生氣他的無禮。

「這是我家,我就住在這裡,而且它很漂亮!」

男孩似懂非懂,又看見女孩手中的瑪琳糖,瑪琳糖散發出一股甜甜的微香,於是男孩伸出手想觸碰,不過女孩很快將花藏到了身後。

「你喜歡吃糖果嗎?」她問。

「嗯嗯!」

她露出一抹淺淺的笑,用孩子氣的語調小小威脅「那你要當我朋友,每天都陪我玩才可以吃糖果。」

男孩聽完又馬上微笑點頭,她這才將雙手伸出來,將小花瑪琳糖分給男孩
兩人相視而笑,各自吃掉手中的小花瑪琳糖。


於是從那天開始,男孩每天都很開心的在女孩家玩耍,有時候他們玩跳格子、有時畫圖,總之都是
孩子之間的遊戲。

「你會每天都來陪我吧?」

有一天他們在畫圖時,女孩問男孩。

「當然啊!」男孩回答,他手裡拿著黃色蠟筆,畫著女孩所住的蛋糕屋。

女孩笑著,第一次露出毫無防備的笑。

不過,美好的時光總不會持續太久。


有天他們在門前如常玩耍,原先和男孩一同玩耍過的孩子們經過蛋糕屋,忍不住想進去看看,女孩下意識的躲在男孩身後,皺眉看著眼前這群陌生孩子。

「我不想讓他們進來。」她在男孩耳邊低語。

可是單純的男孩覺得無妨「讓他們一起玩有什麼關係呢?」

孩子們的眼神露出期待的光芒,可是女孩依然搖頭拒絕。而此時,過了正午的太陽剛好準備西落,孩子們的目光也變得扭曲。

「有什麼了不起的嗎?」
「就是說啊!」
「不要跟她玩了!」
「自私!」

孩子們用童稚的音調說著惡毒的話,每一句都像小弓箭一樣射向女孩,但她不是那麼在意,因為躲在男孩身後讓她感到很安心,她心想只要有人陪著自己,即使受點傷也沒關係。

不過單純的男孩動搖了。

「我覺得…」男孩轉頭對她說「我偶爾還是會想跟別人一起玩。」

這句看似無害的表達對女孩的攻擊威力不亞於那些惡毒的小弓箭。
女孩伸出手輕輕握著男孩的衣角,不過男孩給了她一個抱歉的微笑後轉身離去。
男孩轉身後就沒有再回過頭看女孩一眼,而他自然也沒有聽到輕微的破碎聲。


就這樣陪著那群孩子玩耍了幾天後,男孩想起了女孩。他回到熟悉的老地方,可是他發現蛋糕屋的外觀有些腐壞,原本亮麗鮮黃的牆面竟被一些黴菌般的漆黑點綴著,整棟屋子看起來不太妙。但他還是上前轉開門把,握著門把的手沾上了發黃的鮮奶油,他感到有些噁心,甩了甩手,深呼吸一口氣後才打開門,但發現這裡已經不是他與女孩之前一起玩的漂亮房子,牆壁和家具都逐漸腐壞,屋裡散發陣陣惡臭。

因為擔心女孩的安危,他鼓起勇氣走進房子內,而他每往越深處邁進,就越能聽到一絲微弱的啜泣聲。順著聲音走去,來到他和女孩曾經一起畫圖的房間,牆壁原本貼滿了他們所畫的每一刻美好時光,彼此歡樂的笑臉還有一切美好事物,不過此時再細看那些畫時,已經被鮮紅與漆黑的蠟筆畫上憤怒的惡臉。

正當他有些害怕時,房間內清晰的哭泣聲將他的視線拉到房間內的角落,女孩正蹲在牆角,摀著臉抽泣著。

「你騙我…」女孩哭泣道。

男孩看見她悲慘的樣子真心感到抱歉,他想著要是能帶女孩離開這裡,也許她就能開心起來,而且能交到好朋友。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男孩走到女孩身邊,正想拉起她的手,但眼角餘光看見女孩身旁散落的一張畫作,那是他離開前的那天所畫的蛋糕屋。

不過原本畫好的黃色蛋糕城堡已經被人用力塗黑,旁邊還畫上了女孩哭泣的樣子。

「你會每天都來陪我吧?」

此時女孩停止了哭泣,用力的拉著男孩伸出的手,以一種低沉的語調問著。

男孩回過頭,看見女孩原本漂亮的雙眼已經變得跟黑色蠟筆一樣漆黑而不見眼白,她的臉龐也變得如同房子一般潰爛,而房子的惡臭也在此時變得更為強烈。

「我…」

女孩憤而悲傷的看著她,漆黑的眼睛深不見底,只映著男孩的驚恐。

「為什麼要騙我呢?」

女孩哀傷的問,手心的腐爛惡臭逐漸爬上男孩的手臂與身體。

「不要!」

男孩看著自己的手臂開始出現了黑點,皮膚也逐漸變得如同慘白的爛泥,那模樣就像已經過期的食物加速腐敗。

「和我一起待在這吧,這次你可不能隨便答應跟別人一起玩了。」女孩露出了詭異的微笑。

男孩想尖叫、拒絕,但他的舌頭已軟爛無力,失去了語言的能力。他最後看見的畫面是女孩眼中反映的自己,變得如同女孩一樣腐壞、無力的張嘴哭泣,恐懼的眉型與失去眼白的雙眼是他在這世界最後的樣貌。

而自此之後,其他孩子也沒再看過傳說中的漂亮蛋糕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