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魔王與他的人類戀人——前世篇

風靈草 | 2023-10-16 21:31:34 | 巴幣 1004 | 人氣 169





《魔王與他的人類戀人——前世篇》

  偶爾魔王薩麥爾能夠從如今的伴侶,他心愛的少年,風的身上看見過去——或者更確切地說是前世戀人的影子。

  因為那是同一個靈魂的轉世,而惡魔的愛向來是只認內在的靈魂不認外表,這對於習於用雙眼來認知世界的人類來說,那是十分不可理解的事情。

  畢竟靈魂轉生以後便是不同的個體,正常的情況下不會有前世的記憶,也許性別不同了,種族不同了,甚至可能不是人,對於無法確切得知靈魂存在的人類而言,惡魔這種依照人類觀點毫無邏輯的愛從根本上就無法理解。

  作為能夠看透人心的惡魔,自然明白風不喜歡他在他身上尋找前世的影子,因此薩麥爾也不會沒事提起兩人前世的事情,除非少年主動詢問,不過有時薩麥爾看見坐在書桌旁翻閱書籍的少年,仍會忍不住回想起過往的種種。

  實在是太像了。明明是在外貌、年齡、體格上沒有任何相似點的兩個人,但是那翻閱書籍的節奏、動作跟姿態,卻幾乎是一模一樣。

  那是刻印在靈魂中的習慣。

  比如有些人閱讀時總是從書頁的上角翻頁,或者不從角落一定要從書頁中間翻,或者非要從下角翻才順手等等。

  那些每個人身上看起來各自不同,只是習慣性卻沒有特殊意義的小動作,大概是正常靈魂轉生以後,唯一會留下的前生痕跡。

  那個與眼前少年沒有半分相似的青年,可能是唯一一個風的前世,敢膽當面對他說出他不相信他真的愛他這句話的人類。

◎  ◎  ◎

  「薩麥爾我相信你是惡魔這件事情,並不意味著我相信你所有的言語。」青年金邊眼睛後的棕色的眼眸,十分冷淡甚至透著幾分無情的味道,「我不相信你真的愛我,說到底作為長生種的惡魔會愛上人類這件事情,對我而言本就難以理解。」

  「菲爾,你為何這麼說呢?」薩麥爾沒有想到,他一向無往不利的英俊面孔,居然對青年沒有效果,他甚至還偷偷用上了魅惑法術,可那似乎也沒有作用——魅惑魔法是一種特殊的魔法,對於心智堅定的人無效,但薩麥爾此前從未見過這樣的人類,畢竟惡魔擅長玩弄人心,而人類總是容易被動搖。

  即便是相識多年的老友,惡魔也能靠三言兩語的挑撥讓他們反目成仇,甚至是彼此相戀多年的愛侶,如果惡魔有心都能橫刀奪愛。

  眼前的青年是個例外,還是個大大超出薩麥爾認知的例外——青年是真的對魅惑魔法一點反應都沒有,連一瞬間的精神恍惚都沒有給他。

  「一百歲的人類是人瑞,可是一百歲的惡魔呢?」青年的語氣十分平靜,「只不過是幼兒而已。做為一個普通人類,我甚至可能都活不到一百歲,而你薩麥爾早就已經活超過好幾個百年,都夠我死好幾個來回了,像我這樣的短生種,對你而言能有什麼愛情上的意義嗎?這簡直就跟人類說自己對朝生暮死的蜉蝣懷有愛慕之情一樣可笑。」

  「況且即使你說你認識前世的我,認得是我的靈魂是同一個,那也無法說明你對於今生的我依然一無所知,就隨便對我說出我愛你這件事情,你這樣真的很輕浮,也很莫名其妙。」

  「我、我很輕浮?」薩麥爾大受震撼,這是頭一次有人,不,就算是非人也不曾有人對他這麼說過,這讓他覺得菲爾非常特別。

  「沒錯。如果聽了我的這些想法,你真的還想追求我,希望你用正常的方式,不要再突然闖入我家。當然如果你硬要留在這裡,我是沒辦法阻止你沒錯,但要我就這樣接受你所謂的愛,你還是省省吧。」

  薩麥爾看著青年臉上毫無感情的冰冷笑容,心中突然想到了一句話。

  『沒有對你開槍已經是我最後的溫柔。』

  薩麥爾知道,青年書桌的抽屜裏面,有一把左輪手槍,從他擅自闖入青年的家中以來,青年從來沒有拿出來過。

  今天大概也是頭一次青年對他說了重話,之前本業是生物學家的青年一直把不請自來的薩麥爾當成某種奇妙生物小心觀察著,互動雖然不能說非常親切,但至少還是很有禮貌,直到今日薩麥爾對青年告白,才被青年用如此冷淡的態度對待。

  那之後薩麥爾就離開了青年的家,成了菲爾的鄰居,只是時不時會去拜訪,試圖軟化青年的心,花了好幾個月,才把大概好感對他是負數的青年拉回了正值,能夠進行禮貌正常的交流,而不用總是面對青年冰冷帶刺的言語。又過了幾年,薩麥爾才終於跟菲爾成為了朋友。

  但直到菲爾於三十六歲時意外生病去世,薩麥爾都沒能得到菲爾的愛。

◎  ◎  ◎

  薩麥爾甚至沒有得到過菲爾,他知道他可以硬來,也知道身為人類的菲爾不可能反抗,但是他不敢,因為菲爾個性太剛烈了,不用細思薩麥爾都能知道他這麼做以後會帶來什麼後果,一時貪歡的結局只會是他獨自面對菲爾自殺後的冰冷遺體,薩麥爾不想也不願意面對那樣的惡果。

  還好這輩子的風,不是那種個性,薩麥爾突然有點慶幸,幸虧靈魂轉世以後相當於記憶重置,不然他真的會很頭痛,畢竟他跟這輩子的風兩情相悅之前,還真的做了不少強來的事情。

  「薩麥爾先生,你怎麼了?」風拉了拉薩麥爾的衣袖,「還是我臉上有什麼嗎?你怎麼突然一直盯著我看。」

  「我沒事。」薩麥爾摸了摸少年的頭,「只是突然想起一些舊事而已。」

  「沒事就好。」風起身離開椅子,「我打算去花園走走,薩麥爾先生,你要一起嗎?」

  「好。」

  薩麥爾家中的花園,種著不少人間沒有的奇花異草,當然危險性強的花草都被隔離在另一區,並不在他們目前散步的地方,畢竟在地獄可是有食人花、食人草,會噴火的花朵跟會射出葉子的危險植物也不在少數。

  風又軟又溫柔真是太好了,陪著少年一起在花園散步的薩麥爾這麼想著,不過嗆他的風感覺也會很棒,薩麥爾想到就行動了,他笑瞇了眼,一雙血色的眼眸充滿笑意地看著風。
  「風風,你嗆我一下好不好?」

  「蛤?」風一臉疑惑,顯然不明白為什麼薩麥爾突然提出這種奇怪要求。

  看著風疑惑的小臉,薩麥爾忍不住動手捏了捏少年的臉頰。
  「沒事,我開玩笑的。」


人物簡介(偶爾會更新內容)


作者碎碎唸:
因為結膜炎尚未康復的關係,之後可能會有段時間暫時不更新小屋。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有時候我會突然覺得薩麥爾很可怕,但是問他是不是不高興,他又會說沒有


真的是讓人搞不懂的魔王大人呢,蛇蛇倒是很好懂(?),相對而言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